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一到冬天,單單為了一個原因,寒流才變的可以忍受,
因為咬牙捱過了難以忍耐的低溫跟細雨後,最讓我們一家子期待的家族活動,
就是趕快挑個陽光晴朗的週末~~~~

去拜訪我們心目中世界好吃的草莓超市:新鮮現摘的觀光草莓園!

不是我在講,剛從田裡摘下的草莓,先不管大小,光是色澤就紅豔飽和的不得了,
口感是空運草莓所不能比的鮮嫩紮實,甜度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為什麼可以這麼肯定?因為之前兩次去日本時,每回都有在人家超市買新鮮博多草莓
可是吃完之後,我還是要說:台灣的草莓一點也不輸人家啦!!

入口那種黯然消魂的多汁甜美,讓人真的是渾牽夢縈哪~
就為了這原因,每回一到冬天晴朗的週末,去採草莓已經變成我們一家子的例行公事。

DSC03449
這是我們今年第二次去採了,耶誕節前去過一次,覺得草莓好像偏小?
今年冬天前半都不怎麼冷,草莓長的沒有去年來的雄壯威武的感覺,
直到這個月接連幾波冷鋒過境,捱了三四個禮拜,盼望草莓經過這番寒徹骨後有點長進,
果然,這次去摘的草莓真的長大不少!

DSCF6823
從小撲剛會走點路開始,年年帶他去草莓園見識見識,一直到現在,第三年了,
第一年,只會跟著看,還不會自己摘,跟著吃,倒是一吃就愛上;
第二年,兩歲半左右剪刀就已經用的極好,完全可以自己採<---(光那年就去了3次);
今年更厲害,熟門熟路的自己去換鞋,換好雨鞋後走在泥濘的田埂裡完全不需要人牽,
前後七八次經驗訓練下來,感覺上平衡感已經鍛鍊的非常出色了。

尼看看尼看看~摘草莓是個多好的運動!
又可以認識大自然還可以訓練手眼協調感覺統合,簡直是一箭三鵰啊

DSCF6831
包包裡面背什麼?愛車是也!連摘草莓也要背一堆車出門,真的是愛車成痴....
不過年紀大也比較皮,不會跌倒不代表不會作怪,把人家田埂當跨欄遊戲跟溜滑梯,
看到那個屁股歐颼颼成這樣,讓我光想到回去洗衣服的難度就頭痛了...

DSC03478
回到家,很自動自發的端了板凳取了草莓,就開始在廚房DIY洗起來,
這個老闆的草莓不錯,他都現場稍稍過水就吃給我們看,強調盡量採用健康的栽培方法,
所以回家交給小撲自己洗也不用擔心小子洗不乾淨,他有成就感,我們也輕鬆。

DSC03482
自己摘的草莓最好吃喔~看倌要不要來一顆?



ps.我摘草莓的地方,連兩年都沒有變,去年寫文介紹過,關西新埔方向的大羅草莓園
比起苗栗大湖,這裡算是離北部比較近的好選擇,當天來回也不會太辛勞。



ps2.摘草莓最好挑晴朗的天氣去,如果之前下過雨,田裡會泥濘,草莓也比較沒那麼好品質。

ps3.雖然說到三月前都是草莓季,可是還是有盛產期之分,
所以要去之前可以打電話問老闆,何時產量狀況最佳。

ps4.聽說下一波盛產期要等到元宵節囉,看樣子我們今年還會再去第三次,哈哈。

ps5.我跟老闆沒有任何親戚關係,純粹是喜歡他的熱情跟人情味,還有那口可愛的客家腔,
老闆不知道我名字,我也不知道他的,不過跟他說看網路介紹來的,他會大大的露出個可愛的笑臉喔~  



再順便提醒:上一篇真如堂大猜謎,原訂名額五個後來改成dj解答前通通有獎

SO請阿布Boo,Ivy,,雲淡風輕,蛋爸,小予媽
yao阿嫂,anne姐,yo505,大嘴魚漂亮的娘,Iris0730,
小小中中的媽(ㄚ我等你回台灣啦),
以上11位寄信給我喔~寄信請按我 
給我地址跟姓名即可,等我楓葉書籤做好就送出去給你們囉~
(希望我趕得及年前...年前...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