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為了這張照片,讓我們開始了一串的莫非定律。

還有,這篇文章,要獻給親愛的瓜妹跟親愛的沙米,
謝謝你們,沒有妳們就不會多這曲折精采的回憶了~


話說,從三千院回到京都時,健行了一天,
也懶得去找啥美食名店,直接上車站伊勢丹頂樓覓食。
吃完拉麵小路的晚餐後,從高處看到京都車站的耶誕樹好漂亮啊~
推開玻璃門,頂著溼冷寒風出來欣賞兼照相時,突然發現:哇咧~小撲的帽子咧?

這回去京都,天氣非常冷!
每天都大約10度以下,帽子跟外套是隨時不可離身的救命恩物,
所以小撲一顆小頭在寒風中瑟瑟抖著時,馬上就給察覺了,
本以為帽子是剛剛室內吃飯時放在隨身包裡吧,還不以為意的到處翻找,
直到翻完大小包都找不到時才驚覺:帽子該不會掉了吧?

這頂帽子是瓜妹送我們的好物,當年她們去德國時,替3m1p都傳了一份,
不僅僅造型可愛討喜,還非常保暖舒適!我愛不釋手的都想自己也買頂類似的飛行帽來帶~
可惜台灣真的很少見到如此柔軟的內裡跟細緻的織工,想找還找沒有~
因此我對於這頂飄洋過海而來的帽子是重視異常,愛到啥程度?


一歲多拿到的帽子,到現在小撲三歲半頭都大一圈了,我還是硬給他塞進去使用,
所以掉了,真的超心痛!

竟然掉了?是掉在哪?
繞回吃晚餐的店家問,沒有;繞回小撲去上過的廁所看,沒有,
我很確定進入伊勢丹前都有看到,絕對是掉在這裡,
不甘心的我,硬是問餐館店員說:
「那,萬一妳們之後找到了會怎處理? 」
拉麵店美眉說:「我們會送到伊勢丹的失物招領處去。」

於是,我跟DJ,馬上跑去伊勢丹頂樓,問那些正在幫大批顧客結帳換滿額禮的客服人員之一:
「請問妳們失物招領處在哪?我剛剛在吃飯時掉了一頂小朋友的帽子,想去看看有沒有人撿到。」

伊勢丹的服務業,真的是沒話說,那位被我詢問的小姐不僅是幫我問明了招領處所在,
還呈報主管後放下手邊的工作,一路親自帶領我們下去直到那超隱晦不明的4F招領處,
要不是有她帶路還真會走失~日本那份親切周到的心思,這時特別令人感動!

不過招領處的阿姨說,目前還沒有看到這樣的帽子被送過來….

不管,我還是很堅持非找到不可的,拿了單子,
填上帽子可能遺失的地點、我們相關的資料跟帽子的樣式,還畫了圖說明!
請她們如果有找到,再跟我聯繫,
並且特別留了老背的手機,請她們可以打國際漫遊通知我們。
(ㄎㄎ,無敵固執的)

事情至此,我算是盡一切人事了,能不能找回來就看天命,
唯一不幸中的大幸為,好險我們掉帽子的地方是在百貨公司內,
要重新買頂帽子給小撲保暖並不難,往兒童樓層去就有了,不用到戶外奔波尋找。

只是,很莫非的,日幣此刻飆漲的利害,加上這是身處要地的站前百貨,
重新買頂帽子,足足去掉我兩三頓飯的預算,所以,幾度衡量後,
傳說中的名店、使用最高級黑毛和牛、好吃到入口即化的神妙好料理:三嶋亭
因為一頓飯要價不斐,直接被我給第一個列入刪除名單了........


ps. 還有下集,敬請期待,只是小撲還在放寒假,我自由時間太少了...
ps2.謝謝DJ那天陪著我在百貨公司繞來繞去找失物招領處找新帽子,你真是太貼心的旅伴了!
ps3.三嶋亭是沙米在日本特別幫我們事先訂位好的,決定要放棄時很掙扎,誰叫新帽子真的太貴了....

ps4.順便廣告,我們家即將達到百萬人次囉~抓抓樂再度開跑,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參加,應該這週內就會開出一百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