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去玩的時候,有兩個媽媽問我:你自己一個人帶小孩來嗎?  我說:對啊~
對方一臉佩服的說:挖~你又挺個肚子、又要照像、又要陪他玩,真的很辛苦哪~
(為求照片品質,拿的是單眼數位+長鏡頭,相機本身1.5kg是滿壯觀的,加上肚子...可能頗驚人)
我笑笑的指著玻璃窗裡的小撲:所以,我才要帶他來體驗這個啊^^

_MG_7830
小撲出生之後,到目前為止都是唯一那個萬千寵愛在一身的孫,
因為家裡還沒有其他表弟妹手足加入,所以,他對於小北逼,完全是個很陌生的概念,
看都沒看過,更別說抱了...

育嬰室,與其說是他的意願,不如說是媽媽我的私心 (哈哈,找機會讓他實習一下)
當然,不可能期待他未來可以幫忙抱小孩跟拍嗝換尿布,
但是藉由這個工作,體驗一下未來即將有北逼的生活,其實滿不錯的。

大部分的孩子下午第一場就來玩過了,等我們去開完消防車、當過太空人再繞過來,
又是個一對一式的教學,也因為如此,姐姐更是有時間慢慢的親自的指導他抱北逼跟拍嗝的動作,
希望經此訓練,以後他對小的會上手點  (整個想太多)

_MG_7835
另外一個,有車但是不能開的,是建築工地實習,這場師生比是1:5,所以可以團隊合作,
姐姐把小朋友分兩組,一組去貼磁磚,一組去拼地板,工作完後互相交換幫忙拆除,
還有教導混凝土的成分,跟說明水泥車要轉的原理,還滿高難度的理論課呢!
這邊我覺得,小撲大概只有玩的部分有懂,其他艱澀的,可能上完課就還回去了...

我個人感覺,如果車不能開的遊戲,他的意興就很闌珊,
不過,接下來兩項手作類,倒是都玩的很開心,以下是小廚師圍裙系列:

_MG_7870
圍裙第一彈:杜老爺冰淇淋屋,這個場次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少,一小時一次,幸好有遇到趕忙去加入,
理論課所有的小朋友幾乎都無心去聽,大家全心全意在期待最後的挖冰淇淋實作,
不過,像小撲這種小小孩,就算站上板凳伸長手,還是挖不到冰櫃裡只剩下1/5桶的冰淇淋,
最後是姐姐幫他挖好的,放在自己的甜筒中,可以帶回去吃。
這邊工資本來是發10元,不過冰淇淋要吃自己買,所以扣掉之後實拿5元 。
(5元一球也很划算啊~)

其實,小撲之所以拼命的努力賺錢,為的只有這一項:
_MG_7885
圍裙第2彈:親自動手做pizza!
這邊一次要35元,所以一定要花一點時間賺些存款,交了錢才能進來體驗,
這個的工續有複雜,揉麵糰+餅皮叉子戳洞+抹調味醬+放玉米+放鳳梨+放起士條,
小撲是在場最小的小孩,一開始我還滿擔心這個難度會不會太高,怕他無法完成。

事實證明,阿母太多心!人家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可認真的咧~
這次人數比較多,師生比1:6,姐姐忙著教,沒空下來個別指導幫忙,
但是他憑自己的力量,就把每個工續都做的頂好的,實在是靈巧的令我另眼相看,
這時候深深感覺到,在幼稚園的獨立訓練真是有效!他把這裡當上課,就不會動不動凹我幫忙。

_MG_7898
當拉~這就是他的第一個親手做的pizza !外觀看起來還頂不錯咧!
我們特別把它留下來,帶回家分給阿公阿嬤一起吃,當然孝子撲也有分阿母一小塊,
說真的,味道也頂好的,難道是因為自己小孩親手做的所以特別好吃嘛?

_MG_7965
圍裙第3彈:沒有手作只有上課,但是上完課可以憑証去換飲料的:可口可樂工廠,
全部都講解完後,有一個以可樂罐做度量衡的小花招,可以測身高體重,
小撲是40罐可樂重,8.5罐可樂高,哈哈,這個比教他現在幾公斤幾公分好用,
他一下子就記起來了,回家一直跟阿嬤說:我跟你說,我8罐高喔~(阿嬤當然一頭霧水)

這麼多項體驗裡面,媽媽我最喜歡哪一項?
ㄎㄎ,說出來可能笑史人,但是,這完全是小撲的自由意志下的產物:
他捨棄當帥氣的飛機駕駛員,選擇當可以服務媽媽的空少
_MG_7911
那場大概是4男3女的比例,小男生毫無意外的都去開飛機,只有我家這個拼命要當服務人員,
姐姐也很妙,照收不誤,讓我家這隻也是穿空姐制服上場喔~只是不用穿窄裙,不用別小花領巾。

其實後來我還滿慶幸他選擇當空少,因為,機師一上飛機後就不見蹤影了,
當空姐空少的小朋友,要一直出來送毛毯送雜誌,還要示範救生衣的使用方法,
相比之下,坐檯機率比機師高多了咧~當然讓偽裝成乘客的娘親龍心大悅

_MG_7920
四個小小空服員推著車車出來,一排一排的用稚嫩的聲音問:請問需要雜誌嗎?
齁!可愛到爆表啦!!!連我都快因此變成制服控了~~
剛好那天給小撲穿灰色有領子的衣服,跟復興航空的上衣還滿搭的,
前前後後,總共出來服務四次,剛好讓媽媽有機會卯起來照相!

_MG_7921
現在幫您收回毛毯~~

齁!有沒有很可愛!有沒有有沒有
那些說我老愛把小撲打扮成女生的捧油們,您自個兒看看!
不是我要給他變裝,是人家他真的很合適啊~~~(老杯要射我飛刀了)


玩到這裡,傍晚五點半,小撲跟我說:媽媽,我想回家,我已經玩的好累了喔~~~
不過他賺來的錢還有65元沒地方花,最後在出口這邊,花了10元,

_MG_7947
請姐姐開車帶他體驗一圈米字必須的駕馭樂趣,當作是本日上班行程的完美句點囉!


全日體驗心得:

1.運氣不錯,這天總共完了12種遊戲,算是有夠本,不過我們沒有加入VIP是因為,
小撲是七月生的,生日當月免費玩的優惠,相對於暑假天天人山人海的,實在沒有誘惑到。

2.我還是衷心的覺得,這邊應該要4.5歲來玩才會更融入狀況,
三歲半,來很多遊戲未免有點吃力,所以短期內,應該不會再急著帶他去上班了^^

3.到這裡玩到底學到什麼?基本上我想傳達的,是價值觀:賺錢不容易,
小撲忙了老半天最後剩下55元,我告訴他:你今天賺的錢,還不夠買一台95元的TOMICA耶~
雖然不樂意竟然是這樣的結果,但是他加減有聽進去了,後來再經過7-11就不會再吵著要買車,
呵呵,乖,就是要這樣,那才不枉費阿母花了大把鈔票帶你去體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