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867

四歲的孩子,發展真是快的超乎想像。

小撲現在跟我們的對話常常就像小大人一樣,
有條有理的,一點也不馬虎,搞的媽媽想要唬嚨他都沒辦法...
答應他的事情如果沒有做到,會被一直追著討,聲東擊西策略已經完全失效,
還有幾個很經典的事蹟,讓人一想到,都還會嘖嘖稱奇於他的邏輯分明。

頭腦清楚事蹟1
阿公來家裡代打的那週怕無聊,自備了一大套的康熙王朝DVD從早看到晚,
小子放學後,蹲在客廳玩自己的車,阿公則繼續不動如山的煲電視粥,
跟著聽了一會兒劇情後,小撲突然間抬起頭叫我:
「媽媽你聽!」
『阿?聽啥?』

「他們也有皇上耶!是長今那個皇上嗎?」
『ㄟ,對,是跟大長今一樣的皇上』
(阿就都是古裝宮廷劇,一定會有的咩,虧你還記得長今)


小撲興致大起,很認真的陪著阿公看了三分鐘的康熙王朝後,
不高興的回頭跟我抱怨:
「不一樣拉!這個不是皇上。」
『有啊~人家不是一直對著那個穿黃衣服的人叫皇上嗎?』

「可是,這個皇上跟那個長今的皇上不一樣啦!這不是皇上!」
(感覺好像下一步就要倒在地上滾: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

母評:皇上不是都同一個,你期待在紫禁城看到朝鮮的中宗嗎?那有點難喔~


頭腦清楚事蹟2
升上中班後,英文課變成每天都有的小小例行課程,
聽說小撲這個新老師很喜歡用遊戲的方式啟發他們搶答跟玩遊戲,
所以,我比較常聽他講的都是他今天輸了還是贏了,誰今天拿到貼紙,
倒是他學到啥?進度到哪?阿母則是沒特別留意。

某天玩樂時間,小撲玩一玩又突然抬頭爆料:
「媽媽我跟你說,11月就是November對不對?」
『是阿~~』 (心想,挖~最近教到月份了)

「今天老師有問我們說,要我們猜猜看,November的第一個字母是什麼?
結果我就跟老師說N,老師就說我猜對了耶!」小子順便秀秀手上的貼紙。

『你怎麼知道的 ?! 』 (心裡大驚)
「阿就,我覺得,November聽起來很像你們常說的NO~NO~NO
No的開頭是N啊,所以我想應該就是N。」

母評:你這個聯想力跟邏輯太強了,阿母好怕很快你就當我是失智老人了~

P1020862

頭腦清楚事蹟3
爺爺80大壽,家族成員幾乎都到齊了一起吃飯,
自家基本成員跟住隔壁的小姨婆都出席外,連比較不常見的大姨婆跟丈公都來了,
席間大家吃吃喝喝,小撲則是很不意外的拼命周旋在長輩身邊找樂子,
然後,我看到小撲不知道去跟小姨婆說完啥後,小姨婆彎腰轉述給爺爺聽,
爺爺很驚訝的說:「他怎麼會講出這樣的話呀?
當下把我嚇出一身冷汗,心想:這小子是去講了什麼不得體的543?

原來,小撲看了當天出席的人:爺爺VS奶奶/大姨婆VS丈公/小姨婆,
就跑去偷偷問小姨婆:「姨婆,怎麼每次妳都只有一個人啊?
(小丈公早已過世多年,小撲不知)
小姨婆一開始不知道他這樣講是什麼意思,不過馬上懂了,
也就跟著順水推舟逗他:
『對啊~我就都只有一個人好可憐,你說怎麼辦?』

小撲面不改色的回答:「沒關係啦!那我照顧妳好了~

姨婆說,聽到這小子的問與答,有兩嚇:
一是,他觀察力入微,發現到孀居的姨婆都不像奶奶跟大姨婆有個公陪著。
二是,很體貼,竟然自願擔任她的護花使者!

別說聽姨婆轉述的爺爺嚇到,連我們聽姨婆轉述完也嚇到~
事後,姨婆抱著小撲在路邊等車時笑瞇瞇的說:
『齁齁~聽你說這句有值得,從你出生到現在,總算沒有白疼你啦!』

老杯評:這孩子真是天生的獅子座是做公關的料哪~

P1020842
狗腿的少爺在偷撈媽媽的袋子找零食邊說:媽媽你今天帶什麼來接我?
(糊了,不過我喜歡這表情!)



自己開車不夠有趣,現在有乘客可樂了!
(不過我看波妞的臉不是很樂,嚇到的感覺比較多^^)


ps1.最近突然驚覺用女朋友的次數比用S牌多,發現自己也不那麼忠心耿耿...
ps2.老杯很高興,自己的敗家因為老婆喜歡新女友而被合理化了
ps3.透過螢幕看到的波妞超可愛的!!下回有空來慢慢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