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邊最有名的是什麼?』
『我只知道蛋糕類的….』
『那菜要點啥?』
『這回我真的不知道,只好碰運氣了…』
DSC01579

逛完烏布皇宮跟傳統市場後沒多久,天氣開始變得不穩定,
加上午飯時間到了,小撲開始有點躁動不安,於是我們趕緊依照秘笈上面推薦的,
來到猴林路上的峇里島風餐廳:Cafe  Wayan ,享受我們的午飯。

剛到店裡面就下起無敵傾盆大雨,半露天的用餐環境瞬時暑氣全消,還有點冷,
幸好座位旁邊本來就有竹簾,趕緊請服務生拉下來遮風雨。
所以,其實即便是去這種熱帶國家,外套還是不能省,不然不小心瞬間就會著涼:P

不過,好死不死,今天有司機跟專車,怕麻煩我把大包包留在車上,
結果連秘笈都一併留在裡面了...真害~所以,這家店的強項餐點是啥我都忘光光了,
只記得大家推薦死神蛋糕很好吃,其他?只好碰碰運氣。

DSC01668
老杯很勇於嘗試的,點了道地的當地料理:沙嗲烤肉串海鮮咖哩飯,我就點本日特餐,
吃完之後共通感想:還是不要點本日特餐比較好,因為這都是要迎合歐美客人的口味做的西餐,
畫虎不成反類犬,還不如向老杯那樣勇敢試吃當地餐點,至少比較有特色,
不過死神蛋糕真的是沒話說!超級濃郁綿密的巧克力蛋糕還沾醬!超肥!
吃完整個的螞蟻上身,真不辜負他的盛名:death for chocolate。

(to要看戰利品的:左上,小撲在手裏把玩的木雕貓咪全家組,市場買的,殺到兩萬五,超划算!)

吃到快結束,司機大哥已經坐在到店門口等著接我們了,非常之貼心有效率,
可惜因為大雨,去哪裡玩好像都不是很方便,於是我們順手挑了個景點:海神廟
想說從烏布開過去差不多要一個小時,希望海邊天氣好些,別像山區下大雨。

DSC01602
一個小時後,抵達海神廟,很不幸,大雨並沒有如我們所預期的留在烏布,還是如影隨形的出現在此!
海神廟靠西邊,是很有名的觀光聖地,除了有鬼斧神工建造在險峻礁岩地勢上的廟宇外,
最有名的就是印度洋襯著光芒萬丈的落日美景了,可是...
我的美麗夕陽啊~你死去哪啦?(含淚怒吼~)
沒辦法,既來之,也不能不逛之,所以還是乖乖撐了兩把大傘,在雨中朝廟前進。

 DSC01590
路邊的樹上有很漂亮的雞蛋花,白花清麗、粉紅嬌嫩,一叢一叢的在樹上兀自綻放,
無怪乎這裡的花朵多的像是永遠用不完:到餐廳用膳來一朵、去個SPA也都是花瓣浴,
天天都隨處可看這樣得天獨厚的美麗景色,誰的心情會不好?

DSC01591
老杯心情可能不大好
因為下大雨,小鬼都不下來走,死要人家抱!

↑可是我很喜歡這張,ㄎㄎ,小撲那個跩不拉機的臉上,就是飄著好幸福三個大字的樣子。

在海神廟邊逛完一圈後,雨勢稍停,但是雲層還是厚的看不到夕陽的蹤跡,
為了不要混太晚讓司機摸黑開車,我們便決定直接回去KUTA區的villa準備登記入住。

司機大哥也有個孩子,據說只比我們家小撲大個半歲左右,所以他對小撲始終無敵好脾氣,
連小撲在車上聒噪的狂念:suzuki~toyota~odobye~ ,他也可以被小鬼逗的哈哈大笑~
(是的,小撲在念路上看到的車子品牌,峇里島幾乎全都是日系車,他熟的很)

抵達villa之前,司機大哥問我們今天晚餐打算去哪裡吃?
我說:『 我有做好筆記,等我翻翻 。』他說villa那附近有家餐廳滿有名的,叫做啥一時想不起來,
結果等我翻到筆記時,司機也想到了,『 ketupat ! 』我們異口同聲的說,
他笑說:『阿對對對,那家就是我想推薦你的~ 』


ketupat就在我們住的villa旁邊不遠處,走路5-10分鐘內可以抵達,
照慣例,請villa的人幫我們打電話預訂,我們只要人出現在那邊就好(我愛五星級)
結果villa櫃檯跟我說:對方的pool side small house只剩下五人小屋,可以接受嗎?
當然可以啊!要給我們那麼大一間小屋包廂哪有不好的道理?馬上點頭如搗蒜。

DSC01665
後來到現場就是這副景色:
最有名的池畔小屋,五人包廂只裝我們三個人,比起來隔壁老外四人包廂比我們的還小...
可這種近似塌塌米的用餐環境,最合小鬼的脾胃,整間趴趴走,高興的不得了,
當然,到此地用餐前萬萬不可忘記重要的防蚊液!有噴有保佑,不會蚊子咬。

有了中午忘記帶秘笈結果點錯餐的經驗,這次就很小心,力求務必吃到經典料理。

DSC01664
料理端上來,馬上發出心滿意足的驚呼:
綜合烤海鮮拼盤果真名不虛傳,長的跟菜單幾乎一樣!
有蝦有魚有蟹,還有花枝、玉米、馬鈴薯泥及各種調味香料跟蝦餅,並且還附上兩方蕉葉包飯。
吃這種料理就不能斯斯文文了,很多場合都得雙手齊用才行,一陣廝殺下來難免油膩,
店家也沒忘記,還附了一盆檸檬水洗手,結果...水差點被小鬼當成湯喝下去...真是驚險!

原先對於沒有安排去金巴蘭海邊,體驗一下吃烤海鮮看落日的標準觀光客俗行程有點遺憾,
不過這頓一吃,馬上深感值回票價:環境又舒適,景色又漂亮,料理也很豐盛美味,
對我們這種帶小孩的人來說,在這裡吃燒烤是比較睿智方便的選擇!
加上villa很近,回程不怕喝醉還要走很遠,老杯更是開心的點了啤酒下菜,整個爽。

DSC01662
無怪乎大家都推薦晚上來用餐,的確入夜之後燭火搖曳,氣氛是格外的朦朧浪漫

本日消費:在烏布的cafe wayan 兩杯果汁+兩份餐點,14萬Rp,
在庫塔的ketupat,一份海鮮拼盤(13萬了)+一杯果汁+ㄧ瓶啤酒,18萬四千Rp,
這些都是比較正常價格的觀光客餐物價,相比之下第一天的bumbu bali果真是所費不眥...
不過這兩家餐廳都非常有當地風味,價格跟口味都好,很推薦。

Cafe Wayan
Monkey Forest Road, Ubud, Bali, Indonesia
Tel: +62 361 975 447 

Ketupat
Jl. Legian No.109  Bali
 Phone (0361) 754-209

這就是我們最接近跟團觀光客行程的一天,真是有給他發憤圖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