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t la vie,是法國人常用的口頭禪之一,
尤其當他們面對生活中的無奈或是煩惱,常這樣自我解嘲。
中文裏面,大概近似: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C'est la vie~(這就是人生啊)

這辭彙,出現在前兩天去吃飯時看到的一本法文雜誌封面,
乍然看到這字眼,突然又勾起我們在法國蜜月時的驚險慘痛回憶:
因為不法文,我們把車停到不該停的區域,結果凌晨五點警察就開始執法拖吊,
萬幸的,因時差睡不著提前起床散步的段老爺,在拖吊車開走前一分鐘趕上這檔事,
千拜託萬拜託警察大人,看在我們是觀光客又租車的份上,大發慈悲放過它...
(誰叫你看不懂法文!活該~)← 警察心裡應該這麼想吧?

就這樣,本應該是輕鬆悠哉又省錢的自助之旅,
天外殺出一筆開銷,硬生生的納給法蘭西國庫40幾歐的違停罰款。
(↑這算好狗命,事後據租車公司說,要是真被拖走,就遠不只這個錢了)

唉~那時還真是痛切的體驗到這句話的真諦......C'est la vie~

C'est la vie這種近似北京蝴蝶拍翅膀紐約就會大風雪的混沌理論,真是無所不在。
暨上回之後,這個週末,我們又再度感受到他的威力了。
怎麼說呢?看圖說故事好了:

 

這些週末出現在我們家的小蛋糕,不是買的,也不是送的,
以上,全部都是這個冒牌蛋糕師傅硬著頭皮上場,自己做出來的,
第一次嘗試自己做這些食玩小物,完全是打鴨子上架,全憑一股氣。

2

蛋糕尺寸哩?派我們家少爺出來當比例尺就知道,就這樣的唷~
光是拍照的時候看小撲那副如痴如醉的癡迷樣、還有趕也趕不走的小手,
就知道他真的非常喜歡媽媽的新作品,把玩的愛不釋手。

這兩天,動不動就一直找:小蛋糕勒?我的小蛋糕勒?(那不是你的啦~)
還會小心翼翼捧在手裡笑瞇瞇的說:好可愛,媽咪,撲撲吃好不好?(不行!)



那麼,為什麼我要花整個週末的唯一休息時間,來做這搞剛的小玩意呢?
因為....因為....因為....唉~實在是難以啟齒....

因為,讓大家千等萬等的小鴨鴨,沒有辦法在原訂的10/16到貨.....
當我上週末在經過一連多天的追殺之後,得到這個結果,簡直是五雷轟頂....
想到大家已經等了幾乎一個月卻又落空的心情,我心裡更加過意不去,
這次延遲是鴨鴨公司內部諸多因素導致無法出貨的失誤,完全超出我能掌控的範圍,
至於目前可能的最新到貨日期,最快要排到11月中旬.....

...都要出貨了才放我鴿子,唉~C'est la vie....完全是我無奈心情的最佳寫照...

so,對於那些之前已經訂購的朋友,我由衷的感到抱歉,要讓您再等等,
為此,我個人提出了配套方案,除了會一方面持續緊密追蹤鴨鴨的動向外,
另一方面:

10/14之前已訂購完成的善心人士們,為了彌補你"再度"的久候,
11
月中旬鴨鴨到貨時,將會隨貨附上圖中的撲媽純手工自製小蛋糕,
這些小撲掛保證的有可愛小蛋糕食玩,是我給各位的賠罪禮物。


手工小蛋糕是由無毒樹脂土製作而成,無上色無添加,每人一個,
成份有撲媽的萬分歉意與百分百愛心與誠意,利用睡眠時間日夜趕工製作。
(因為小鬼醒著時我不能做....他要是來嘎一腳,蛋糕可能會變肉包...)

品管由小撲嚴格監控,凡是小撲不屑一玩的產品皆不會通過品檢,敬請安心,
這個小蛋糕可以當小朋友家家酒玩具,也可以黏上磁鐵後放冰箱上
也可以當辦公室擺飾品....總之看你要拿來做什麼用都好,大人小孩皆適宜。


由於製作一個小蛋糕要花不少時間,所以,這週末只能做完這幾個當示意圖,
在鴨鴨到貨之前我會陸續製作,努力在11月中旬前全部作完隨貨送出,決不食言,
希望妳們會喜歡這份小小的心意,也再次謝謝大家一直以來對我的體諒與支持。


至於原定10/16結束的團購,只好繼續延長至11月中旬,詳細到貨日我會再追殺,
可以等的朋友,請去留言板留資料,我會找機會寄出報價信,謝謝囉。


ps.
老杯說:沒想到鴨鴨delay出貨,竟然導致我們家變成蛋糕工廠了,
這真的是混沌理論的最佳詮釋~會不會無意間你又開創了家庭代工生涯的第二春啊?

我說:老爺,不要想太多啦~這種是不會發生的,C'est la vie咩~



恩~要吃哪一個好呢?好難選喔~我喜歡花花也喜歡苺苺....(小弟弟,你鬥雞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