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完東福寺之後,DJ在撲浪上回應說:挖~你動作好快。
我回答她:不是動作快,是因為,照片太少……


現在想想,沒有買這個清水寺推出的神妙好物[ 頭痛守] 真是有失策到


賞楓名所的南禪寺、東福寺,是我們第一天下午跟第二天上午的進香行程,
初次見識到滿山遍野的紅葉、紅黃綠交錯的楓葉地毯,
以及有緣嚐到那個從天保十年(1839)就開始經營的,近兩百年老店名料亭順正湯豆腐,
愛照相的我,怎嚜肯錯過?當然是,卯起來拼了命的拍拍拍!!

結果,記得第二天晚上我從浴室出來,看到老杯面如土色的看我一眼,就知道大事不妙….
是怎樣?安怎?哪一張卡壞了?」我連聲音都發抖了...

就是你的那張……」老杯有點驚訝於我的料事如神。

是卡壞還是讀卡機掛點?」我還抱著一絲絲希望....

目前是你的卡也壞了,我的讀卡機也掛了,所以,明天得趕快去張羅新的讀卡機才行。」
我們倆都還記得京都車站旁有看過ビックカメラ的招牌…已經知道該去哪解決,還算冷靜。

那我的照片咧?」 想到很多照片,拍了都還沒時間看過就可能永久消失,超心痛….

可能得等新卡機買來再試驗看看,要不然就得先放著等回台灣再救了….
救卡救的很有經驗的老杯,決定目前先冷凍那張卡。


這次去京都,再度體驗那令人捶心肝的莫非就是:
記憶卡沒事不會壞,要壞一定是等你出國旅遊才會壞
更進一步的神準是:
出國旅遊還不會馬上壞,一定等你都照滿滿的之後才會壞…….

整整1G的照片耶!都是前三名的賞楓名所耶!
去清水寺那天中午,除了在路邊的小超市採買了幾個好吃的便當,配了在台灣賣貴森森的小橘子吃,
08_1127_150108
還嚐了一頓非常有日本庶民風味的弁慶小食堂:那夾在兩條鐵軌中間的店面小歸小,
可還有穿著繡有任天堂icon制服的中年人,會在光顧時邊吃飯邊看漫畫!
下午,前往清水寺的時候,妙的是竟然有遇到飛行船在空中飛~小撲跟允嘉看的高興到快掉下巴,
還有走上清水寺的路上,更遇到五個花枝招展的藝妓,站在黑頭車旁邊等著出勤務…

這些珍貴的、瑣碎的、記錄了當下的時空與心情的回憶,都不見了….. X!真的是超級令人心慟的!
(結果我只能上google地圖去抓現場實景回味回味.....)

唯一慶幸的是,大概因為我太會瘋狂亂照了,
所以第二天下午,在清水舞臺上,那時我的卡滿了,順手換了一張,

 08_1127_143311
好理家在!!清水寺最重要的舞台絕景,還是有被我給帶回來了。


是說好險,雞蛋沒有放在同一個籃子,
東福寺跟南禪寺,老杯的相機裡還有照片,所以,東福寺的賞楓紀錄,還勉強生的出來,
DSC00430
至於這舉世聞名、不用一根釘子、全憑139根百年圓木搭建出六層樓高、
創建在寶亀9年(778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絕妙清水舞台,
也萬幸的,透過我們兩人的相機,留下兩種不同角度的特寫。

08_1127_144841
從舞台下來後走一小段路,有個小小的涼亭可供歇腳,看起來頗速繫~
大人坐著休息,小鬼們開心的玩起跨欄遊戲。

接下來,就到了清水寺另一個聞名的景點,音羽の滝,
人家這個水來頭不小,因其終年水流不斷水質清冽可口,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泉之首!
清水寺的指的就是這裡,寺名也是援此水而來,是音羽山鎮山之寶~其觀光朝聖重要性不言而喻。

這道瀑布分三邊流下,每個人可依照自己的需求選一道清泉喝一口,祈求心想事成,
有人說由左至右是長壽、健康、智慧,也有人說是學問、戀愛、延年益壽,

08_1127_150106
我們家父子當然也去喝了~入寶山不可空手而歸,
小撲跟老杯選擇的都是左邊第一道,不管是長壽或是學問成就,都好啦^^
我看允嘉是選中間,允嘉爸選右邊,ㄎㄎ,
祝允嘉戀愛順利(?)身體健康,允嘉爸延年益壽增智慧:)

(媽媽都是在拍照的人,所以我們都沒有喝到這神奇的泉水)


然後,一路走一路看,感覺最妙的是:怎嚜有辣嚜多人會穿和服來逛清水寺?
這裡都是斜坡道或樓梯,天氣又酷寒,說真的,並不怎麼好走啊~
而且,和服又不是很好活動的衣服,走路得小碎步,手舉不能過肩,
加上衣服材質不保暖,這些妹連披肩也無一條,如此勇健,真的很讓我們想不通....
08_1127_151203
後來人家在照相的時候開口說話了,唉呀~一聽才了解,原來這些和服妹都是觀光客啊?
有香港的,有台灣的,看樣子從清水坂走上來時看到的舞妓體驗、吳服體驗,
銷售對象都是這些成群結伴出來玩的好姐妹。

是說,穿成這樣走在世界遺產裡面,的確是很有東瀛風情^^

DSC00535
離開前,派我們家吉祥物在三重塔前來一張留念

走下產寧坂,天已經灰了,寒意逼人又有點小小飢餓,
神妙的DJ說:來,跟我走,帶你們去吃免錢吃到飽的八橋三角麻糬!

正殿門口的商店街,競爭激烈!DJ憑上回來的經驗熟門熟路領我們到這家好店~
人家除了在門口無限量供應熱呼呼抹茶讓人暖身,店內各式和果子也是隨你試吃到爽~
08_1127_151204
吼~真的是太會做生意了!!
這樣一來,老的小的先喝茶暖身後,馬上到台前各種口味都試吃ㄧ輪,
吃完之後意猶未盡,再領一杯茶後又到台前橫掃一次,前後呆半個小時,
小孩超開心,大人超快樂~果真是喝也喝得足、吃也吃得飽的好地方^^

當然,口袋的錢也是掏出來孝敬了店家不少就是。

08_1127_152650
本回去,唯一沒有做的事情就是:夜間賞楓!
因為秋冬的京都入夜後寒冽刺骨,帶小孩賞夜楓,又怕他著涼也怕想睡覺會鬧脾氣,
所以,只好照照路邊的海報過乾癮,夜晚就留在飯店吃飽喝足打滾休息。

是說,結伴旅遊真的比自己一家人單打獨鬥好玩太多,
ㄎㄎ,還真是有點小小上癮哩~再次謝謝親愛的DJ連日的辛勞


ps.至於我的卡,回台後幾番努力,仍舊被判定為再起不能死透了,
所以,那1G的回憶就這樣莎呦哪拉了,嗚嗚嗚~~

ps2.老杯說,好險有結伴去玩,照片還可以大家交流互補,不然更心痛...

ps3.所以出國的時候,讀卡機那些東西最好多準備一份,
不然萬一掛點不在日本而是在巴里島,去哪裡找ビックカメラ買新的啊?

ps4.我的莫非定律尚未到此結束,看樣子我今年應該不管三七二十ㄧ安太歲先....

ps5.也許一開始就該買頭痛守,這樣說不定就不會這麼頭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