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門前,我順手放了一包四入的日清小杯麵在包包裡。
老杯問:『那個是要幹什麼的?』『吃的啊!』
『那我要不要帶我的滿漢大餐去?』
『你就不用了!長這麼大了就努力入境隨俗吧~』



早在出發時就知道,住在Nusa dua區,想要隨便吃點東西,是比較困難的事情。

這裡全都是飯店區,尤其是westin,
從lobby到飯店門口,用走的恐怕要10分左右,這還只是門口,
出了門後左右放眼所及全都是車來車往的馬路,店面?還要再繼續往前走,
走到出nusa dua飯店區的外頭,約莫再10來分吧?才有些林立的攤販跟商家,
所以基本上,除非很閑並且熱愛健身,不然南國烈日之下這麼一走,
只有四個字,自找死路

因此如果不想在飯店內吃的貴三三,用餐問題就要先好好花點心思才成。

很運氣,這地方有不少家有名的餐廳,
其中一家Bumbu bali,提供了遠近馳名的峇里島風味料理,
重點是:人家可以到飯店接送的喲!既然這樣方便,計程車錢都替你省,
那麼就安排這裡去朝聖一下,作為我們抵達峇里島之後的第一頓饗宴了。 
氤氳氣氛的門口

基本上,我這次去沒有買當地預付卡打電話,那,怎麼打去餐廳請人家來接送?
哈哈哈哈,這時候我就非常喜歡Westin了,凡是遇到這種事情我一定都請櫃檯代為處理
我們只要在房內穿戴整齊,依櫃檯的回報在指定時間內出現在大廳,
沒多久接送的小巴士就來了,整個的輕鬆方便。


當地風味的手編吊飾懸在空中

大名鼎鼎的bumbu bali,在背包客棧上的旅遊秘笈裡對這家餐廳的解說極多,
Mook也有兩頁的大篇幅在介紹,基本上這餐廳是在Hyatt跟RIZ工作過的外籍主廚,
因為熱愛峇里島文化,利用自己的手藝將當地傳統食物加以改良,把灰姑娘變公主,
推上檯面後,令來訪的外籍人士大為驚艷,饕客藉機得以重新認識本來不起眼的峇里島美食。

吃印尼食物我是OK,唯一的考量點是:
我怕辣,非常非常,只要辣度超過自己的忍耐極限,馬上會失去味覺,
所以點菜的時候,還特別問了服務人員,會辣嗎?

『就跟剛剛送上來的開胃蝦餅差不多辣的程度。』侍者微笑的如是說。

蝦餅配辣椒醬,這種吃法很豪氣吧?

當然小撲跟我是一國的,他也不能吃辣,可是又不想錯過大家都推薦的套餐,
仔細看看菜單後,的確是兩人分一份套餐最是划算,所以還是照點,
只是額外又加了一份不辣的印尼炒麵,讓兩個怕辣的母子有路可退。


前菜+印尼炒麵  (那碗麵的頭上有片好大的蝦餅帽,真逗趣)

訂位的時候是westin幫我溝通的,所以,沒分到有燈的涼亭座,
我們坐在露天的區域,頭上沒有照明,天色漸漸暗下來後...一片暗‧颼‧颼‧啊~
侍者朦朧中趁著搖曳的燭光,上菜了...不打閃光燈,我是真的不知道上來的菜餚是啥東東,
倒是,那三隻怵目驚心的紅辣椒,有夠吸引我的目光。

小心翼翼的嚐了送來的佳餚之後,發現:ㄟ?不會很辣耶~連我這種肉腳都可以接受,
後來才發現,在峇里島吃飯好像都這樣,要辣?請自取旁邊的辣椒下飯,不嗜辣就甭拿來啃,
因此,這頓飯吃起來就頗令人放心了,不怕踩到地雷,每道菜都可以好好的品嚐。

而傳說中的套餐,份量果真是名不虛傳,吃完前菜的沙嗲肉串沾上香料醬配上炒麵後,
我們已經有七分飽了,結果老杯跟我講:『別忘記這還只是前菜歐,主菜還沒來呢!』
這下好,印尼炒麵分散戰鬥力,等等吃不完就害...



沒多久,侍者端了三個大飯桶到桌邊,每桶挖一勺,噹啦~傳說中的三色飯豋場,
緊接著主菜也悠悠的端了上來,我跟老杯互看一眼:這...這...這,這是還吃的下去嗎?份量好多...

主菜拼盤

不過,好在等等也沒其他行程了,自助旅行優點就在這,時間多的呢!所以就慢慢吃吧。

峇里島的祭祀文化中,好像24小時香火是不可以斷掉的,
因此,整頓飯吃下來,只見餐廳的侍者三不五時就拿著一大把線香來拜拜,
所以座位緊鄰「佛壇」的我們,完全都沐浴在薰香的煙霧之中,濃郁又充滿異國風情,
佛壇的薰香、腳下的蚊香、桌上的飯菜香,三者交織在一起,味覺跟嗅覺都很當地,非常鮮。

(西低,蚊香喔~當地蚊子多,除了餐廳自己點的蚊香,我們也是噴了防蚊液才上路的)

(歐對了!還有聽覺饗宴-牆壁上有壁虎在打架,搭搭叫,挺大聲^^)



不知不覺,三色飯配上微辣的各式香料肉類料理,竟然也掃盤成功!好險好險~

最後壓軸的南國風情甜點,大半是小撲沒看過的水果:百香果、紅毛丹以及蛇皮果,
這小鬼本來對陌生的水果抗拒的很,被我連哄帶騙的嚐了百香果後,沒料到他非常喜歡!
紅毛丹口感酷似荔枝,被他列為新歡,蛇皮果吃起來厚實清脆,接受度也高,
整的來說『酸酸甜甜的,好好吃~』是小撲給的評語。

而這家餐廳的套餐目前一份是約19萬五Rp (看樣子年年漲,秘笈上14萬不知是幾年前的價格),
加上兩杯mixed juice,印尼炒麵,BINTANG啤酒,21%稅金,結帳價格是39萬多.....
以當地物價來說,是非常「高貴」的一頓飯。
以我來說,這樣的價位跟餐點,去過就好,下次可以換別家試看看。



Bumbu Bali 餐廳
地址: Jl. Pratama, Matahari Terbit Bali Tanjung Benoa, Nusa Dua
訂位電話 : (0361) 774502
也可以在台灣email訂位:
info@balifoods.com 
網址www.balifoods.com & www.indo-chef.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