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前看過沙米的文章,知道日本東京有個可以讓孩子體驗各種職業的Kidzania,
我的直覺是不大可能有機會帶小撲去玩:1.聽不懂日文 2.他年紀也太小了
後來,Babyboss在台灣盛大開幕之後,我也一直抱持這樣的信念,不為所動。
(儘管京華城離我娘家超近的)

直到這次,老杯出國去了,我們回娘家度假10來天,漫漫長日活動力旺盛的小子無事可做,
上網徵詢不少噗友意見,都說三歲半的小撲這年紀去不會無聊,肯定有得玩的,
所以,就決定來去這個身邊的媽媽們幾乎都帶孩子去過的兒童聖地一探究竟。

本來想,他已經去幼稚園念這麼久了,適應的好,也會跟指令動作,來這裡玩應該比較沒障礙,
不過我還是想的太天真,不知道是不是初體驗陌生的關係,亦或是他年紀真的還不夠,
幾乎是從一開始,小撲就一直呈現非常退縮跟畏懼的狀態。
_MG_7680
還好,那天,是週間,幾乎都沒有什麼人,剛開始的加油站體驗,姊姊可以一對一的帶他,
人家知道他會怕,還非常有耐心的慢慢蹲下來哄,放慢速度逐步講解,
終於讓這小子還算是順利的完成第一項工作,領了第一筆工資。

為了要緩解他的緊張,第二項工作,我故意挑有車子的保全體驗。
人少,又是個一對一的專人活動,只見姊姊有模有樣的幫小撲穿上制服,套上防彈背心跟頭盔,
_MG_7730-1
齁齁齁~腿兒短短頭大大,可愛到一個爆表啦!真是笑死我了!
姊姊也是個很溫柔的人,不僅用保全車帶他出去繞一圈,也煞有其事的帶他到銀行去,
兩人通力合作的一起領錢出來,開車帶回來後再放回保險櫃。
期間小撲一度因為我不能上車而緊張,眼眶泛淚,好在姊姊都一直都很耐心的安撫這小子,
啊~說真的,我們的運氣真好,這兩個姐姐引導的都很棒,讓我在旁邊看的很感動。

有了前兩筆工資,再加上原本入場發的基金,湊滿35元,剛剛好足以去烘培屋了,
所以小撲馬上就二話不說的衝進去等著做餅乾。
_MG_7740-1 
這次是哥哥帶領,還是一對一式的教學,做薰衣草餅乾,
材料看起來很簡單,手續也不複雜,用麵團跟巧克力團包好後壓扁進烤箱就好,
而且開始前跟結束後,哥哥都很仔細的帶他去洗手與更衣,非常周到。


這是小撲的餅乾初體驗成品,上面那些紋路是他自己用烘培刀壓的,
味道是中上,初次手作的意義倒是非凡,
後來小撲還留個回家給阿嬤品嚐,樂的阿嬤眉開眼笑。

玩沒兩下就差不多中午了,在餐廳用了飯後,
我們就跑去12:45就開始的醫院育嬰室,準備上課。

不過,各家媽媽想的都一樣,都想利用午飯時間分秒必爭,樣樣都玩到!
所以,身為下午第一個開堂、原本只有四個小小孩的要體驗的育嬰室,
開場瞬間又湧入了8個日本孩子!這群孩子年紀較大,一進來就聲勢浩大盛氣凌人的嘰嘰喳喳,
小撲當場就被他們給嚇哭了...
沒辦法,只好臨陣退場把小子帶出來,安撫他的情緒後,換個遊戲再出發!
(出來也好,人太多瓜分資源,我想他應該也學不到東西)

位在比較入口處的牧場人家,到下午的時候人就少了,大部分孩子剛來就都玩過這裡,
所以,我們過來時,還是可以繼續享受這種獨家超VIP的一對一皇族禮遇。
_MG_7767-1
這邊的哥哥看小撲眼裡猶有淚光,體貼的問我說:弟迪剛才怎麼了?
聽我說完原委後,更是加倍耐著性子引導他玩遊戲,並指引我去申請愛心陪同証
讓我可以跟在小撲後面進場,消除小子的不安,讓他體驗的更盡興。

擠完牛奶,心情好一點,再度朝他的罩門下手:去玩跟車類有關的最佳,
所以,我們來到了消防局。

這次,有伴了,不過同時有兩個哥哥姊姊一起帶,所以,還是1:1的比例,太爽~
剛開始的時候小子有點膽怯,所以,沒有跟到講解,一到場換好衣服馬上就要出勤務了,

_MG_7785-1
姊姊鳴著警笛開著消防車,一路歐伊歐伊來到這幢房子前面,一排水喉已經等在那裡,
兩個小娃子馬上就跑上去,對著亮著火光的牆壁猛噴水,
難得有這種胡搞瞎搞的機會,加上小子本來洗澡就愛玩水槍,
玩到這種加強版的,看得出來就是樂得要死!

這項體驗結束後,我們正在路上晃呢,有個大哥哥看我們母子倆一附落單樣,
走過來問說:弟迪,你接下來想要玩什麼呢?我們馬上就要去探險囉~你要不要一起來?

_MG_7816-1
原來那個哥哥是太空館的,我們也就跟著他一起去體驗一下當太空人的樂趣。
是說,小撲穿這個太空衣真的太好笑了!手腳都要翻兩圈上來,帽子一戴上更是頭大身體小!
這場大約同時有六七個小朋友一起體驗,大家都穿上相同的太空衣走在凹凸的月球表面上,
與其說是一群太空人,不如說是一群外星人,感覺上他沒有樂子,媽媽是已經被逗的笑翻天
哈哈,我真是很沒有良心哪~



上半場體驗報告:

1.週間很多館停業維修,我算了一下,起碼有18個點當天都沒有開放,超過1/3,
網路上沒有說明這點,票價也沒有因此有所優惠,我是覺得有點損及消費者權益...
建議週間去玩要問清楚比較好。

2.人少去玩,真的比較優,像我們這次上半場的體驗,真的很謝謝那些哥哥姐姐的細心&耐性,
除了不因只有一個人參加而有所敷衍,甚至於,他們都蹲下來用同等身高跟他對話,
我聽說過,很多小小孩常因為人數太多而被哥哥姐姐冷落,萬幸我們沒遇上,
只可惜我家小孩慢熟,到離開為止,都沒有回人家一個燦爛的微笑:P

3.順便請問去過的媽媽,那個票價好貴耶~
妳們都用什麼方法買票的?用啥方案買會比較便宜?再請妳們教教我囉~謝謝大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