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們從哪裡來?』
『台灣。』
『where?』
『就是那個剛剛結束總統選舉的台灣。』
『OH!我知道了!』



這個在峇里島最常被問到的問題,用一個最簡短的說明,司機就跟我們找到了共同的交集,
不過,其實,這次的選舉不管是哪一方,我們,都沒有成為那數百萬張選票裏的一。
因為,我們出發的日期,是322那天早上。

這一波三折的訂機票跟找飯店的過程,其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艱辛:
因為,好死不死,碰上了復活節大假期
這個節日對我們來說,算是冷門,可是對峇里島來說,卻是歐美遊客出遊的最佳選擇時段,
因此,當Yao幫我找上她上回接洽的local agent - Koma報價時,Koma回信說:

『如果可以的話,我會非常建議妳們325之後再來峇里島,
因為321這個時間點各大飯店幾乎都是客滿狀態,
妳們所需求的飯店,幾乎都是沒有可能拿到房間的。』

尬的!看樣子老天爺不要讓我出去玩是吧?
問了從小移民加國的朋友,熟稔西方文化的她幫我查找後說:
今年321那天,是復活節連假剛開始第一天喔,
那假期就像我們的春假一樣熱門,妳們要訂飯店,可能難度比較高。

喵~~~~山不轉路轉,老娘偶換出發日期總可以吧?
可是不管再怎麼東橋西橋,網路上真的是班班客滿到完全沒有位置!
EZ旅行社小姐勸我別換,手中這機位得來不易,換了就沒有了~
可是訂不到房間啊!難道叫我四天換三家飯店?

最後透過長榮訂位組,總算在322那天,趁大家投票熱時勉強先拿到兩個位置,
小撲機位交給旅行社小姐幫忙候補,只要等一位的空缺理應不是太難。
所以,一路從月底出發一改再改,最後就是,沒辦法投票啦:P

本以為,這樣總可以比較好搞定了吧?
沒想到local agent - Koma還是只能拿到兩天我屬意的villa....
另外兩天的飯店,無論如何都沒有辦法拿到,我接連給了兩三個備案,通通貢姑,
明明我上網看還可以訂到的房間,Koma回覆總是告知已經全部客滿....
而她給我替代方案的飯店,上背包客棧查過後,評價又極為普普......

信件一路往返近10幾封,卻總是沒有好的消息回報,
正當我面對這無窮無盡、永無止境的挫折,沮喪到做好放棄這趟旅行的心理準備時,
身為軍師的Yao嫂,大揮神來之筆,救了我們!

 她把我們的需求,一口氣同時寄給四個其他口碑不錯的local agent!

Yao在回信上說:『沒道理網路上有房間agent 卻拿不到,
因此我想可能每個agent不是任何飯店都關係良好、神通廣大的,
所以我幫你寄給其他的人試看看,等我有消息在告訴你囉~』

最後署名是:豁出去也要把你們送出門的yao   ^^

在我最疲累的時候,看見這個署名,讓我忍不住笑出來XD。
沒錯,這趟旅行要不是有Yao,一直在我身邊陪我討論篩選、提供建議;
在我忙機票的時候替我接洽詢問住宿的方案;在我瀕臨心灰意冷的時刻不斷的加油打氣,
我想,我自己哪有可能在老公不在家、又同時帶小孩忙的團團轉的情況下,
還在如此火速的時間裡,獨自一人完成這趟難度超級高的家族旅行規劃?

阿嫂,請恕我多年前識人不深,府上老爺實在不能算碩果僅存的鑽石,您才是啊~
還有,央口老爺!你這老婆娶的好!娶到Yao其實是賺到了



最終,在Yao的這招神機妙算下,果真是倚天既出、誰與爭鋒~
我們短短的五天四夜行程裡,同時透過兩個agent,
總算將理想飯店跟屬意villa都拿到手,而預算還控制在預期範圍內!
實在是,棒到不能在棒了!!


峇里島,我們要來了。 


刊頭圖說:
3/24那天在峇里島的街頭,竟然有3/23的蘋果日報!(真是燒燙燙)
街頭小販拿著各國報紙,輪流在車陣中向車內的觀光客叫賣家鄉新聞,
當他看到我們的臉時,毫不猶豫掏出這份放在窗口耶~好妙!

其實322那晚,打開當地電視,晚上八點多我就在CNN看到結果了,
這場選舉萬眾矚目,連峇里島司機跟小販都知道:)

雖然,入聯公投沒過有點可惜,但是
身在國外的時刻,外國人可以很輕易藉由總統選舉,分辨出China跟Taiwan的差異,
這時候,Taiwan , I'm so proud of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