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自己的專屬秘密基地?
好像小孩子到一個年紀,就特愛窩在某些小地方,
我以前很喜歡躲媽媽的衣櫃裡給我哥找,或者是用好幾把傘圍起來躲裡頭,
現在小撲也到那個愛躲起來的年紀了,
不過他比我幸福,因為他有專屬的VIP秘密基地。
DSC00750
基地裡面很速西的~有造型燈罩營造美麗的閱讀光,一點也不會歐颼颼。

DSC00755
旁邊還有開左右對開窗,小鬼頭正在揮手對我說:媽媽哈囉~我在看信啦!
(很大牌,還不看我)

DSC00753
信是從哪寄的?從這邊~
門上有開孔很大的信箱,摳摳摳敲門後,小撲就會來收信了;
沒有要送信只是要亂他的時候,搖搖右邊的門鈴,小鬼也是會應門的。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門口還有前陣子過年時貼的春聯哩^^

DSC00756
整個基地,就這麼大^^

做這個基地其實無敵簡單的:一個空箱子+一把美工刀即可,
要做窗戶,用刀片劃一個字型或U字型,就有左右對開窗或者是上開窗,
紙箱的開口就是現成的門,連膠帶都不用,簡單方便又省錢。

這已經是小撲第3版的秘密基地,前兩版都已經經過他蹧蹋蹂躪後退役去當垃圾箱,
新版本搭上元宵剛過的福,加裝了室內照明燈(是低~那是燈籠),
可以自己開關燈,可樂爆了!
自從我幫他做紙箱基地到現在已經超過一年,
他始終都對於躲在自己家情有獨鍾,樂得我也常常偷時間做事情,大家都高興。

當然,順便介紹一下大家都很在意的好寶寶貼紙有多大張。
DSC00757
搭拉~就這麼大張,看得出來我一點也不狠心,沒有用全開的紙,
這個其實是訓練小朋友戒尿布的獎勵紀錄表,買日文兒童雜誌送的,

DSC00758
我們轉化為其他用途,每次小撲有乖乖,就可以拿一張給他自己去貼上去,
以前還不懂事只會在上面亂畫,現在是他展示自己"戰功彪炳"的地方。

DSC00759
小撲作惡的時候,貼紙也是會被拿下來的,ㄎㄎ,
所以,離貼滿還有很長一段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