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句話說,:愛打麻將的人,絕對不會變成老年癡呆症,
關於這點我非常非常有同感!!因為我的外公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
當年老人家他高齡84時,最期待的事情就是有人陪他打麻將
(但是他只跟親友打,外人不碰,所以只有逢年過節可以打個痛快)
在牌桌上,生龍活虎談笑風生,不管輸贏一樣都心情爽快,
直到他駕鶴西歸為止從來沒有一天腦袋混沌糊塗過,既不健忘也不失智。

是說麻將我只會跟電腦打,跟真人打,沒電腦幫忙算牌我就轉不過來了,
這代表我的腦袋其實這些年在家務操勞中,也頗欠運轉。



那天無意間留意到的這個軟體,還真的是讓我大大的哇了一聲!
這個,真的讚!我那轉不動的腦袋有救了~

インド式魔法の暗算術 
有料軟體,¥250 <--其實,真的很值得!

我知道這個有出過書,沒想到現在已經變成app軟體。

是說,看過三個傻瓜那部片子的人應該都知道,印度十億人口下競爭力也是不容小覷的,
這個國家的數學,不只是九九乘法背完就算,他們還要求更高階的演算能力。



這個軟體內,我想應該就是把書的版本數位化了,
總共分成幾個簡單的單元,例如
左上那本是:任何數X11的演算技巧;
右上那本是:兩數相乘,其個位數相加等於10、十位數相同的演算技巧;
左排第二本是:兩數相乘,其個位數相同、十位數相加等於10的演算技巧;
這三個是入門本,底下還有六七本的進階版。



好啦好啦~
我知道這是日文app,不是每個字都看的懂,
可是這真的不會很難,因為大部分都有漢字跟數字搭配,
而且日本人界面解說做的一極棒,圖片解說加上數字顏色區分,
花一點點腦袋想一下,很快就懂其中道理了。



看完解說後,順便出了這題練習看看,
嘿!好神奇!!我馬上就知道答案是308,完全沒花幾秒鐘喔~

剛剛少爺回家,試著教他任何數X11,   
哈哈,小一,還教不會,我覺得小二的應該沒問題。

X11的原則是最簡單的:假設AB 乘11,答案就會是A( A+B ) B 三個數字,
這原則還用不到乘法概念,會加法就可以算了,
所以如果是 27 X 11 答案就是297, 42 X11,答案就是 462,
學會這邏輯之後算起來變超快!
你說你說,有沒有太犯規?

這,真的太犯規了!超級超級推薦!
雖然說我家大少爺小一,現在連九九乘法是啥都被不出來,要玩這個還太早,
不過我覺得只要上了中高年級,開始學兩位數相乘的數學時,
這裡面很多觀念都可以派上用場。



那天,我學完11的法則,老背下班後馬上獻寶:
「你拿好計算機,隨便挑個數乘11,我都可以立刻告訴你答案。」
(當然,我要求他只可以出兩位數的,三位數我還沒學)

結果老背隨便亂講幾題之後,發現我幾乎都可以在五秒內答出正確數字,
嘿,這下他可好奇了:「你又幹了什麼?」想也知道我這文組的肉腳哪可能瞬間變厲害.....
然後順手把這軟體拿去玩一玩,連理組頭腦的他也承認:「這不錯,可以拿去教小撲。」

是說我家小撲小一唸完的暑假才"剛滿七歲"整,
身為學齡年尾的小孩,在學習上有他先天的進度,急不得,
我想最好的就是不刻意揠苗助長,這軟體也許兩三年後才能讓他獲益良多。

不過現階段,阿母用這個來課後學習兼鍛練腦細胞連結,

真的,太自我感覺良好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