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看過某研究報告裡面,有篇是這麼說的:

動物不會輕易嘗試沒有吃過的東西,這是一種本能的保護機制,
在面對多樣的選擇時,他們會盡量挑選吃過的東西,以確保安全。

這段話對於從小沒機會外食的我來說,實在是再明確不過的形容,
不幸也造成一個很可怕的習慣,因為家中掌廚的阿嬤並非是以廚藝見強,
導致小時後的我,非常挑食...

很多山珍海味,小時後的我死也不吃,直到長大外宿後,
逼不得已自己要張羅三餐,或跟同學一起出遊時,硬著頭皮學,才懂得品嚐:

像是四季豆,茄子<---這種東西不敢吃很好笑吧?

像是筒仔米糕<---感情我上輩子是竹筍吧?同類不相殘

像是豬血糕<---沒辦法,也許我上上輩子是豬?

其他,經過漫長歲月洗禮,終於列入我進食的許可名單,
還有薑母鴨,當歸麵線,藥燉排骨,紹興醉雞....等等

薑母鴨,要感謝葛媽媽的好料理,讓我從此又在安全食物名單上,新添一筆人間美味;
當歸麵線,感謝以前山上的那攤夜市,因為大夥一起去吃,非合群不可...(那那,我想你很清楚是哪一攤)
藥燉排骨,要慶幸那不知名的路邊攤,那甘甜的湯頭讓我從此不再避藥燉如蛇蠍;
紹興醉雞,是我的手帕交JESSICA當年在UNIT 1宿舍的好手藝,
用那麼克難的學生宿舍廚房加上China town的老酒可以變出那麼不可思議的美味,
令人從此對這道菜大開歡迎之門!

然後,還有一味,不是因為我生兩次孩子進補兩次月子才學會嚐的,
而是老背在我懷波妞的時候,為了想替我進補,帶我去挖掘時我才愛上的,

麻油腰子湯。

其實第一胎做月子的時候,麻油類的東西吃過很多,可是我始終不愛這味...
直到去年某天,老杯心血來潮,帶當時還大肚的我,來嚐嚐他小時常來的寧夏夜市,
才讓我一試成主顧,列入名單。

蚵仔煎大王,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56號,寧夏夜市裡頭的熱門店家。
(沒自己照,跟咕狗借來的照片是白天的樣子)

比起豬肝沙沙的質地,我更喜歡腰子的滑Q口感,
而且這家的麻油湯頭,好香,好濃,好有味道!
不知道是不是月子餐都不肯放鹽的關係,我始終愛不上麻油料理,
唯獨這家的湯頭,相比起月子餐的那種油而無味,絕對是鮮美有味許多!

老杯知道我喜歡這味之後,在我生完波妞坐月子期間,曾想買來進貢,
無奈月子期間因為御膳廚房卡住不敢亂進補,這令我印象深刻的美味,
直到這天,孩子生完都一年多了,才再度重逢。

在店裡面,蚵仔煎跟蝦仁煎是父子倆的責任範圍,
湯,我是自己霸著一碗吃乾喝淨的!末了連碗都拿起來乾了XD

看我那附饞樣,老杯問:「外帶一碗好唄?」
我猶豫一下:「是說這一小小碗就要100溜~有點貴耶!」

老杯:「沒關係,沒關係,今天是七夕嘛!」說完笑著飄去點外帶了。

P1200143
這就是我,充滿台味的七夕禮物。


很好吃!謝謝老公!


(七夕情人節吃麻油腰子當禮物還眉開眼笑的,大概再度證明輪家骨子裡是台妹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