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彷彿還是昨日,每當我要進廚房時,就得趕忙想個計謀:
當小撲還是幼兒,我把他放在餐搖椅裡面,連車帶人拖進廚房,讓他看我做事;
當他是個學步兒時,我把門口的門欄擋起來,以免他爬進來搗蛋;
當他開始有點手部技能會開門欄後,我得把dora跟天線寶寶請出來,好讓電視保母顧一下;
當他去幼稚園後,呼~~~我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因為回家,他會忙著跟久違一天的玩具你儂我儂的分不開,我不大需要管他就可以自在的做晚餐。

不過前兩天,這小子突花異想,放棄玩具跟進廚房來,
拿著幼稚園的餐碗袋對我說:媽媽我想要"寄己"洗碗。

IMG_9716
我大驚失色:你你你...你是要玩水吧?
撲:沒有阿~我是要寄己洗碗,像你那樣。

通常,這小子進廚房,沒有玩到水是不會出去的,我也認命從善如流的把凳子交給他。

沒想到,他開了水龍頭後,拿起海綿沾了皂,捏出一堆泡泡,
還真的有模有樣的給我洗起來,重點是程序完全都正確!

IMG_9719
小撲一邊洗,一邊跟我介紹:

這個碗,是粉紅色的,我們每天到幼稚園都會先用這個碗吃點心...

中午,就用綠色的,有時候我們會吃麵,有時候吃水餃。

睡醒之後是用黃色的,今天是吃湯圓喔~超級好吃的。

IMG_9720
有模有樣的把碗的內外側都抹上泡沫後,小子還很仔細的把每個碗都放到水龍頭底下去沖洗,
撿查一番,沒有泡沫,再把湯匙也洗一洗,收到旁邊來。

媽呀!我在旁邊觀察,簡直感動的說不出話來!
這小子會。自。己。洗。碗。耶!!!

這就是當年那個媽媽進廚房,哭倒在門欄邊的黏踢踢小搗蛋嗎?
怎麼一轉眼間?已經變成這麼一個了不起的小幫手哩?

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晚上,老杯回家,我趕忙秀小撲自己洗碗的照片給他看,
順便連番的解釋我的驚嘆與感動,
老杯說:不錯吧?我昨天晚上教他的,
他昨天跟我進廚房玩水,我順便教他要自己洗自己的碗,你看我很厲害吧~?

小撲趕忙在旁邀功:對啊!我很厲害吧!我都有洗寄己的碗喔~

伽!早知道老杯這麼會教,那為娘我早該放手丟給你,降子我就不用這麼辛苦了咩^^
不過還是很感動啦,謝謝老杯給我一個不遠庖廚的貼心小寶貝!





ps.看起來泡泡很多,好像很不健康對吧?人家不是說洗潔劑都會殘留嗎?
沒關係沒關係!因為,小撲拿來洗碗的,是媽媽我親手製作的手工皂~

DSC04965
因為是自己玩的,製程都有看見,所以很清楚的知道全都採取百分百天然的原料製作,
而且不添加化學物質催化,因此做好的皂還要放上一個月熟成後才可以使用。

這個家事皂是三月中學會的,做好後一直放到最近才開動,
泡沫綿密去污力佳,給小撲拿去洗碗我也不擔心傷他的手跟殘留的問題,
真是是滿足媽媽的手工藝,也滿足孩子的搗蛋慾,一舉兩得~

謝謝皂達人乖媽溫老師的指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