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搭飛機時我跟老杯預告了:「我已經挑最簡單的直飛班機了,不過...」
「不過怎樣?」這傢伙很淡然,
「我們到了還是要先搭一段的車。」  「and?」<--繼續看哀鳳不為所動,
「還要再搭一段船。」   這下他可挑眉了:「還有船?」
「最後才搭車到飯店。」

我沒有特別說明的是,飛機先飛個兩小時多抵達菲律賓後,
再搭一段車:指的是1.5-2小時山路車程,
一段船是:台灣絕對看不到的螃蟹船。
P1330677
兩人寬或四人寬不等的陽春小船,乘船還要套救生衣。

待好不容易抵達長灘島上,最後的一小段車程,
P1330691
要坐著猶如小發財的露天得利卡,搖搖晃晃的才能到飯店。

我知道長灘再怎麼是度假勝地,畢竟還是菲律賓,不能太期待,
也知道很多當地人靠幫遊客拿行李賺取微薄的小費,這點小錢也不用省,
當然,這一路上,透過接機人員安排,也都有人幫忙拿行李,不勞我們動手,

只是實際上,我們也沒可能自己拿的.....因為:
P1350601
要上船的舢舨,就只有一條木頭寬的狹窄過道.....
我們一家四口,牽大的抱小的,光顧好自己不要掉下海去,就謝天謝地了,還行李咧?

鄉親,這種小錢千萬省不得,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吧~
P1350626
這人拿兩咖大行李還健步如飛面不改色走上岸,正港是神人啊!!


花了一整天舟車勞頓,好不容易才抵達長灘島飯店,
老杯對這種趨近於落後的接駁方式很感冒:「還有別種方法到這裡嗎?」
唉,這傢伙年紀大了,禁不起折騰。

「有阿~你可以先搭飛機到馬尼拉,再轉小飛機到碼頭邊,一樣搭螃蟹船過來,再搭小發財車進飯店。」我流暢的回答。
「那不是還多一段飛機?」他狐疑。
「是可以少掉那段山路的車程,不過搭人家國內線飛機有風險,一是飛機不見得準時,得提前到機場等,二是不幸錯過就只好輪下一班。相比之下時間上省不到哪去,一樣久。」
「所以我們這樣算是最簡單的了?」他認命的嘆口氣。
「阿不就早跟你說過了!」

這個好命人行前都不用做功課,一點譜也沒有就上飛機,
對於菲律賓跟長灘島一點概念也無,然後就被震撼教育了,哈哈。

還是孩子們簡單,既來之,則安之,
就算坐到從不曾體驗的露天小貨卡,也興致盎然的四處張望,

就是要有這樣的精神,出來玩才夠盡興咩~


比起來,巴里島的交通真的簡單方便多,一趟飛機抵達後搭車到飯店也不花多久時間,
如果想要海島型度假,這兩者的便利度還是有優劣之分,行前可以稍微斟酌考慮一下。

帶小小北逼的話,來長灘要再三考慮一下這段旅程適應得來否?若帶大小孩,就比較沒問題了。
(那個逼我寫遊記的三子媽,看到了齁?衝之前想一下喔~



ps.我們是訂機加酒包當地安排接送機,想必是一切從,平民化規格,
若訂的是更高級的飯店(Discovery)或是加價要求飯店親自接駁,或是團體自由行,
搭的船可能會是好一點的快艇,車子也可能會是有冷氣的七人小巴,不用這麼辛苦的,
想去的不妨行前問問旅行社,有沒有更好的選項囉~

ps2.我也沒去過長灘,不知道有這些加價選項,
好險這一路下來波妞沒給我失手掉下海裡去,萬幸萬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