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媽的年資,不知不覺也累積到快要四年了,這些日子以來,
睡眠不足的時候很苦,心滿意足的時候很樂;
照顧病童的時候很苦,看他痊癒時的後很樂;
抱個鉛球的時候很苦,跟他跑跳的時候很樂;
教訓孩子的時候很苦,陪他說笑的時候很樂;
無數的滋味來來去去交替著,構成了所謂母親的身分。
即將在暑假滿四歲當同時哥哥的小撲,一直以來都帶給我們極大的歡樂,     
僅以這些片段的撲語錄,獻給跟我站在同一陣線的媽咪們,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語錄1
三歲三個月開始,為了避免沒有提前洗腦,未來小的出生後給他太大的刺激,
所以我們很早就耳提面命,告訴他即將有個小天使來我們家當北逼陪他玩,
某天,我們想測試看看他對這件事情的反應,於是抓小撲過來問:
「如果我們在客廳,小北逼在房間哭了,你會怎嚜樣?」
小撲說:
我會進去問他說,小北逼你怎麼了,
小北逼就跟我說:我撞到頭了好痛喔...阿我就會幫他忽忽啊~

(老杯大笑:挖塞,這小子連劇情都想好了,實在有夠妙!)
(母想:北逼這麼小就會說話,也真是太強了吧?)


語錄2
接他放學路上問小撲:
「媽咪以後怎麼抱北逼來接你啊? 又要牽你又要抱他,很辛苦耶~ 」
他默默的跟著我走了一段路,沒有回答,突然之間福至心靈的大叫:
阿! 我想到了! 你可以用背巾!
好小子!還記得這玩意,記憶力果真有驚人,
不過我提醒他: 「可是北逼會越來越重耶...」

他理所當然的回一句:「那你就把他養小一點啊~

(如果可以這樣逆成長養小孩,你媽我早就就不怕五十肩跟媽媽手了)


語錄3
老杯歐洲出差去,回來的時候照慣例要幫他帶一份玩具當禮物,
不過這次我們耍了點心機,跟他說這禮物是北逼叫老杯買給哥哥的,
結果信以為真的小鬼,如獲至寶的天天玩個不停,不僅跑到我肚子前面說謝謝,
某天,還突然對我請示:
媽麻~我想要把北逼取名字叫做小小段耶!
我忍住笑,問他:「為什麼?」
小撲笑瞇瞇的拿起車:「因為他很有禮貌會送我禮物啊~

(小撲在家的別號是小段,所以小小段的意思是,真心把北逼當成自己人了)
(一台車就可以收買,真是好打發)




以上,好哥哥撲語錄暫時告一段落,
接下來是他最拿手的真心話嚇死人系列 


語錄4
很久沒有拿出來的駕照,放在桌子上被小撲拿去,
小鬼頭仔仔細細端詳了好一陣子之後,忍不住抬頭問:
媽媽,你那時候怎麼那麼瘦呀(嗚~萬箭穿心)
跟現在都不大一樣噎!(又萬箭!)
(嗚嗚嗚~駕照照片是1997年照的,年華芳盛,當然跟現在不能比了....)


語錄5

在旁邊聽到這段對話的老杯,幸災樂禍笑得東倒西歪的,
不甘示弱的娘親,馬上端出當年蜜月照給小撲看,
小撲才看一眼就說:「把拔怎麼這樣子?
「哪樣子?」老杯還沒意識到接下來的冷箭,
就是,就是.....跟現在都不一樣,照片的頭髮比較多!」  

(這下換阿母在旁邊狂笑,君子報仇三秒不晚,哼!)


語錄6
走在路上,小撲問我:「媽媽你滿18歲了嗎?
「有阿,幹麻? 」
小子一臉疑惑:
可是我看你跟把拔站在一起的時候,你超級矮,把拔超級高阿 .....
降子你可以開車嗎?

(咳咳咳,首先,阿母也不過比你爸矮個17公分左右,不叫超級矮,
而且女生要是有你爸那種身高早就去當籃球國手了)


(再來,滿18可以開車是正常的,跟身高沒有關係,
不要因為自己個子小又只有三歲不能開,就質疑我的年紀好嗎?)


語錄7
煮了海鮮燴飯,用康寶濃湯做底,味道很香,小撲一面聞一面期待的說:
挖!真是太好吃了!媽媽你從來都沒有煮過這麼好吃的東西給我吃耶~~~

(孩子,我知道你是要誇獎我,
但是文法好像有些錯誤??怎麼我聽起來很心酸哪?)



語錄8
隔兩天後,再度換菜單,白醬焗飯上場,
一面吃小撲一面說:
齁!真是超級好吃的!我從來都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飯飯!

(ㄟㄟㄟ,你又來了,前天的燴飯是吃假的嗎?)


語錄9
一起整理玩具時,我忍不住嘆氣:「你的車車實在是太多了」
小撲:「那怎麼辦?」
我回答:「以後不要買車車了好不好?」小子說好,
可是轉念一想不對啊,心愛的生日禮物閃電麥昆還沒到手呀?
很疑惑的問:「媽媽,那沒有禮物我的生日要怎麼過? 沒有禮物就不像生日了....

(歐歐~吃蛋糕已經不能打發你囉?果然去年被寵壞了....)





當然,除了讓爸媽心臟無力的雷很大對話以外,
這個小可愛,有時候還是會展現出溫柔得讓人融化的一面,真正就古錐ㄟ:

語錄10
吃完珍珠豆花,終於一償宿願的小撲笑瞇瞇的走到我身邊來,
突然向發現新大陸,看著我好一會兒,指著我的眼睛說:
媽媽,你的眼睛好像剛剛我吃的珍珠,黑黑圓圓的,看起來好漂亮~~~

(果真吃飽有滿足到,好一個傳神的比喻跟觀察力)


語錄11
某一日,小撲輕微發燒,耍賴沒去上學留家裡,
中午老杯回家送午飯,順便問翹課的小孩:「你今天為什麼不上學? 」
小撲的說 :「因為我要在家裡照顧媽麻啊~把拔你回家我也可以一起照顧你.....

(哇咧好貼心咧!只是到底是誰照顧誰呢......)


語錄12
阿母洗完澡後站在浴室門口呼喚老杯:「請給我浴袍」
老杯還沒來,小撲已經馬上從房間衝出來,一口氣霹靂啪啦扯開胸前所有的釦子,
快手快腳脫下他的小松鼠裝,全身光溜溜的遞上來說:「媽咪來浴袍給妳...

(嗚嗚嗚~啾甘心,雖然我穿不下,不過阿母真是沒有白疼你了......)


我有收禮物,我也有準備禮物給弟迪,
等他從媽麻肚子出來之後,這個小鴨鴨就可以陪他洗澡囉~



再順便。最受歡迎系列延伸閱讀
2008.11.19 [3Y3M] 保證有躍進 撲語錄
2008.08.05 [3Y] 保證有傳神 撲語錄
2008.05.11 [2Y9M] 保證好噴飯 撲語錄
2008.02.04 [2Y6M] 過年的故事 撲語錄
2007.12.27 [2Y5M] 妙語如珠 撲語錄
2007.10.11 [2Y3M] 保證有進步 撲語錄
2007.07.24 [2Y3D] 保證好難猜 撲語錄
2007.07.16 [1Y11M] 保證好心情 撲語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