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長灘,第一個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Dmall。

Dmall什麼都有,有吃的,有喝的,有穿的,有買的,有玩的,
我們當初訂飯店的第一考量點,就是一定要近Dmall,
帶小孩吃喝方便,玩樂好入手,旅遊就成功了一半!

P1340282
當然去Dmall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可以做:換錢!
出發前先把四天要花的預算,美金跟披索都各換了一半,
到島上花完披索之後,再換成美金。
越是顯眼的換匯處,匯率越普通,越是小巷子裡的店,價格越好,
我們去的時候,飯店匯率(美金:披索)是1:40,在這間隱密巷子裡的店換到1:42.75 !

然後,每天都去Dmall兩趟左右,越摸約熟之後也發現:
這裡的土產品價格都滿硬的....
想到這邊卯起來動大刀,效果相當不彰,殺價之樂蕩然無存。

於是有一天,我們一反常態不往Dmall去覓食,改往(聽說)比較多BAR的station 3方向去,
結果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
離Dmall越近,攤販的價格越貴,離它越遠,價格就越便宜!

天啊~我真是豬頭!這種淺顯的道理身為自助老鳥竟然會忘光光?
(就說出門的太匆促,功課沒認真作完,不知道還有別的好去處)

尤其是這個看起來又窄又難走的傳統市集:
P1350527
尬的!裡面的東西夭壽便宜的!

有一個小吉他,少爺愛不釋手,可是Dmall要價380披索不給殺,
在這邊我看到後隨口一問,顧店的小女孩很伶俐的答:「一個300披索,如果你要我算你250就好。」
讓我大驚失色!我還沒殺她自己就降好價格給我了....

再問一罐寫有Boracay字樣的罐裝白沙價格,這個我們在Dmall買過,因為很貴所以只入手小罐的,
這個小女孩一邊忙進忙出一邊回:「外面一罐200,我算你150就好。」
這下換老杯大驚失色,他之前買的時候對方連10披索都不讓價,在這邊竟然一口氣降低25%!

真是相見恨晚啊~怎麼會想到還有個買便宜土產的好市集,在遠離觀光客群聚的反方向呢?

P1350526

那天晚上,我們在這邊花光了所有口袋裡的披索,跟那個小女孩又買了一大堆土產,
(說又是因為,之前在Dmall已經買了一堆)
臨走時,我忍不住問她了:請問你幾歲呢?
她流暢的把我們的東西邊裝袋邊說:「11歲。」
這下換我家少爺要大驚失色了,原來人家這麼小就出來幫忙家裡做生意耶~
而且,人家看起來小小的個頭,竟然也沒比他大幾歲....

老杯相當喜歡這個聰慧的小女孩,對於她開的價格二話不說照付,完全不殺,
不用問,因為面對婦孺當老闆的時候,我跟老杯的刀,都只有完全收起來的份....

至於長灘到底可以買什麼?
基本上因為它是個小小島,資源真的有限,所以不像巴里島有大型家具跟藝術品,P1370136
能買的大東西,像是各種人字拖、泳衣、沙龍,我們都已經自備了所以沒下手多少,
有買的多為更精簡的小東西,像手機吊飾,罐裝小瓶白沙、造型磁鐵跟簡單的T恤衣服等,
後面還有那個小噗很喜歡的椰子殼小吉他,是給他當走唱藝人用的道具
這些,是買的回去的部份。

 
買不回去的,是這片海天一線的美景,
照起來當桌布,每天神遊在這世外桃源,也是個無價的戰利品啦~

ps.後來查了一下:
那個傳統市集就是d'talipapa,很有名的批發區跟魚市所在地,
會讓我確定的原因是,那個victory diver的看板,就是這市集的入口地標(第三張圖)
謝謝scullyer提醒,原來我們誤打誤撞的來到這樣讚的好地方,難怪東西好便宜,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都是晚上,沒見過魚市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