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487
有心插花花不開,無心栽柳柳成蔭,
這趟看似經過浩大工程才生出來的三家合作京都行,其實是在聊天中無意醞釀出來的產物。

只不過,好像要呼應這趟旅行的由來似的,出發到京都之後,
每天每天,莫非定律都結結實實的上演著,常常讓我忍不住想對空吶喊:
老天爺!求你了,請你賜給我無比的智慧與力量啊...(我貧乏的腦細胞已經不大夠用了)

這回,遇到多少花不開柳成蔭的莫非呢?且待我慢慢道來:

11/27(day2)
暨上回東京行吃票事件後,我們又發生類似的窘境...

熱愛電車文化的小鬼頭,對於我們每天拿進拿出的車票無敵熱愛,
每次刷過票後,小撲就急吼吼大叫:「媽媽!給我拿!我幫你保管!」
對於小孩我一向都秉持信賴政策,也幻想間接培養他的責任感,
但是我忘記:日本電車月台的縫隙比台灣大...票也比較小張...
結果下車的時候,老杯抱他下來的瞬間,小撲突然一臉慌亂:
「媽媽,票掉了!」
我大驚:「掉在哪?」
小撲一臉無辜:「掉在電電車的地上。」

電車開走之後颳起了一陣強風,我瞇著眼在沙塵中盯著布滿亂石的JR線,
哪裡有票的蹤影? (而且,就算有,也不能下去撿啊?)

忍著想咒罵小孩的一肚子火,做好了補票的打算,
拿著老杯的票根,趁著一群觀光客在買票時,我走向站務員低頭道歉:
「對不起,這是我先生的票,我們倆是從京都車站搭到這邊的,
可是我孩子剛剛把我的票掉了在車上了,請問現在我該怎麼做呢?」

站務員看了我,又看了一臉挫勒等的小撲跟抱著他的老杯,
笑笑的說「好,我知道了,你們就走這邊出去吧!」
隨即指了售票口前那個給輪椅出入用的不驗票大通道

就這樣!好驚險的…
憑著站務阿杯給觀光客方便的好心與非蓄意逃票的信賴,
沒多花錢補票的我,就順利的跟老杯一起出站了。

只是在那之後,票我都不給小撲拿了.....
(以他這個年紀,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還不在他的理解範圍內)

DSCF5437
我們那天的賞楓地點,是東福寺,
那個好心的站務阿杯,是JR奈良線東福寺站的站務長吧?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親愛的DJ是非常了不起的旅遊規劃達人,每天視天氣與楓紅狀況隨時更動行程行程,
加上我們雖一起出遊卻不住同個飯店,於是每天晚上,兩方都要上線討論細節,
然後隔天早上約車站見面,一起前往預定的地點,是這次旅行的特殊之處。

這一回,我真的可以算是沒有什麼認真做功課就出發了,
而我終於可以理解,老杯在之前的全家出遊時「只要跟指令操課就好」其實有多爽~
因為DJ把所有的賞楓名所跟必去景點都調查的一清二楚,所以,我們只要跟著她,就不會有錯!

東福寺,是京都賞楓名所中排名第一的絕妙景點,也是京都五大名寺之ㄧ,
從他的通天橋上往下看,就是這麼一幅波瀾壯闊的紅葉織錦緞,呈現在眼前。
DSCF5445

這回在訂飯店訂房時,算是初次讓我體驗到日本對賞楓的執念有多深,
不僅早在四五個月前就已是一房難求,而且房價翻漲的驚人!
平日一晚七八千円的商務旅館直接翻兩倍,大飯店每晚更是逼近台幣萬元~
更扯的是,就算價格驚人至此,我們前後花了無數的時間在訂房上往返詢問,
不過往往都是信件過去後得到「抱歉已無空房」的回應。

這次來到東福寺的通天橋上,我突然理解了日本人賞楓的激情澎湃所謂何來,
比起春天絢爛嬌嫩的櫻花,大片似火的紅葉更有一種妖艷奢華的氣氛,
這種盛氣凌人的美,以一種王者的強勢震撼人心,沐浴在楓紅下,令人為之屏息,
無怪他們會為了趕赴這樣的盛宴,每年秋天來個民族大遷徙。

DSCF5476
東福寺通天橋到洗玉澗這段路徑,是要收費欣賞的,400円/人,
不過也因為如此,整個環境看得出來受到很好的維護與照護,
滿樹的楓紅隨著秋風搖曳生姿,舞倦的落葉則靜靜的躺在苔球滿佈的草地上,
鮮艷刺眼的大紅與橘黃襯著嫩綠,應該是很俗的配色,卻意外的好看到不行!

DSCF5505

其實,這段路,並不長,不過走到洗玉澗,卻花了好久好久好久的時間,
除了因為景色太過誘人,讓人屢屢不捨的停下腳步欣賞外,
最重要的是:

人真的太多了啦!!

多到只要停下來取個景,一回頭,DJ跟老杯已經消失在茫茫人海裡….完全找不到人….
我戴的帽子是白色的,說真的在萬頭帽海鑽動中,沒有啥顯著的辨識力,
因為沒有手機可互相聯繫,幾次失散後,我與DJ跟老杯打起商量:

你把你的頭巾綁起來吧?

老杯的Buff頭巾,是他當年去德國參展的時候路邊跳樓大特價買的,
因為他看喬伊蘇送給小撲的頭巾好用的不得了,於是手癢也自己來一條。
花色?想當然耳,就是德國國旗的紅黃黑。

DSC00473
 
結果,齁~真是顯眼的不得了啦!
之後在人群中,     這種配色不管走再遠都能一眼認出他,實在是非常的好用!
後來老杯就成了我們這一干人眾的燈塔,只要人潮洶湧一有走散危機,
頭巾就義不容辭的得戴起來了

東福寺的官方網頁
http://www.tofukuji.jp/index2.html
根據寺方說法,1209 今現在の紅葉は錦色の紅葉の絨毯が綺麗です。

●JR奈良線・京阪本線
「東福寺駅」下車,南東へ徒歩10分。
●市バス202,207,208系統
「東福寺」バス停下車。

官方的通天橋洗玉澗照片
 
 

這應該是開館前拍的,我們那天去,連地板是啥顏色也看不到,
楓葉季的京都,一字以敝之,就是滿啊~



遊後感想:
1.顯眼的帽子很重要

2.如果帶小孩,推車也很重要!
東福寺逛到一半小撲睡著了,放推車上讓他睡他的,我們還是兩人扛一車的去洗玉澗溪谷賞楓,
走在階梯上時,日本的阿公阿嬤不時的對我們說:唉呀~好辛苦阿~
我們也只能笑笑的說:沒辦法,他睡了咩:P
↑↑(從溪谷往上照,通天橋上人多到沒有絲毫空隙呀~)

3.不想遇上旅行團人擠人,越早去越清幽。

4.果真是賞楓名所第一名,相當推薦,保證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