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子在路上顛簸的奔馳,小的早已受不了搖晃+白噪音的催眠,沉沉的睡著,
老杯拍拍我,指著窗外問:『那個是什麼玩意兒?』
 我看了一眼:『歐,象鼻神』
DSC01450

『那個是神喔?怎麼長這樣?』
『聽說是他爸爸不小心誤會砍掉了他的頭,後來臨時裝了大象頭上去,就變這樣了,
 我記得人家可是地位很受尊敬的神喔!別用玩意兒稱呼人家....』


離開Nusa dua那天,我們利用換飯店的機會,安排了一趟烏布之旅。
帶小孩,花錢買舒適,我們直接跟另外一位local agent-Koma包了一天的車,
去這個遠近馳名的山中小鎮遊覽一番。

開往烏布大約有一個小時的車程,起初是平地,然後是蜿蜒的山路,
這兒很純樸,沒有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清一色簡簡單單的雙線道而已,
所以,一個小時不代表很遠,只是代表車子不能像在台灣高速高路那樣開的飛快而已,
我們一邊看著窗外的風景,一邊聊天打發時間。

其實,風景不是我們聊天的主題,比起風景,更炫的是當地的人。
 DSC02522
有小販,捧著各國的報紙,利用路上車子停下來的時候,飛奔上來問你要不要買家鄉的新聞?
(真的很新!頂多是昨天的而已)(最最經典照片放在這篇)

有阿嬤,要帶出門的東西太多了,手拿不完,乾脆兩大竹箱連同桌子一起頂在頭上走路,
(年紀一把,頭頂重物,身體仍十足硬朗矍鑠的模樣!太佩服!)

有阿伯,不時興那套連個桌子放頭上的作法,用根扁擔一肩挑起兩大籃各式生活雜物,
像是民初電影裡跳出來的貨郎,晃悠晃悠的行進著。

這些很妙的畫面,給我們許多時光到流的感覺,
記得小時候路上也還看得到類似這些的景色,相比之下,我們的台灣真的是很發達進步的地方。

 開往烏布的路上,經過了幾個非常有特色的小鎮。
DSC01463-1
在某一個鎮,兩邊街道都在賣畫,據說是個繪畫藝術村,有許多藝術家聚集於此創作維生;
到另一個鎮,兩邊都是各種的石雕像,是知名的石雕藝術村,在這裡各式造型大小雕像都有,
象鼻神就是在這裡看到的。

司機看我們倆對窗外景物,尤其是象鼻神,討論的很起勁,
笑瞇瞇問:『需要我把車子停在這邊讓妳們買個雕像帶回家嗎?』
不了不了!謝謝!行李會超重,而且,我們家放了這個就沒地方睡覺了。』
(好個人人拼經濟的峇里島.....

經過一個小時左右,時近中午,我們來到了烏布市區,
司機把我們放在皇宮外面讓我們自由參觀,然後約好兩點多,到我們用餐的地點來接人。
 DSC01498

正午的皇宮,炎熱而靜謐,空氣中飄散融合著祭祀用的線香與熱帶島嶼的花香味,
入口的階梯數十朵小黃花排列在上面迎接來往的人們,莊嚴的有別於圍牆外車水馬龍的景色。
這個宮殿說起來小而美,有著峇里島式的金碧輝煌配上歐洲巴洛可風格的桌椅(呃...不搭...)
石雕神像刻工繁膩細緻,床櫺欄杆精美亦是不在話下。

入口處旁邊,很多表情猙獰的神像就直接放在台子上,
不知道是不是晚上表演傳統巴龍舞蹈時的舞台背景,小撲對那個無甚好感,嚷著:我會怕怕。
所以我們在此只有匆匆走過,並沒有細細研究其歷史。
(加上這次啥表演都沒有看,小鬼坐不住的,一律放棄^^,所以真的是匆匆

當然,火速看完皇宮的理由還有一:隔壁就是烏布傳統市場了,
據聞是殺價的天堂、購物的聖地,前兩天在海邊啥也沒買,今天該是戰鬥力全開的時候(磨刀~)

DSC01497
原本是推車逛去的,後來走沒兩家店,馬上就請老背把推車拿回去車上放著:
誰叫這路真是太猛了....狹小,還不是問題,重點是崎嶇!加上擁擠!還有溼滑....
店家的貨物堆在兩邊滿到路上來,店面彼此之間還有高高低低的石階落差,
我根本不可能走路不牽著小鬼的手,不然恐怕一閃神小撲會瞬間掉到水溝裡去...
果然是傳統市場...連路況都很傳統...

可是撇開這點不說,這裡的市場至真的是充滿了人氣與活力,
加上觀光人潮眾多物品一應俱全,人聲鼎沸的連殺起價來都不自覺的氣勢如虹~
我們在這邊買了不少各式木雕小貓、藤編桌墊、雜七雜八的小玩意等,準備回家分享親友。

買的差不多時,老杯突然轉進一個轉角巷弄內不起眼的狹小木雕攤販旁,不知道他在看什麼,
沒多久招招手叫我過去,問:『老婆,你說這個花多少錢你覺得可以買?』

呃…象鼻神……  (這傢伙果然沒有死心,他喜歡那個喜感的長鼻子)

『 老闆要賣你多少?』我不感興趣的問,
『 他說35萬,我想說殺到九萬元看看…大家都說殺三折左右,我想這樣差不多吧?』
老闆還在老杯背後觀察著我們的對話呢,當場我就虎起臉來發作:
『 神經!這個買回家作什麼拉?不要!放回去!』
(老娘我手上還抱重槌槌小孩耶,火氣大不全是演出來的....)

一見苗頭不對,老闆知道這個ㄤ踢到鐵板了,馬上直搗黃龍:
『 馬旦~for you,how much?』
我皺著眉頭看看這個做工不甚細緻的木雕,隨手一比,
老闆一看:『 OH~NONONO,三萬 lose money…how about 7萬? 』
『 不要!頂多4萬。』

SPECIAL PRICE for you… 』老闆一附稱兄道弟的模樣『 6萬。』
我面無表情張開手指:『 5萬,final price,thanks,NO MORE。』
然後轉頭對老杯兇:『 很熱耶!我要去吃飯啦!』

老闆也不是省油的燈,隨即見風轉舵,換人進攻:『 Mr,for you how much? 』
我擋住老闆:『 你不要問他,他沒權決定,錢都在我這裡! 』
老杯也很配合,雙手一攤,面作無奈苦笑狀:『 你也聽到了的。』

不過,我家老杯真的是心腸比較軟,最後在老闆『 for gook luck 』的請求下,
還是多加了五千,最後以五萬五成交。

DSC02556
象鼻神心之俳句:府上的凱子當初還要還價九萬…齁~~所以,請我回家不是沒道理的。

 ps.在印度宗教中,↑此神為人人都拜的財神爺,主司天庫的財富,
      地位崇高,又能帶給人們智慧與歡樂,所以是知名度高又廣受歡迎的印度教神祇。


ps2.這大概是這趟行程中單價差最多的商品,定價三折成交?其實見仁見智啦...
  老杯說我根本就是一折起殺....兩折成交,整個令他甘拜下風^^

ps3.所以原本開的35萬,真的是擺明給你殺價殺爽用的,這麼佛心的小販,善哉善哉。
  不得不說,殺價遊戲有時候也真是種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