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養過兩個孩子的媽,應該都知道,
當家裡那個成天抱在懷裡的天之驕子,即將升格做兄姐時,
媽媽的心情,大抵都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我喜的是,小噗終於有手足來跟他作伴,成長的過程當中會有更多樂趣(至少我覺得啦)
我憂的是,這個萬千寵愛在一身的小鬼,到時候會不會吃醋?會不會欺負小的?
會不會因為不能適應身分的轉變,結果退化的讓人焦頭爛額?
本來聽多他人案例一直很擔心,沒想到,小噗卻常常有讓我驚喜的回話,
呵呵呵,實在是讓人深深感覺到,養到這個貼心的小孩,真好!!


從懷孕邁入第3個月左右,我就開始不大能抱他,
可是我不想讓這小子覺得是因為新成員的加入,害他的抱抱權被剝奪,
所以,每當無尾熊爬上樹,我就會告訴他:

「你已經長大了,媽咪抱不動」。

然後,他就會認命的下樹,去找另一棵尤佳利。
很幸運的,他非常火速的接受 媽咪不能抱肚子有小小噗
從來沒有因此對小北逼的存在有過怨言,這點倒是相當的可喜可賀,
不過有時候,老杯尤佳利也會有支援不了的狀況。

那天我們去買東西,小噗沒睡飽就被抓下車,愛睏的他巴著老杯的腳泫然欲泣討抱,
偏偏老杯已經擔了捆工的大任,整個分身乏術,哪有手哩?
看小子睡眼惺忪可憐樣,有點心軟,我找了張椅子坐下後,跟他說:
「來,現在把拔在忙,媽咪抱好了。」

他一臉狐疑的轉頭,還抓著老杯褲管沒有走過來,
只是語帶哭音的問:「可以嗎?」
我笑:「可以呀。」

可是我很重喔~我很大隻很大隻喔~」一副怕阿母腦袋錯亂的樣子,很認真的提醒。



當下我忍不住笑到眼淚都快流下來!
唉唉唉~這孩子真是好體貼,讓人不疼都不行啊^^

( ↑強者我一次抱兩個,哈,這是他們的兄弟初摟抱圖,真可愛)



肚子裡的那隻在32W產檢時,被醫生宣告胎位不正!
超音波師左看看右看看說:「躺橫的,頭沒有下來,要多注意,不然不能自然產。」
到診間,醫生看過之後說:「回家多做做膝胸臥式,因為你已經八個月了,
怕胎位來不及即時轉正,所以一天做幾次都可以。」

那天阿母有跟去,緊張的問醫生:「如果沒有轉正呢?」
醫生說:「那就是安排日期開刀了。」

齁!嚇死,想到沒事要多挨一刀,整個人皮皮挫,
回家之後,白天晚上睡覺前,只要不是剛吃飽的狀態下,我就乖乖照辦。

某晚老杯一進房間,同時看到一大一小兩個人,呈現Orz 趴狀!
 

老杯好奇的問小噗:「ㄚ你在幹什麼?」

我在陪媽媽一起作生北逼的體操。」小噗趴著還不忘把臉轉過來回話,

「你跟人家做啥體操啦!你又沒有要生北逼!」老杯狂笑兔槽,
小噗指著鼓鼓的肚子說:「有啦!我肚子裡也有北逼啦!你看~」
大肚小孩翻過身來,煞有其事:「媽媽七月生,我一百月生。」
然後,挺著圓滾滾的小肚在床上玩了一陣子之後宣佈:「看!我要生了!」




接著從衣服底下撈出了他的寶來獻:

波妞生出來了的話,我會跟媽媽一起照顧他喔!


老杯大笑:「你看你看!你兒子多可愛,還要幫你帶小孩耶!
趴著的我OS: 敢情小子你是不打算念暑期班了,要跟我一起到月子中心去嗎?-__-|||

不過,還好每天有他好心的陪著我做膝胸臥式,讓漫長的體操時光不無聊,
經過兩個禮拜強力放送後,34W回去檢查,總算胎位正了!
歐耶!這下,可以放心等小波妞降臨了。


ps.所以,其實,小小噗的別名早就取好了,就是波妞<--這個媽媽看的出來執念很深,
但是五個月產檢翻盤變成小男生後,我們一時都改不了口,
所以,諧音改叫波牛<--牛年生的咩,反正日文念法ponyo也很接近波牛的發音,
因此就一直波波波波到現在了...牛/妞也沒在分的...

ps2.體重到後期進入狂飆狀態,好吧!再怎麼飆也只有幾天了,自暴自棄ing..
ps3.每天半夜都得起來上廁所,是在預習不能一覺到天亮的生活嗎?
ps4.即將進入倒數卸貨最後一個月,齁~真是好辛苦哪,全身雞絲壞了了,
以前常被恐嚇想生要趁早,還真不是亂講的....

追加放送夏日篇

媽媽,如果妳吃冰,波妞會大叫:唉唷好冰喔!所以妳的我幫妳吃~

嗚嗚,我也想吃啊~
怎麼可以拿你弟弟來威脅我...太可惡了...
(最後,我還真的是一口都沒得吃Q_Q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