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撲:
今天是我們初見面滿四周年的日子,
四年前的今天,你翩然降臨這個世界,
然後,開啟了我成為媽媽的身分。

寶貝,
能夠擁有你,真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
當你還是個嬰兒時,就以充滿喜感聞名;
當你是個幼兒時,又以雌雄莫辨這特點撫慰娘心不少;
當你是個學齡兒時,更是童言稚語的逗得爹娘開懷不已;
你知道,這種可遇不可求的搞笑個性,真是超對我胃口的!

打你出生後到你上幼稚園前,
三年來我們總是這樣你儂我儂的黏一起的,夙夜匪懈,須臾不曾分離,

看著你從個柔軟可人的小嬰兒,到牙牙學語,到蹣跚學步,到健步如飛,到妙語如珠,
我見證了生命的驚奇,也體驗到當媽的辛苦與快樂。

不是綠手指的媽媽,因為養到你,終於有揚眉吐氣的感覺,

我灌溉一分,不出多久你就能自己舉一反三還多五分,
從車子的品牌,到數字,到英文字母,到國字,
你學會辨認所有的車款,會打電話,會拼字母,會認些字,
你旺盛驚人的學習力讓我不敢小覷,更妙的是連老背跟你比賽車電動都輸給你!
真是讓我們深深體驗到 「青出於藍勝於藍」的實際含義。

儘管,我在當媽媽的路上一路摸索碰撞,狀況百出,
可是你總是這麼的愛我,喜歡我,照顧我,貼心的讓人感動,

從我肚子大像西瓜之後,所有我掉地上的東西你都自動包辦撿起來的任務;
平日看到媽媽要站起來,就會趕忙放下手中的玩具,跑來托著我的大肚子;
就連那天陪媽媽在醫院待產時,你看到我因陣痛太強而略顯扭曲的臉,
馬上憂心忡忡關心的問:媽媽妳怎麼了,看起來好痛苦的樣子?

你是這樣的可愛,這樣的纖細,這樣的窩心!
說真的,有這樣一個孩子,沒有女兒一點也不會遺憾呵~
  (除了不能幫你綁頭髮穿裙子這點,著實令我扼腕....)

今天,你四歲了!在這個屬於你的日子,
每個人都送你各種大小車車當生日禮物的同時,
爸爸媽媽送給你的,是別人送不起買不到的寶物,也是你一輩子的禮物。




你隔著媽咪肚子喊了九個月的波妞小弟迪,
在幫你升格當哥哥的同時,也會開始參與你的人生,加入我們家。

你們會擁有同樣的爸爸媽媽、同樣的親戚、同樣的關愛與抱抱親親,
你們會在同一個房子裡面生活、在同一個餐桌吃飯、在同一個房間睡覺跟醒來,
你們會輪著玩同一個玩具、輪著穿同一件衣服、輪著騎同一台腳踏車,
你們都喝媽媽的ㄋㄟㄋㄟ長大、都坐爸拔開的車車出門跟回家,
你們會記得爸爸總是可以變出好多小遊戲娛樂你們、媽媽總是未卜先知了解你們的小秘密,
你們會有許許多多,手足才能激盪出來的,美好的時光。

然後當你長大後,也許你會發現,
小時候的生日禮物,可能已經隨著光陰流逝而消失無蹤時,
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的小波妞,還是永遠都會在你身邊。

他將會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個,
跟你擁有共同的成長歷程、共同的歡笑記憶、共同的快樂歲月的人,
未來,當我們年華老去,也只有他,能跟你一起坐在樹蔭下,涼亭前,
邊喝啤酒邊回憶那些跟父母共處的溫馨片刻、細數家族旅行的幸福點滴,
這些千金難買的資產,這個千金難換的小弟弟,會是你人生一輩子的伴,

這就是我們送給你的,四歲生日禮物。

希望你喜歡喔!寶貝!
祝你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