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出國的照片,跟從前相比,戰鬥力減低很多,
以前我跟段老爺一天合拍個1G不成問題,這次超殺記憶卡的櫻花季五天竟不超過1.5G,
因為必須時時刻刻留意爆走的學步兒,所以按快門的機會跟效率都大大的降低了。

 
但是眾多照片之中,這張是我最喜歡的本次旅行精選
 
實在是必須說,小撲真的很愛他老杯
不管是每天一聽到老杯開門聲,就衝到門口去迎接的諂媚狀;
還是像上面這種,從家裡演到國外還不夠的父子天倫樂,他們永遠都不會膩。



就算跑開,也會邊大叫把拔、把拔,邊深情的跑回來。

(小鬼本身沒有啥好看,美的不得了的櫻花地毯才是取景重點)



叫爸爸叫的比御苑的烏鴉還大聲,結果引來路邊阿伯的好奇心,
阿伯從左到右,追著這個跑來跑去大叫的小鬼,拍了不少照片,
末了小撲還就定位對人家揮揮手說hihi,專業的配合姿態笑壞旁邊圍觀的老夫婦。


御苑中有比較神奇的櫻花,特別拍來介紹一下,
這株櫻花樹不知道是怎麼栽種的,一棵樹上可以開出兩種顏色深淺截然不同的花:桃紅與粉紅。


樹上粉紅的櫻花其實也不是純色的,還間雜了些許桃紅的色調,
這種雙色櫻花就只有這邊有看到,相當的大開眼界。

那天東京的天氣非常舒爽宜人,雖不是大晴天,但陽光也沒吝嗇過三不五時露露臉,
結果如此的良辰美景下,走著走著,小弟開始耍脾氣了,拼命纏著我叫ㄋㄟㄋㄟ,
茄~大庭廣眾遊人如織,是要去哪裡找地方餵他?



好險,我的萬能背巾本回理所當然又再度服役上陣,
趕快把他包進背巾,找個繁花茂盛隱密的地方-放飯,
不然在地上打滾的小孩實在是殺風景。

(1.8歲了還在用背巾,我這神兵器實在是有夠物超所值....)



趁小撲在吃媽媽牌野餐時,老杯跑去照相,
御苑裡面的水池上全都飄滿了櫻花瓣,倒映著枝頭盛開的花樹,
波光瀲豔、隨風波動的櫻花毯,更是別有一番動人風味。



吃飽喝足的小弟弟,一附心滿意足的笑臉呀~

儘管在這趟路上,我們常常買很多各式的明治、那須成份無改造香醇牛乳給他喝,
但偶爾他真正在使亂的時候,媽媽牌還是相當好用的安撫工具。

其實也不能怪他,
出外遊玩,起的比平常早,一路健走又沒法給他按時午睡,
每逢下午就脾氣轉趨暴躁超難控制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帶小孩自助真的是自找麻煩沒錯:P

唉~誰叫我真的好想好想放個假呢?
畢竟放假是台傭媽媽我心靈充電的王道咩~
就是因為這樣,才會明知山有虎也偏向虎山行了.....

(其實虎也是自己帶去的吧?哈哈,不帶小撲不就沒事了?)

 


也許,就是為了要拍出這樣的照片,
才會甘願不辭辛勞的把這個磨人的小麻煩拎出去吧?

(相信當媽媽的都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