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完百萬文,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沒有辦法好好在電腦前面,
原因無他:因為肚子裡這隻小的目前長到四個月大,從內而外的,
把我的骨盆卡住了!

卡住其實不是大問題,重點是,我的尾椎有舊傷,
不知道四個月大的子宮是以怎樣微妙的角度去壓迫到下背處,
所以現在的我,幾乎是每走一步,舊傷就會隱隱作痛,久坐就更明顯了,
跟懷小撲的時候很類似,這段該尬期,據我經驗,會大概持續個一個月左右,
還好等到再大一點,神妙的又會好轉些了,

因此,如果不是真心想寫點振奮人心的,只怕我很難呆在電腦前面很久
所以來寫戰利品,相信主婦小姐們都會一起感染到那份開心吧~

去日本,藥妝店當然是採購首選,
這次下手比較頻繁的地方在錦市場的松本清,第二多是在商旅旁的一般藥妝店。
a
這張照片,是我個人專用的藥妝組,
左上:萊雅的護髮乳,台灣不知道有沒有再重新引進,以前用過驚為天人,後來看到必買。
右上:極潤,日系藥妝達人小心眼(有出書喔!)推薦過,這次去太冷,還好用這個補救,夠力!
左下:友里代言的安耐曬,在台灣專櫃太貴了,雖然日幣升值,去當地買還是感覺划算些。
右下:台灣屈臣氏也有得買的好用睫毛膏,不會變熊貓眼,這次推出大小頭一組的,嚐鮮用。


當然,顧完外表也要顧內在,
b
買完了,就輪到上場了:

左上:漢方新路路K,實在是不得已必買,因為去的那七天,我重感冒天天都咳到沒有聲音,
DJ跟Wei在那幾天行程裡,都要忍耐我的破鑼嗓,真是辛苦她們了,
當然這藥還沒回台北就吃光了,說真的,藥效實在有點溫和..XD。
右上跟右下:歐巴桑的好朋友,酸痛貼布,光看外包裝就覺得腰痠背痛都治好了~
這也是我們拿去送爹娘的好東西,買兩盒是因為,我自己消耗量也很大....
中間:一字排開的,防蚊液防蛀牙用氟化噴劑,各品牌蚊子咬藥水
很明顯的,是替我們家小撲準備的,現在冬天蚊子還不過分,等天氣熱應該就會出馬了!
(氟化噴劑是在花花媽家看到的,不過小撲刷牙超認命,所以等著傳給小的用好了)
左下:曼秀雷敦新款藥膏,這幾乎變成旅日伴手禮了,不知道買啥買這一定對!


然後,來到這千年古都,還是不要忘記買一些具有當地文化跟特色的土產:
c
左上:筷箸擺飾品,在去東福寺進香前,連廟門都沒進去就開始拼經濟了XD
京都以各式瓷燒優雅臻妙而聞名於日本,買不起清水燒的杯碗瓢盆,小東西也可望梅止渴。
右上:永谷元的茶泡飯,不能否認,是因為這個人代言了的關係 (也是土產吧?)
中間+右下:一看就充滿京都味的和風包,大部份買於清水寺前的二条坂,
小包用來送給小撲的青梅竹馬,大包送給我的親朋好友。
左下:在大原三千院被路邊歐巴桑招待的金色不動茶,因為天氣太冷,人情太暖,
不知不覺的無料喝茶就變成有料購買,也算是高招的土產行銷。


看半天,都是娘在買,有沒有覺得小撲好可年,都沒有啥東西買給他?
誰叫這小子掉帽子事件讓我大破費!一頂帽子夠我去藥妝店拼一輪了,d
所以,除了帽子外,加買一盒weiwei大推荐的LAQ給他,然後,小撲的戰利品到此結束。

當然,好戲要壓軸,最中意的戰利品當然要放最後面摟~
在進香團文第一篇提到,回台前一天,看到微笑天空那次,
我們無意間於路邊發現整棟的uniqlo之後,
哇哈哈~阿母的感冒馬上就不藥而癒,戰鬥力直接開到百分百啦~

出發前,我一直在凱伊家流連忘返,凱伊勸敗功力太強,還好去年已經託朋友入手一件克啥米爾,
這次,看到一整排的彩色羊毛衣,才沒有失心瘋通通拿下來結帳去。

DSC02303
不過雖然沒有拿克啥米爾,其他東西是也拿了不少.....
左邊是凱伊大推的HEAT TECH保暖衣,老杯偶爾會在冬天要去雪國出差,買這嘟嘟好;
手套,也是老杯的,有柔軟內裡非常舒服,圍巾超柔又划算,看花色應該是知道是我的;
至於兩件高領,不是我的,是小撲的,一件790日圓,不買會很難過。

我的?在這裡啦↓↓↓↓
DSC02305
沒辦法,我是高領控,只要是高領的衣服我都會非~常~熱~愛~~~
光是那個條紋款我就一口氣不同顏色買他四件!
以我愛穿的程度,撐上兩三個冬天應該不成問題,
重點是,好像990日圓一件的樣子?總之是令人不買會撞牆的好價錢,所以,通殺!

左邊的連身毛衣,原本要跟Wei一起買兩件,湊總價折扣1000圓方案,
後來發現我會錯意,只有美麗諾羊毛系列才可以折,我們那系列是照原價算的,
可是,藉由這個誤會,對Wei的認識又更升一層,
這位太太不僅美麗又有無比的育兒智慧,更是一個nice到非常願意成全朋友的人!
她甚至可以買自己不很中意的衣服,只為了幫我省那500日圓.....
(還好結帳時有發現,沒真的兩件盲目的買下去)

親愛的Wei,請見諒我看不懂美麗諾漏漏長的片假名鬧了笑話,
謝謝你這樣兩肋插刀,齁~愛你啦!


跟妳們說喔~阿母在逛街的時候,我都很乖坐在推車上跟我阿爸玩手套,
可是歐~我阿母的臉,據阿爸轉述,比我高興十倍還都不只哪~

阿爸有跟我說:小撲乖,現在不要吵阿母是正確的,等等到隔壁超市她就會買車給你喔~

(所以後來買完後到隔壁超市時,小子說要買車,我也只好乖乖就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