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80620
寫這篇文章的同時,距離大少爺生日其實已經過了一個星期多柳
沒有辦法在當天紀錄的原因是,小撲在生日前一天,開始發高燒....(倒)

一路燒燒燒燒了四天,直到上週五才退燒恢復正常,
這場高燒來的又急又猛,一度令我相當害怕是腸病毒的偷偷挫咧等,又怕殃及波妞,
萬幸只是因為打水仗著涼後引起的感冒,耐心的照顧四天後,小子又恢復成一尾活龍。

好在,托波妞717先過周歲生日的福,
比弟弟晚10天生日的小撲,絲毫不介意合併處理,提前一起過了,
而且,跟波妞一起慶生,代表可以提前拿到生日禮物,超棒的!
所以他一點也沒沮喪當他真正生日那天,病的東倒西歪又沒有盛大舉辦...

P1180366

(家有小男孩的都看的懂這禮物是啥玩意齁?對吧?對吧?)


727五歲整那天,我們帶他去看醫生確認病狀,知道不是腸病毒後,放下大石頭,
回家路上,想說還是買個蛋糕慶祝一下,小撲說:那我要自己選喔~

P1190099
結果他超級開心的做主選了這個!棉花糖起士蛋糕塔~
還怕我們不能大家一起分享,回家唱完歌之後,認認真真的準備來切成四份XD
哈哈哈~怎麼辣摩可愛,真是笑死我了!

(其實唱完歌後他吃到一半就又燒,沒吃完就昏去睡覺了...)

http://respect.s33.xrea.com/sozai/new/line/s11.gif

這一年的小撲,暨上了一年的足球課後,身手有比較矯捷些,
暑假,又給他去玩直排輪消磨時間兼之鍛鍊身體,免的窩家裡狂吹冷氣太宅。

本來我還頂擔心,近五歲的孩子,還是個小娃子,
一整套護具+直排輪鞋穿起來,超重的,學這個會不會太吃力?
看他第一堂課練半天都站不起來,歪歪倒倒了一個半小時還是徒勞無功,
頗有點憂慮為娘的是不是操之過急了?

P1180833
沒想到,第二堂課,他就會站跟前進,
第三第四堂,他就已經可以轉彎煞車,
第五第六堂,大家都可以用溜冰玩鬼抓人與紅綠燈啦!

是說,陪少爺在旁邊看他學直排輪的過程,我不得不佩服他,
儘管有很多挫折跟難關,可這小子可說是相當的逆來順受,
除了初次上課那回跟發燒那天身體不舒服又跌倒,哭了那兩次以外,
其他時間,他從來沒有因學不到位而意圖放棄,或是耍脾氣罷學~
那種明知也許做不到卻仍願意放膽試試看的學習態度,真是讓我崇拜不已.....

現在,第八堂課上完了,短短一個月從無到有,算是成績斐然,
還會央求我說:媽媽,我好想要沒上課的時候也可以自己來溜直排輪~

謝謝親愛的姐妹們開的這個暑期班,有伴一起學真的很棒,
學起來進步快,成就感也高,加上大家可以一起玩,暑假變的好充實有趣,
啊~真是太棒了,感恩你們給我這莫大的救贖!

http://respect.s33.xrea.com/sozai/new/line/s11.gif

說到有伴,今年也是他的哥哥初體驗年,
從波妞開始會爬會扶站,會有自我意識之後,就常常出現以下畫面:

P1180252
好奇的小弟弟探頭看哥哥玩唉帕遊戲,
哥哥正在指導他如何上手,不過末了補上一句:這個你太小不會,等你長大再玩。
(勸告弟弟斷念勿搶之企圖甚為明顯^^)

說起當哥哥,身為唯一的孫,這孩子是完全沒有任何經驗的,
可是,他當的真正好!我常慶幸,好在這兩個孩子差四歲,
因為在很多方面,已經可以照顧自己的小撲,也是我很好的小幫手。

記得波妞剛會翻的時候,我偶爾會因為要煮飯,把小弟放沙發上請他稍微看顧,
不過這小胖弟實在是活動力驚人,哥哥想攔也攔不住,
往往一瞬間小的就從沙發硬生生摔到地上嚎哭,面對媽媽衝出來查看時大的總是一臉愧疚....
後來我意識到這樣不行,不能老為了進廚房而把波妞交給小小的哥哥,
波妞太難控制,而小撲儘管心有餘,但四歲的他力不足。

想通了這件事的那天我把他找來道歉:
對不起,媽媽不應該把波妞交給你顧,是媽媽不好,波妞掉沙發不是你的錯。

沒想到少爺歪著頭想一想,竟然回答:
媽媽,我覺得是波妞不好,他都講不聽自己亂翻掉下去,是他的錯,
我覺得你沒有錯!


親愛的小撲,你真的對我很好耶...(噴淚)
謝謝你對我這麼的包容跟大量,能夠養到你真是太棒了

http://respect.s33.xrea.com/sozai/new/line/s11.gif

已經上學兩年的這個孩子,遇到暑假真是開心到翻天!終於可以天天在家混了~
本來阿母我是戒慎恐懼、全神貫注的,準備迎接這夙夜匪懈的過勞旺季到來,
奇怪的是,全職雙子媽值班了一個多月了,至今卻沒有太多的爆肝感?

呵呵,因為啊~

P1190177
在家的時候,弟弟會主動蛇去黏哥哥,哥哥會幫我照顧弟弟,
暑假期間兩個在家,竟然比我單獨照顧一個還要輕鬆耶...
看樣子去年送的這個生日禮物真是送的太對了~呵呵,能夠有這樣的畫面,超值得!!


寶貝!五歲了,謝謝你帶給我人生中,一個豐富精采又樂趣的五年,
祝你生日快樂,放假快樂,開學也要快樂喔~媽咪超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