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次看到這隻鳥的時候,老杯跟小撲都以為那是假的,
只有我力排眾議:『那是真的鳥啦!』
『可是阿他動也不動啊?』(是真的紋風不動超過10分鐘以上)
『那我試驗給你看~』

然後我把小撲吃的胡咧咧的小麵包拿了一塊對著池塘一丟…
『小鳥吃掉了耶~!! 』    (就跟你說是真的啊~)

初初抵達峇里島的第一個早晨,是在緊鄰著池塘的餐廳悠哉地吃早飯渡過的,
陽光和煦,溫度舒適,窗外搖曳的暖風吹來聽不見也看不到卻真實存在於不遠處的海洋味兒,
這種靜下心來享受生活的感覺,讓人不自覺變得柔軟,好心情的留意起周圍的一草一木。


不過比起草木更搶眼的,是這些繽紛的小客人。

記得那天一早我起床後,看到窗外的院子子樹上有松鼠跳來跳去,驚為天人!
馬上把小撲叫出來看,小弟還一臉疑惑的問我:哪裡啊?哪裡?

事後證明我是太三八了,人家整個庭院的樹上到處都是松鼠
要看機會多的是~在陽台遠遠觀看?乃是非常愚蠢的新手行為。
松鼠親近人到什麼程度呢?它可是直接用小巧的前肢從容的自我掌心中拿走餅乾的耶
友善的讓我誤以為自己變身為白雪公主,同時具有讓小鳥停在手上唱歌的超能力....

短短一頓飯時間,就有超過兩三種鳥類在離我們不遠處啾啾鳴唱,
隨便用小相機拍竟然也有近似單眼的效果!因為,她們都是很敬業不亂動的模特兒^^
(綠媽媽,快來上課!這是什麼鳥啊?)

真的是生活在都市太久了,連看到動物都習慣性的以為是沒有生命的塑膠模型,
可是在這遠離塵囂的南方小島上,這些動物,的確就是如此活生生的出現在週遭,
如此友善,如此真實,如此的天人合一。


然後,出門前知道,Nusa dua是靠東邊的,阿嫂有教,只要起得夠早,是可以看到日出的。
一天清晨,老杯果真起了個大早,拿著相機往海邊去了,
留下沉睡的小撲跟不敢棄子去看日出的老母。

回來後,我問:『今天天氣如何?』  『勉強勉強,記得昨夜下雨吧?雲還是很厚。』

 
耶?不過雲層中的朝陽,還是有它特殊的美感耶~
雖說不是碧空如洗的日出,可是反增添了不少掩映的層次與風情,我喜歡


這也是第一次看到從海裡升起晨曦,因為太美,讓我震撼不已,彷彿時空凝結了似的,
老背真的很棒,他每次拍出來的影像總是有很讓我驚艷的魅力
這大概也是我甘願放棄看日出的原因,反正他會拍的美美的照片回來給我看。

(不過,如果拍日出導致電池用光了記得跟我說更好,害我出門沒帶備用,後來拍的很拮据....)

大自然幫我上的課尚不只如此,
離開自然課本太多年,幾乎已經忘記有潮汐這個辭彙,
直到傍晚,我帶著小撲又再度到海邊玩水時,赫然發現!
海水已經退到那好遠好遠的地平線那頭去了,
白天被層層海浪裹住的整片沙灘,到傍晚裸露出真實的樣貌。


不到及膝深度的海水靜靜躺著,水底下微微搖曳的海草,清晰可見。


果真是喜歡吃mos海洋沙拉的小鬼頭,馬上二話不說,撈起海草來了
問他在幹麻?他答:我要摘菜菜給把拔吃

不過,只有海草的沙拉,好像有點太寒酸吧?

別客氣,水裡還有海膽可以採哩!
保證正港新鮮貨色!無污染純有機,肯定是活跳跳的好物~
(海膽啊~你要慶幸我們不是漁師丸大爺,不然那天晚上你們就不在這裡啦^^)

玩樂至此,我有點可以理解為什麼許多歐美國家的人,總是把峇里島當成自家造咖一再造訪,
因為這裡的天然氣息跟放鬆的步調,以及相較低廉的物價,的確是心靈能量充電的好地方。

最後,
來附上一張小弟在海邊的性感寫真:

 
在這個地方就別費事的換泳衣了,
直接穿著小短褲下海,也是渾然天成的男子漢啊~
(阿白色果然是走光的標準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