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的腳尺寸很普通,一點也不大,
我說的是後期水腫的問題。

當年懷小撲的時候,我覺得症頭沒有那麼多,
誠然第一次懷孕時戰戰兢兢的,什麼小問題都可以放大處理,
不過,小撲算是讓我非常好過的那種好寶寶,孕吐兩次,其他一切如常,
暨不像小小撲這樣懷孕期間讓我動不動尾椎痛、下腹痛的,也沒害我提早掰咖,
所以,我在衣著起居上,都盡量如常辦理。

沒想到,如常辦理的下場就是,腳腫起來的時候沒注意到尺寸與日增,
胖到最後,真的很像嬰兒腿:粉藕似的見肉不見骨,趾頭中間密合的毫無縫隙~
害我撐壞了一雙極為好穿~極為方便舒適的Clarks!那雙鞋還是我當年去紐約拎回來的咧...
撐到線都崩了,鞋面跟鞋底徹底分開,一丁點補救的機會也沒,
現在想到還是覺得挺心痛的...

所以,這一胎懷到中後期,我的愛鞋都先束之高閣,以免再次發生慘劇。

最近,33w了,腳又開始慢慢的腫起來呈現油油亮亮豬蹄膀狀,
全部的鞋套下去馬上整個緊繃態,那我能穿啥?

完全是一整個湊巧,現在穿的是這個↓ 


其實,這雙不是為了懷孕買的,而是三月去墾丁的時候入手的。

為什麼會買?因為那時候穿的鞋款太服貼,走沒多久竟然給我磨出水泡!!
Crocs這種寬寬鬆鬆的洞洞鞋,空間大到既不會磨到水泡,又可以穿去玩沙玩水,
功能跟目標都很明確,當下是我唯一的選擇,於是就這樣有了人生第一雙卡洛馳。

本來,墾丁踏浪回來後,應該就可以暫時打入冷宮了,
沒想到之後的梅雨季、天氣轉熱等種種因素,讓這雙鞋上場的機會持續增加,
而懷孕進入後期,所有的鞋都不能穿後,意外的更加能體會這種鞋最大的好處:

因為寬鬆,腳再怎麼水腫也不怕撐壞它!

而且它比較輕薄的設計,也很適合現在舉步維艱的我,
沒想到當初為了玩耍而買的鞋,到後期意外變成不可或缺的大腳孕婦好物,真幸運呀!


三月的時候在海邊,小撲是這樣使用它的...(整個大誤,請勿學習)



個人心得
[筆記1]其實,如果沒懷孕時要買,
我會比較偏好crocs的秀氣款,像這種跟這種,都是我的菜。
  
不過,根據當時實際上試穿的經驗,這些美麗的鞋款,都很貼,
如果這胎後期,腳腫會的像當初懷小撲那樣,我應該是穿不下的....
因此,等我生完後,再來拼個新款XD

[筆記2] 還有,孕婦體重比較重,鞋子耗損的也比平常厲害,
我的鞋子三月入手,六月就已經被我磨掉了一部分鞋底的花紋了,
而Crocs最為人知的問題就是,一旦沒有花紋,就會很像穿溜冰鞋:滑溜溜的,
因此建議孕婦穿這種鞋子還是要小心,遇到溼滑路面謹慎些。

[筆記3] 真的想穿秀氣款的孕婦,建議這幾種

比較接近拖鞋式的款,預留空間大,到時候腳真的很腫也比較有"退路"吧?
(其實,這也都是我的菜,呵呵呵)

各位牛寶寶媽媽,參考參考囉



同場加映:

親家Yao寫的心得文 一雙好走的鞋是必要的 卡洛馳cro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