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我從不知道,
peugeot 跟我的乳牛生涯,竟有如此巨大的關係,
早知道peugeot威力如此強大,早該即時祭出才是…

這話該怎麼說呢?

說來汗顏,也不無一絲絲自豪,
我家小撲,母乳一直喝到兩歲半時,還遲遲不見斷奶的跡象…
儘管產量已然稀少,純粹解癮的功能大於餵飽的成分,
但成天都跟我黏在一起的他,每次癮頭一來,
因媽媽就在隨手可得的地方,所以,間接也造成他戒不掉母乳,
這條母乳之路,我以為,大概會持續到幼稚園時期才得以解脫…

沒想到,事情在遇到peugeot後,有了意想不到的發展:

那天,去百貨公司逛街,愛車如命的孩子,
無論如何都要把一台貴三三的peugeot遙控車買回家,
有鑑於家裡已經有滿坑滿谷的車了,再買給他?才不要哩!於是當場拒絕了。
不到黃河心不死,回程時,小撲毫不放棄,一直盧盧盧:
「媽咪,可是我好想要那台peugeot車車歐~」 (招牌句型1)
小撲最喜歡開peugeot車車了」 (招牌句型2)

(通常這兩句招牌一出,我家阿公阿嬤們是有求必應,無所不靈)

見老母不為所動,到家後,小鬼頭還在一直碎碎唸唸唸,
於是我靈光一閃:「車車是買給乖寶寶的,你是乖寶寶嗎?」
「我是乖寶寶啊~」
「那你有乖乖的時候,媽媽幫你貼一張貼紙,貼滿了,就叫把拔去買peugeot車車給你好嗎?」
「貼滿就可以買嗎?」
「是啊~」
「優耶! 貼滿買peugeot車車! 」

於是,乖寶寶貼紙換peugeot車車大作戰計畫,就這樣展開了:
飯好好吃完? 有貼紙喔 
玩具通通自己收好? 有貼紙喔
洗完澡不裸奔? 有貼紙喔
乖乖刷牙不哭哭? 有貼紙喔
回家自己脫鞋穿上拖鞋? 有貼紙喔
跟阿公阿嬤認真講完電話? 有貼紙喔
讓媽媽好好打電腦不要吵我? 有貼紙喔
……
貼紙應用層面之廣,簡直到了無孔不入令人髮指的地步
可是,好輕鬆! 好愉快!
亟欲獲得貼紙的小孩,整個就像剛換好電池的遙控器,既順手又好操作!
我再也不用常常像母夜叉附身似的三令五申的恐嚇兼跳腳了,
連老杯都強烈感覺到貼紙作戰計畫成效之卓著,
笑著說:「你這招真的是高竿,小撲完全吃這套ㄟ…」
 (ㄤ啊~不瞞你說,連我都很訝異哩)

尤有甚者,當小鬼來拉衣服要求放飯時,
我說「兩歲半的乖寶寶不用喝ㄋㄟㄋㄟ囉~你是乖寶寶嗎?」
「呃…可是人家好想要喝ㄋㄟㄋㄟ喔…」(招牌句又來了)

「那,要喝ㄋㄟㄋㄟ可以,貼紙要拿五張下來,好嗎?」
小撲歪頭想一想,
「五張可以買peugeot車車嗎?」
「可以啊,很多個五張就可以貼滿了,就有車車了」

小撲靜默三秒後,放下我的衣服,說:
「我想要買peugeot車車honda車車...」
然後,轉身離開…

老杯在旁邊傻眼:哪裡又多冒出來一台Honda?
我則傻眼:沒想到他對peugeot的慾望更勝於他最愛的喝ㄋㄟㄋㄟ耶…
更猛的是,原來好寶寶貼紙已經可以晉升為貨幣交易的等級了…
(千金難買早知道,這孩子是個小氣鬼兼守財奴啊~:P)

作戰計畫實施至今已經半個月左右,
這半個月來,小撲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對peugeot車車充滿無限的執著,
這份執著,不僅沒有隨時間忘去,反而成為我們治他的殺手鐗,
神妙的讓他從高拐掐七的猴崽子,蛻變成乖巧順從的小貓咪也就罷了,

而最爽的,
莫過於讓老母趁機順利又無痛的,在離乳之路上達陣!

兩年七個月份的母乳之路,得以功成身退,
Peugeot啊peugeot,你真的是惠我良多,恩同再造啊~



招牌句型+這個亮晶晶眼睛笑臉攻勢,是非常威力十足的....

ps.原訂三歲出動的黃蓮粉,謝謝,不用再聯絡了
ps2.好寶寶貼紙還沒貼滿,換車車計畫仍在持續中
ps3.我懷疑,這貼紙在爸媽的黑手操做下,有貼滿的一天嗎:P 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