close


填完失物招領單的隔天,我很認真的一直期待老杯的手機會響起,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到中午的時候,老杯一臉為難的告訴我: 「厄…我的手機沒電了」
我看了他的臉色,察覺到話中還有話「然後呢?」
「我忘記帶充電器了….」 (?? 你也擺明來跟我莫非就是了?)

齁~要不是人在異鄉,我真的會像光陰的故事裏的孫太太,接下來七天不跟他說一句話,
把帽子弄丟已經夠機車了,現在竟然連手機都沒電!
是怎樣?你就偏要斷了我找回帽子的一線生機就是了?

之後這兩天,我們逛的最勤的地方,一是BIC Camera,二是錦市場旁的河原四條町:
BIC Camera有著最齊全的各式3C產品周邊配備;河原四條町則是有著為數繁多的新穎通訊行;
我們找什麼呢?當然是老杯手機可用的旅充或座充了,沒想到,
該死的索尼易利信竟然跟日本所有現有廠牌完全不相容!兩天的尋找整個徒勞!

然後,我突然想起: 山不轉路轉,與其等人家聯繫,不如我自己去聯繫對方?
於是隔天早晨,跑去找飯店櫃檯說明原委:
「可不可以幫我問看看伊勢丹失物招領處,有沒有撿到我兩天前掉的帽子?」
因為那是出門前問的,百貨公司還沒營業電話沒人接,小姐問不到,
所以,傍晚出遊回來櫃台又換一批人,同樣的問題再請問一次,
這回得到答案了:

「下午我們去電,對方說有找到了,要請您這兩天有空別忘記過去拿。」

哇靠!真的找到了?
臉上馬上綻放出一個大大的笑臉,在旁邊的老杯上就感受到假釋的氣氛。

那天我們大家全日都自由活動,完全沒有共同出遊,
所以本來就約好了,傍晚大家在三嶋亭見面,討論隔日去嵐山的行程,
因此,雖然不打算吃好料,我們依舊火速的前去伊勢丹拿了失而復得的帽子後,
很開心的趕往錦市場去集合,比預計的時間還早到了20分鐘。


到了三嶋亭,其他兩家都還沒看到蹤影,
我們邊等邊假裝是過路客,研究起那傳說中的菜單,
突然看到門口立牌右上方有個紙條寫著:特別迷你套餐,優惠價6122圓(稅入)
 
我問老闆:「這個迷你小套餐晚上有供應嗎?」「有,現在有供應」

聽完老闆這樣講,老杯突然佛心來著的說:
「不如晚餐就照原訂計畫在這裡解決吧? 反正帽子也找回來啦~位置本來就訂好了,
這頓我請吧?如果太貴,大不了我吃迷你的,你吃一般晚間套餐,也OK啊?」
↑↑↑ 因為不通日文,對於找回帽子沒有貢獻到心力,趕快獻上大餐來將功贖罪

所以,原訂取消的三嶋亭,突然之間鹹魚大翻身,再次變身回我們那天的晚餐了XD


這間是認真達人DJ直接註文要吃的(肯定是好吃名店),很有京都風情的日式老料亭,
我們去之前沒有做啥功課,該怎麼吃都不知道,劉姥姥進大觀園,樣樣初體驗、事事都新鮮!

沙米當初訂位的時候很可愛,直接用Luisa訂,所以對方以Lu為姓,把我的名稱寫為ルー 樣
因此當那些阿桑阿背很親切的叫我:「路桑~路桑~請這邊走。」,老杯還一臉狐疑問:
「為什麼叫你路桑?」

進包廂後,帶位阿背開始請我們點菜,這邊最有名是壽喜燒,當然就入就隨俗吃招牌菜,
我們依照荷包狀況點了個迷你コース跟特撰コース(當然就是最低價跟次低價)
由於肉品是非常上等的黑毛和牛,所以一人份只有160g,大約五六片,
迷你版的就再少個一片肉、少個扮飯用的一小碟肉鬆,其他大致相同,
加上肉的品質都是一樣的,感覺並沒有落差太大。
 
第一次看到油花分布的如此均勻的霜降牛肉耶~真是太黯然消魂了...

不過晚餐之所以會比午餐貴的原因是,幾乎從頭到尾都有專人在包廂裡伺候著我們用餐:
點菜阿背出去後,換阿桑一道一道的把飯菜送上來,等菜都擺好後,
阿桑便熟練的開始熱鍋、下油、邊講解邊把肉一片一片的放上八角型的鍋子煎烤,
我們根本就是坐在旁邊看表演就好 (這樣也不錯,免的自己不懂亂搞糟蹋食材)

如前所述,正統日本壽喜燒的吃法我們一概不知,
這次真是開了眼界,原來阿桑灑進鍋子裡的白粉末不是鹽,而是糖;
原來肉煎好之後只要沾上一點扮勻的生蛋汁,就可原汁原味品嚐最高級和牛的精華;
阿桑一邊親切講解,也一邊跟我們聊天:
「妳們是台灣來的吧?我們這家店在台灣真的有名嗎?
很多台灣來的客人都說她們是在網路上看到人家來吃,就跟著來了。」

我說:「是啊~很有可能,如果有人來嚐過覺得好吃,回去寫文章分享,
就會有其他人也會想來吃吃看。阿桑妳們這間店看起來很有歷史啊~開業幾年了?」
「呵呵~至少有130年以上摟~」
「挖!」
「是真的很久了,這房子也是130年以上的老建築摟~這味道也是傳承了130年的摟~」

既然都是古董等級的,肉煮好後,我們就拿個一小塊給小撲試吃,
果真食神對東西是很挑的,一吃到這種超頂極貴森森好牛肉,馬上風捲殘雲的火速嗑掉!
阿桑看他狼吞虎嚥吃的好快,還笑瞇瞇問他: 「美味しいですか?」
這句小撲懂,馬上回答:「恩~美味しい!」


吃三嶋亭的感覺,很像在參加料理東西軍(遊客版),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獲勝的那方,最後一吃到達人栽培嚴選的特選素材所製的料理時,
都會突然間眼睛張大、以手捂口的驚嘆連連:
哇!這是什麼呀?真是太好吃了!怎麼會有這麼入口即化的牛肉呢?
簡直不可思議了~肉質真是細緻多汁!幾乎連舌頭都要忍不住要吞下去呀!
啊~能夠吃到這種料理真是太棒了,這就是所謂幸福的味道~

大致上,就像是那種感覺,尤其是拌上京野菜後,更是鮮美的更上一層樓,
無怪乎是傳承一世紀的老店,果真是名不虛傳,最高!


好加在,瓜妹當年的好帽,這次總算是有去有回,沒有被放殺在京都;
好加在,找回帽子後,也沒辜負沙米的一番心意,如計畫的嚐了三嶋亭,
雖然說是對心臟不太好的兩天,不過,倒是讓我們的行程增加很多精采回憶,
旅行中最深刻的,莫過於這些莫非了~再次謝謝兩位!


ps1.後來詢問伊勢丹阿姨,帽子在哪找到的?她說:
真的就是在你寫的遺失處-拉麵小路旁邊的男廁裡被人撿到送來的...
所以,沒錯怪老杯,因為他帶小撲去上完廁所後沒檢查就走了,所以帽子不見了。

ps2.阿姨說:我們有打好幾通電話給您,可是都轉語音耶~(還真的有打國際電話通知說)
我很抱歉的回答:因為我先生手機沒電了,所以後來才想說請飯店幫我們問,
不好意思,謝謝你們了。

ps3.原本老背根本不覺得有找回來的可能,還好,我們掉在室內,又有失物招領處,
在日本這個路不拾遺有條有理的國家,真的給我努力不懈找到了!萬歲!
(倒是啾爸掉在清水寺的底片,就真的沒找回來了,殘念..)

ps4.刊頭那張是京都動物園門口賣棉花糖的,超可愛,還好那時小撲睡了不用破費XD

ps5.百萬抓抓樂繼續倒數中,機會難得、手腳要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