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個禮拜的修煉,我從艘蝦地獄跟餛飩谷之間回來了。

齁~這種體驗營真是要人命,整整七天的頭暈眼花喉嚨痛,
還要照顧那個把病毒傳染給我的小惡魔,以及也是病號的老杯,
基本上全職媽媽這個工作實在是要有超人的體力,不然真的會掛...
(真懷念從前當小姐的時候,生病可以請假好好睡整天的美好時光)

這週以來,只能利用每天唯一的自由時間:小噗午覺時,跟他一起休息,
不狠下心忍痛犧牲上網時段去快速補眠,我應該很快又會去掛急診。

如前所說,這次的感冒是小噗傳染給我的,
他又是去哪裡染到的呢?已經不可考,反正小病再所難免,
本回的症狀是先拉肚子跟嘔吐,原以為是吃壞肚子的,還不當回事,
等到有點小發燒才發現好像病情不單純,還是快快拉去看醫生,
醫生說這是喉嚨發炎引起的腸胃型感冒,接下來會咳嗽流鼻涕,要小心,
我還半信半疑呢~果真過兩天小弟弟就開始挑起餛飩擔賣小餛飩了。

儘管不好說嘴,但是我家這位小朋友因為到現在還沒斷母奶(唉~),
加上出入環境單純,不常接觸大量的小孩(與病毒),很罕去跟醫生叔叔見面,
所以每回他感冒,最最讓我頭痛的事情,就是餵他吃藥

說到餵藥,我試過很多種辦法,用吸管、用滴管、加糖漿、攙在水杯裡,
小鬼頭說不吃就是不吃,堅決的不賞臉,好幾回硬是灌下去後,
蠻力有效嗎?錯錯錯!下場就是狂哭到吐出來,所有的對峙都是白費。

其實嚴格說起來,醫生現在開的藥都不會太難吃,
不像我們小時候吃的苦苦澀澀,還要配上黑藥水一杯,簡直是酷刑,
我偷吃過小噗的藥,一點也不苦,而且護士還給我草苺口味的糖漿下藥哩~
可是臭小鬼完全是四堅持的擁護者: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不嘻皮笑臉
在威脅利誘皆無效小鬼又鼻涕共共流之下,沮喪的我簡直想他把送去打針了事。

在這個時候,我的救星:森森媽出現了。

森媽看到我MSN上在徵求餵藥秘方,馬上跟我分享了森森的絕招,
初聽到時我是不可置信外加上羨慕的眼神:怎嚜會有這麼乖自己吃藥的小孩?真佛心來的。
彼時已是餵藥第五次還是六次失敗了,死馬當活馬醫,下線後馬上照表操課去。

沒想到!!真的!!奇蹟就這樣降臨在我身上了!!
整個大感動到痛哭流涕也不為過!
這個超級抗拒吃藥的小鬼頭,在我使用了森媽絕招之後,
竟然不用強迫也不用利誘,所有的藥粉都一乾二淨的吃光光!
尬!that's amazing!當場我就火速傳訊去跟森媽報消息,
她也傳染到我的開心與興奮,在電腦那頭哈哈大笑不已。

森媽的絕招是什麼呢?
就是:軟糖沾藥粉給他吃下去。

我家小噗非常愛吃某種維他命軟糖,沒有糖粉外裹,QQ的,是字母的形狀,
每次他做了好事,有乖有聽話,要帶出門放風,要叫他順我意做些啥的,
這些軟糖是很好用的小幫手,讓我可以輕易的達成目的又安撫了他,
因此,當我把軟糖沾滿藥粉後跟他說:來,吃醫生叔叔開給你的糖糖喔~
小弟弟馬上二話不說張開嘴,把軟糖給吃了。

起先亂擔心他會察覺味道有異吐出來的,結果~沒有!
而且我指著那些沾不完的剩餘藥粉對他說:還有糖糖粉,要不要吃?
他馬上把嘴巴張大大的,讓我把藥粉全都倒進去(還沒有配水),嘰咕咕的就吃!完!了!

哈哈哈哈~順利的讓人爽到一個破表的程度!!!
這真的是小噗嗎?老天爺!判若兩人啊!乖的讓人難以置信!
再也不用上演灌藥哭倒長城的戲碼,真是對媽媽的恩賜哪!

(原諒我一直在用驚嘆號,當過媽的相信都可以理解那有多爽~)

之後,餵藥就EZ的不得了了~而且,小噗也非常滿意於有糖吃這件事情,
時不時自己踮了腳去餐桌上摸了藥包過來,然後拿給我說:媽媽,吃藥藥。
超積極愛吃的,轉性倒連老杯都嘆為觀止嘿~
齁齁齁!小噗的罩門終於又給我們攻破一個了~

森媽,真的很感謝你傳授我這一招,出外靠朋友,真是千古名言啊!
再次謝謝你的絕招分享!太感激了!


咦?我的耳朵好癢,媽咪你是不是又在說我的壞話啦?


後續:
會說話的小孩,實在很可愛,莫名奇妙的邏輯跟言語笑死人了,
小噗某天早上自己玩一玩,突然跑來一直跟我說:蟲蟲來了,蟲蟲來了,
猜到他在說什麼嗎?

在我們家,每逢吸鼻器上場時我們都說是去抓鼻涕蟲蟲,
所以他是在告訴我說:媽咪,鼻涕來了~鼻涕來了~幫我擤鼻涕~
搞懂他在說啥以後,連自己都忍不住笑到發抖

(對!這次生病學會自己擤鼻涕,吸鼻器也終於可以功成身退了^^)

(倒是這病毒對我的殺傷威力比想像中的強,到現在還在包餛飩~哀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