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小撲上幼稚園之後,為了要讓他早睡早起,無意間,我們家也通通變成早睡一族,
以前,我會送他上床夢周公後溜出來,在電腦前面混到很晚,反正隔天也是晚晚起床沒差,
現在要跟著早起後,就不費事溜出來,他幾點睡我也是幾點睡,老杯也是。

所以,前陣子Gmail推出一個很有趣的背景主題套用(Theme),
Untitled-7 copy
這套會隨時間變換事件主題的可愛小狐狸[茶館 Tea House]系列,我頂多就只有看到:
他在樓下就著燭光揮毫練書法,

Untitled-3 copy
或者深夜時,在螢火蟲陪伴下,爬樓梯點燈籠,
就這兩款而已,沒有再看到別款過了。

一開始套用茶館系列,也不過就是好玩,介面可愛咩,並沒有想到他有啥特殊的地方,
套用到後來才發現,其實,很有趣耶!!
Untitled-6 copy
這隻小狐狸不同的時間,會做不同的事情~~比方說,下午,幫小鳥洗澡。

Untitled-5 copy
白天,在花園採菊花。

Untitled-4 copy
如果我起的夠早,會看到他帶著兩隻兔子做早操打太極拳,背後還有一輪晨曦緩緩升起。

Untitled-2 copy
不採花的時候,天色和煦,忘記是白天還是傍晚,也能見到他吹笛子給小鴨們聽。

總之,是很有趣的主題,讓我常常忍不這會想去偷看一下目前這隻狐貍在幹麻,
沒有截到圖的還有在院子整理松樹盆栽、在閣樓上吃點心、在樓下掃地等等,
感覺上很像養了電子寵物,三不五時觀察,看它可以『變出蝦咪蚊』。

結果,某天,一早起床,唉唷我的媽!真是活見鬼!


Untitled-1-1 copy
早上八九點開電腦的,怎麼畫面一片深夜色調歐颼颼?還有狐狸阿飄下棋咧~
這畫面我從來沒見過,一片霧濛濛,陰森又充滿喜感,驚嚇驚喜之餘,趕忙摳下來。

小狐狸去哪了?
Untitled-1 copy
↑ 原來在房子裡睡覺了。

後來我問老杯:「你昨天是不是用我的電腦上網到很晚?」
他說:「也還好啊,一點多而已,我有用休眠模式,電腦沒有開整晚。」
我說:「都是你,害我透早起床看到鬼。」
大惑不解的老杯看了我傳給他的截圖,哈哈大笑:「歹勢,還真的是看丟貴咧~」

沒想到過午夜12點後,背景主題還會來這一招,實在是幽默的很,不熬夜還看不到咧?
只能說,Gmail,你們的工程師真的是吃飽太閑、風趣讓人忍不住鼓掌叫好啊~


ps.這個背景只有在FF瀏覽器底下可以套用,IE沒有喔!
ps2.從設定->背景主題,裡面有一堆,可以挑自己喜歡的
ps3.我只有套用過茶館,其他系列有沒有這個有趣,說真的我還不知道
ps4.嘖嘖嘖,gmail真的太進步太貼近使用者了,yahoo想不被取代都不行哪....
ps5.不用熬夜守在電腦前面看阿飄的方法:
其實只要白天時套用主題後,把時區改成相反的國家(ex:美東或西),下棋的阿飄就會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