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如果你信仰IKEA
在法國,你就會信仰habitat

這是一家把我跟段爺的魂都給勾去的精品家飾家具店,
小小一家店殺了我們一半的記憶卡,
它有多黯然、多銷魂呢?
相信你看了以下的照片就知道.....


1092600001.jpg      
這是他燈具區的展示品偷拍

(因為我們不知道店內可不可以照相,也不曉得要怎麼問
但是又已經被這絢爛的設計迷的神魂顛倒....這時候慾望已經戰勝道德理智
管不了這麼多,先照了在說吧~~)

1092600005.jpg
這就是habitat的店門口了

原本是要找位在巴士底區的跳蚤市場,想見識一下當地的熱鬧,
不過迷路之下竟然迷到這家好店來了,
真是令人流連忘返的好地方...

1092600002.jpg
他的店面並不大,東西也不是很貴氣,
價位以當地的生活水平來說,算是中等的價位,親切可人,
整體擺設的相當有質感又舒適,讓人會忍不住在店裡面東摸摸西看看,
不知不覺的流連忘返@o@....

1092600004.jpg
為什麼?為什麼要讓我看到這樣可愛的燈飾?
我又搬不回來,怎麼辦啊?


這是她們屬於居家情調的一種燈,我私下給他命名為櫻花燈,
樹枝部分的線材是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隨意扭曲,
插上電源之後就像是黑夜中的櫻花,點點的閃爍著美麗的光芒,
非常誘人的創意,非常動人的情調,非常天人交戰的價錢與體積......

在我前後拜訪這家店三次之後,終於在體積上,我放棄了....實在是帶不回來....
所以....只好照相存證,讓他的美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

1092600003.jpg
好愛他的燈啊~~好愛他的簾子啊~~

<在法國遇到的諸多好事之一>
我們在這家店流連忘返許久之後,二話不說的就決定去尋找他的型錄來收藏,
走到櫃檯之後發現型錄一本竟然要3.歐.元......,
對於處處要省錢的自助旅行者....真是天人交戰啊~~
不過....一本好書絕對值得投資的.
於是我們鼓起勇氣,拿出比手畫腳的決心,(反正英文講不通肢體語言總是通的吧)
走向店員,面帶微笑的指指型錄,表示我們的意願...

店員笑咪咪的把型錄拿給我們,用還算標準的英文說

it's Free.

正在掏錢包的我們登時傻住,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爲了避免他可能是說it&#039s three或是任何我們沒搞懂得某個法文字,
萬一把書拿走後結果被追著打,那可是丟臉丟到大西洋去...
所以,我們還很老土的把書拿起來,指指標價寫"3歐元"的地方給他看,
他笑笑的回了我們一句話,更酷.

ya,I know.

然後做了個手勢,要我們儘管拿去吧!

恩...好一個惜字如金的法國人啊~~~
既然這樣....那我們不白拿都不好意思了....

這就是讓我們從此墜入habitat教派的起因~~
一本型錄換來兩個潛在客戶敗家去
天下果真沒有白吃的午餐....這招真是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