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晚上,你喜歡我牽著你的手睡覺
更多時候,你喜歡把頭放我肚子上,腳放老背臉上

你從出生到現在,大概只有在幼稚園的午睡
才終於讓你學會,不用我黏著伴著也能自己睡了

我知道現在應是好時機,可以替你打理你自己的一張兒童床
可是我怕日後我會懷念,那些在睡前的翻滾,踩背,緊緊依偎,
那些現在不珍惜,等你長大後才發現一去不復返的時光

跟你在一起的時候,很多情歌聽起來,意義都不同了
當我躺在黑暗中,聽你睡著後傳來小巧細緻的呼吸聲
感覺你剛剛還握緊我的肥胖小手指,漸漸的鬆開來
這首歌,就在我腦子裡自動播放起來...



The book of love is long and boring
關於愛這本書,說起來是又臭又長
No one can lift the damn thing
沒有人能拿的動它
It's full of charts and facts and figures
整本書寫滿了圖表(你的長牙順序?) 數據 (你的成長紀錄?)
and instructions for dancing
連舞步教學也有 (我也學會了幼稚園帶動跳喔~)


But I
I love it when you read to me
可是,只要你肯念給我聽,跟你保證,我都很愛
And you
You can read me anything
至於你,要念哪段,說真的,我都好的


The book of love has music in it
關於愛這本書,其實四處都充滿音樂旋律
In fact that's where music comes from
事實上,就是為了歌頌愛,這世界上,有了音樂
Some of it is just transcendental
有些音樂,歷久不衰 (比方說,那些媽咪唱給你聽的兒歌)
Some of it is just really dumb
有些就真的笨的可以


But I
I love it when you sing to me
可是,只要你願意唱給我聽,跟你保證,我都很愛
And you
You can sing me anything
至於你,要唱哪首,說真的,我都好的


The book of love is long and boring
關於愛這本書,說起來是又臭又長
And written very long ago
而且,是本古老的史前著作
It's full of flowers and heart-shaped boxes
整本書裡四處可見鮮花跟愛心型狀的小盒子
And things we're all too young to know
還有很多故事太深奧,要等你長大了才會懂

But I
I love it when you give me things
可是,只要你願意給我點東西,不管是什麼,跟你保證我都很愛
And you
You ought to give me wedding rings
至於你,要給我什麼,給我像你把拔給我的那種戒指也不錯
(等你長大賺錢再說吧)

And I
I love it when you give me things
只要是寶貝你給媽咪的,我永遠都愛
And you
You ought to give me wedding rings
至於你,要給我什麼,給我像你把拔給我的那種戒指也不錯

And I
I love it when you give me things

And you
You ought to give me wedding rings
You ought to give me wedding rings



我知道以後你看我寫的這些裹腳布,說不定根本不當回事,
可是,趁現在的你,還愛黏我賴著我,
在你脫離主臥室的那天,還沒來臨之前,

我還是很想,繼續寫下這本,關於睡前親密時光的,愛之書。

 

ps.歌詞翻譯是我重新詮釋的,以一個媽媽的角度
ps2.最近情歌聽很多,唯獨這首搭配上畫面,整個深得我心~
ps3.是說李查真的是越老越有魅力,每次看到他出現在電扶梯,哎呀我就要紅眼眶
ps4.牽手照片是不到一歲時拍的,那個嬰兒肥滾滾樣,真是可愛的令人無敵懷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