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之後,小撲呆在我身邊的時間就變得很少了,
以前成天都可以聽著他自創的妙言妙語,現在突然因為相處時間的減少而紀錄不到,
說真的,要不是幼稚園對於規律作息、規矩建立還有同儕玩伴這點,有著無可抹滅的貢獻,
不然,實在是很想念他每天在我身邊圍繞的日子。←(真是想不開的媽)

很久沒有紀錄撲語錄,這兩天邊整理邊跟前幾篇相比,
才驚覺這孩子在一年間,在語言的運用上有著非常大的進步,
現在多了描述、多了推理、多了邏輯,還可以傳達自己內心一些抽象的心境,
而且上幼稚園之後在同學刺激之下也更口齒清晰,
我的臭拎呆寶貝,長大了耶~


躍進一:
每回上高速公路,小撲總是要求要買三角御飯糰當車上零嘴,
某天剛吃完午飯才上路,不想買給他,小撲皺著眉頭眼睛滿是祈求的看著我:
 「媽咪,我好喜歡吃おにぎり,因為它很好吃又漂亮......」

(形容的還真好,你只要是三角飯團都愛吃吧?)


躍進二:
三歲之後,每回要帶小撲去見朋友之前他就常說:「媽媽,我會害羞....」
我問「那害羞一下子,害羞完要打招呼好嗎?」
他說:「好,我害羞完後再跟你說喔~

(所以說,下回你們只要給他大約十分鐘,
等他躲在媽媽身上偷偷看過環境暖身後,等等就可以人來瘋了)


躍進三:
因一點小事不順己意,小撲大哭特哭,媽媽走遠遠的,採許相應不理法給他冷靜去,
沒多久,這孩子跑來找我:「媽媽,我偷偷跟你說個秘密喔~
順勢附耳過去,他小小聲的在我耳邊說:
剛剛發現我現在沒有哭哭了耶 .....

(不得不說,時態運用的非常正確耶!不過,用在這種事件上會讓我懷疑你的智商….)


躍進四:
上學一個半月,每天還是會碎碎念:
媽媽等我吃完點心你要早點來接我, 四點喔~~ 」手比個四,一臉的認真。
我問:「三點去好不好?」
不好,太晚了!』 (????)
改問他「八點去好不好?」
他提高八度音:『那樣我會哭死耶~~!!

(所以你到你有沒有時間概念? 是有,還是沒有?)


躍進五:
小撲看著我們牆上的結婚照四處搜尋了半天,終於問了:
媽媽,你們結婚的時候我怎麼不在啊??

媽媽心裡半驚半喜的好笑:來了來了,這一天終於出現了…
想好了一堆各種藉口,等著見招拆招….

小撲沒等到我回答,自己想了一想又接著說明:
啊~我知道了,你們結婚的時候我我我,我我....我去打針!

 (哈哈哈哈,好個奧妙的邏輯推理啊~~我肯定你是當不上福爾摩斯了)


躍進六:
某天我穿了裙子,黑長襪,小短外套,畫了仔細的妝,小撲在旁邊看,
無比欣羨的口氣摸著我的絲絨裙說:「媽咪~你今天好漂亮耶~~~~
媽咪大心 想著,真是可愛的孩子!!
正在陶醉呢,小撲接著又送上一句:「媽咪,你今天要出場敬酒了嗎?

(我,好像真的帶你去吃太多次喜酒了…..)


躍進七:
睡前當我提醒老背:「記得幫小子包尿布,以免水淹金山寺」,
小撲等我說完之後,靜靜的接:「五,六,七,八,九,十.....
 
唉唷,此山寺非彼三四啦....

是說腦袋也動的滿快的,實在太好笑了......




聽說,最近流行推,覺得有被娛樂到的,
請幫我媽咪按個推吧↓↓↓↓

ps.本文照片感謝專業級攝影師LEO蔡特別友情跨刀,
無價之寶,感激不盡~~謝謝大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