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d evening, Mr. Yao,how are you today?』
『ㄛ…fine,thanks.』老杯一臉的狐疑。
『Nice to meet you,Mrs. Yao,welcome,please follow me.』
『ㄜ…』跟老杯交換一眼後,我想我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其實剛進villa登記入住,櫃檯人員在跟我確認細節時,我就發現了,
明明跟local agent-koma聯繫時,最後是有附上我們的英文姓名拼音給她訂房的,
可是,我在想koma大概貴人多忘事,抑或是她以訂購信件往返上的屬名為主吧?
總之當下的狀況就是:對方很自然的稱呼著我們『Yao先生,Yao太太』
實在太親切了,親切到讓我不知道該不該潑冷水去糾正她們:『ㄟ,我們不姓Yao….』

DSC01755
因為當初找住宿時,是我的大貴人Yao,幫我跟Koma聯繫了85%相關事宜,
我到很末期才出面親自跟洽詢最後細節,所以,出這種竹篙到菜刀的烏龍實在是不怎麼意外。

DSC01862
我們後兩天住的地方,是在台灣還頗有名氣的Villa De Daun <--印尼語就是葉子的意思
雀屏中選原因,是愛它既位在熱鬧地點進出方便的KUTA區,但又保有villa獨棟別墅的隱私,
久聞Villa渡假有多好多讚,住起來多爽多讓人流連忘返,反正千辛萬苦飛這一趟人都來了,
就決定飯店跟villa兩者都要體驗一下才行!

不過,讓我最哈的,是她們剛開幕的新服務:DALA SPA <--梵語還是葉子的意思

基本上,喵一眼她們的官方網頁,就知道我哈的原因在哪,
看得出來人家有砸重金設計過,走的是高級路線,而且:就在別墅內呀~!
不用專車接送、也不用自己大老遠走去找,既有地利之便送上門,那當然要好好體驗一番。

住宿在葉子的房客,都會招待個免費的30min "invigorating foot bath" <--30分鐘迎賓足浴
我們抵達時太晚,芳療中心當日時段已經客滿,所以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利用隔天補。
第二天一早,我打電話問了預約,呵~果真是熱門,只剩下早上11點的時段有空,
於是我開心的講好小鬼要交給老杯照顧,台傭這回要快樂的準備去當貴婦。

DSC01926
我們住的是最靠近lobby的一間小屋,走出來不用10步路,對面就是接待的大廳,
坐在亞麻色的沙發椅上望著湛藍的天空,心情真是愉悅不已。

DSC01919
好喜歡這種挑高的屋頂,簡潔俐落的配色跟線條,感覺好開闊好舒服。

葉子這邊的服務人員都非常的訓練有素、親切有禮,
而且,大概是比較少人帶孩子來住浪漫的villa吧?(至少那段時間只有我們帶而已)
所以她們對小撲真的是無敵友善的!還特別仔細的問了我們小撲名字的中文發音,
只要見到面,都會很認真的跟他打招呼。


在門口填完基本資訊,告別老爺跟小鬼,美麗的小姐把我領進去,輕聲細語的替我介紹著她們的環境,
DALA SPA有許多房間,每一間以花命名,都有專屬的色系跟情調,間間獨樹一幟、匠心獨具。
像這間,只有椅子與腳凳,似乎是專門給房客做足部按摩的紫色系房間,叫做sonya.

參觀到這裡我就知道,在DALA 做SPA絕對會是很享受的:
藉由高雅時尚的裝潢與專業技術的襯托,以及她們處處奉客為上賓的細緻與尊重,
讓人還沒開始療程,就已經先不自覺的舒緩了下來。

DSC01906
芳療師將我的腳放入面前的溫水後,就開始替我介紹手邊的東西跟各自的功效,
有加水裡增加香氣跟療效的,有抹腳上去角質的,有潤滑肌膚的。

DALA的芳療師都是清一色梳著包頭簪朵花、身穿制服兼講話輕聲細語,專業度十足,
我去按摩時,沒有怎麼跟人家聊天,怕打擾對方工作,倒是輪到老杯自己去時,有小小聊了一下。
DSC01907
聊完才知道:要在這家高貴的DALA SPA工作,門檻不少,
首先要有三年以上專業的資歷之類才行,意即好歹要在說得出名字的飯店或spa中心從業過,
而那位替他按摩的小姐,撇開先前的年資,她進villa de daun服務也已經三年以上,
所以,光是在spa界年資就有超過六年多,年紀輕輕,十足是個閱人無數的師傅級老手了。

在DALA 是我的第一次足浴初體驗,
正當我閉著雙眼,在靜謐的氣氛與輕柔的音樂中,忘我的神遊太虛時......

突然之間,嗚哇一聲刺耳的哭聲,硬生生的劃破這寧靜!把我從沉思中拖回到現實.....呃?

沒多久,哭聲由遠至近,接著門口咚咚咚響起了小小的敲門聲,打開門後,
只見老杯抱著一個臉紅紅大哭的小孩,在服務人員的引導下找到這裡來,
小撲看到我,淚眼汪汪的伸出雙手邊哭邊說:我要找馬麻..... 
(整個無言,臭小鬼你故意的是吧?)

萬般無奈下,最終我是大腿上抱個小孩,邊逗他開心邊結束這珍貴的足部按摩的....
(你看看葉子對小孩多友善!不只專業到分得清楚是誰家的小孩,還幫你送上門來....)

DSC01918
抱著小撲跟破碎的貴婦夢,我走出spa中心後,去找老杯問罪:『大爺,不是說好帶他去游泳嗎?』
老杯一臉無辜:『人家在整理房間我不好意思在那邊游泳啊,天氣好熱沒處去,小撲又一直要找你....』

還好!天無絕人之路,villa附設的閱覽視聽室,有冷氣!是唯一可以稍微躲一下的地方,
一家人閃進去納涼之際,我順便對小鬼曉以大義:『媽媽平日很辛苦,所以要去按摩,懂嗎?』
剛好閱覽室裡面有小撲的最愛:電腦一台,加上老杯把PDA帶進去,放些小影片安撫他,
在冷氣+影音雙重策略夾擊下,小鬼總算應允放媽媽消失一下子,讓我得以繼續未完的身體spa療程。

DSC01921
DALA的spa有提供單點跟套裝的,套裝裡面基本上都有含足浴,
既然剛剛做過免費的先,所以我就捨棄了人人稱道的套裝組,直接挑選單點的Balinese massage,
同先前,櫃檯小姐拿了一份很仔細的清單請我勾選,除了一般身體狀況與音樂喜好種類的詢問外,
還有諮詢平日的健康狀況:哪裡容易酸痛否?本療程是否要加強哪個部份?力道喜好輕或重?
填完後,將桌子前的一字排開精油打開來,抹在我手上,邊讓我聞味道邊講解療效,任君挑選。

最後,我被領去按摩的是這間綠色系的房間:MIDORI <--同日文的綠色

請注意,上面四張小圖,都是我在現場,利用服務人員讓我更衣獨處的空檔,
把ISO開到3200,屏氣凝神才拍出來的景色,最下方大張的,則是抓官網的圖,
我必須非常誠懇的說:DALA的網頁,真的是忠實的呈現了現場的狀況--就是這樣的奢華美麗啦!!

其實,在Westin的時候,我也有拋夫棄子去某ㄧ家spa做過:Natalie
這家就在nusadua區,有專車接送來回,價格是非常實惠的三個小時$30元(列印優惠券後),
內容包含兩個鐘頭的峇里島經典去角質療程Lulu spa,以及加贈一個小時的頭皮護理清潔按摩。

我不會說Natalie不好,因為人家派專車服務,價格也不高,算是便宜大碗的,
但是,老杯原本看在價格划算的份上,事後有意跟進也去馬一馬,卻被我擋住了,
在我這回兩家都按摩完後,他問:『DALA跟Natalie兩者感覺差在哪?』我想了一下:

『簡單來說,如果DALA是近似於台灣晶華飯店的等級,那,Natalie就是秀蘭美容院吧~』

因為這兩者,走的完全是不同的等級,Natalie沒有啥吸引人的外觀裝潢,說真的近似民宅,
可是你說他的小姐會偷懶嗎?也沒有,人家也是盡心盡力的幫我全身按摩、去角質、上優格;
頭部療程的阿杯,也是很仔細的替我洗淨頭髮、頭皮抓龍、上精油、並且仔細的梳整吹乾,
花瓣浴?有,只是雞蛋花只有三四朵,不是鋪滿滿的,而且按摩浴缸隆隆作響的大殺風景;
薑茶?也不缺,只是口感跟味道就說不上講究。

一言以敝之,就是不優雅罷了。

我在背包論壇上,看到有些人抱著期待去了Natalie後,大失所望罵聲連連,並不感到意外,
正確來說,那邊就像是個鄉下人家的屋裡,有著一群認真的人,替一些想做便宜spa的觀光客服務,
若以為只要在峇里島,花少少的錢也可以去到人間仙境般的地方,那就真的是太搞不清楚狀況了,
沒有體認You get what you paid for,那最好不要去Natalie。

話說回來,DALA好在哪?
除了環境規劃設計的非常美輪美奐以外,小細節也很注意:

spa的頭枕下方,就是這樣子的景色(圖片來自dala官網,現場我已經光溜溜不可能亂照相了)
我記得我那張上面寫的大意是:跟家人一起度過的旅程,是世界上最奢侈豪華的頂級假期。(同意!)

在開始按摩前,芳療師還拿了個不知道是啥的玩意,輕輕敲擊發出悅耳的~~一聲,
那個聲音非常近似於音叉之類的音質,有著裊裊不散的迴音,頗幫助身心放鬆;

還有背部按摩結束要準備翻到正面的時候,芳療師會先在我肩胛骨的位置鋪上一塊布巾,
這樣轉過身後,布巾的位置剛剛好就遮在胸口,完全避免了讓女性把雙峰暴露出來的不舒適感;

以上三點我覺得滿貼心的,至少DALA非常花心思在這種小地方,這就是優雅,而Natalie就沒有。

做完療程後,芳療師還不忘提醒我:『如果可以,你回房後一個小時後再洗花瓣浴也無妨,
因為這些精油有維他命E,讓它停留在肌膚上一陣子,對皮膚很好。』
末了,送出門後不忘記付上薑茶一杯問券一張,詢問你的滿意度,提供改進的空間,
寫意見表時,我除了拼命勾Excellent的選項外,也實在找不出可以挑剔的整個的黯然消魂啊~

唯一她們不自覺又出槌的地方,大概是最後送客時的招呼:
『Thank you for coming ,Mrs. Yao, have a nice day~』 



回台後把刊頭那張門口照 傳給正牌的Yao,她當場笑到爆炸:
『太扯了啦~ㄚ你們也不更正人家,就隨便人家這樣叫喔?』
『有講過啊~可是,她們好像有聽沒有懂,到後來我們也就默認了,由著人家叫兩天,
 反正之後就回台灣了,這種細節也沒啥好計較的。』
『那不就整個的不進入狀況?』
『不會啊~這剛好提醒我,千萬不要忘記,這趟可以出來玩都是阿嫂你的功勞呀~^^』


ps.DALA SPA的Balinese massage,1hour for$45,房客可享15%折扣,
但是加上當地各式稅金21%後,其實,最後差不多是$48,算是物有所值的高價位消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