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孩子經過兩年半的養育,到現在這年紀,
已經是聽得懂人話跟可以溝通無礙的境界,故事也聽的懂了,
所以,前陣子,因應過年,我認識的媽媽們分別講了幾個年節故事應景。

首先,先說了12生肖的由來
這故事不同的媽媽各說了一遍,總計聽過兩遍,
不過,效果尚不顯著,順序還是記的顛三倒四,唯一學會的是:
媽咪~我是小雞!

(好吧~你知道自己的生肖也好。)

然後,又講了個老鼠娶新娘的故事,
這個大概從一歲半開始講到現在,是整本一月份中國童話裡他最愛的一個,
從聽過起到現在,他每次都拿著書,比著右邊中間老鼠去找太陽那個插圖,
對我說:媽媽,我要聽太陽這個

(你真的知道是誰要娶新娘嗎...孩子?)

(不過,托這故事的福,太陽、雲、風跟牆壁,他倒是很清楚彼此的相剋關係.....)

最後,過年咩,難免要講一下年獸的故事
這故事很是精采,有老婆婆、有大怪獸,有餃子有拐杖,還有春聯跟鞭炮等元素,
由於是我主講,所以這也是他近期聽的相當頻繁的故事,
為求吸引這個三分鐘熱度的小鬼,我套用很多家人跟遊戲角色進去,
對於老乞丐爺爺燒竹拐杖發出的爆炸音效、刺眼的紅色紙之後演變為貼春聯的等等因果關係,
還很詳盡的描述了ㄧ番。

結果那天在他老杯車上,
在後座的他很開心的講這個新學到的故事給老杯聽:

有ㄧ個阿嬤,她做水餃,像cooking mama一樣切切切,一直切一直切,

然後,怪獸就來了,老公公說阿嬤不要怕,拿出跟爺爺一樣的拐杖,把它燒掉,

然後,批哩啪啦劈哩趴啦,怪獸就說:好吵喔~好吵喔~

然後,
就把老公公吃掉了......

(喂!我是這樣教你的嗎?這樣大家過年吃啥餃子放啥鞭炮啊?)


不只我對他這個莫名的結局傻眼,
老杯更是在前座,笑到狂拍方向盤....



媽咪~結果不重要,有笑點最重要咩!

祝大家新年快樂,恭喜發財喔~




ps1.cooking mama ,wii 小撲最愛的遊戲之ㄧ,強項是切青椒。
ps2.小撲的爺爺是真的有拿拐杖的,不過多半都是用雨傘當拐杖。
ps3.講故事用的那本中國童話,在我家已經有超過20年的歷史,絕對是骨董級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