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這樣的連假可以在台灣四處走走,心情很爽快,肚子很滿足。
流水帳式的遊記沒有意思,來玩猜謎遊戲好了,看看有沒有人猜的到?

第一個三題都猜中的,就我家慣例的抓抓樂獎品摟~40萬剛過,哈哈,我自己也沒抓到。
(不過這個有地利之便的可能會先猜到,不好意思啦~就當作是我回饋鄉親好了)

端午連假我們去哪裡?請由以下三幅攝影作品及描述文字中尋找線索。

1.本作品主題: 大家都在看什麼呀?

此地,有公園有夕陽,可以看港邊夜景,旁邊有一個超級大的神明雕像,聽說是奇美捐贈的。

這一題的關鍵線索是:奇美,奇美大基地在台南,所以我們這回是下去玩的地方是台南。
這張照片所在地為安平港區新興景點:林默娘公園
媽祖在討海安平漁人心中是非常神聖的,安平的媽祖廟也是香火超鼎盛,
奇美花兩千萬捐了個10公尺高花崗岩雕像,讓其以燈塔般的地位守護著港口往來漁船。

這邊地勢有高有低,傍晚時分遠眺港口,燈火ㄧ片璀璨,煞是美麗,
大片公園綠地可以溜小孩放風箏,端的是老少咸宜,安平,真的是變了很多啊~

2.本幅主題:奔跑吧~寶貝。

這邊...有白牆,有圓拱門廊,是個來頭不小充滿異國風情的熱門三級古蹟~

有句諺語說: ㄧ府二鹿三艋舺,道盡了早期台灣最熱鬧的三大商港所在地之重要性,
府城身為第一大港,自然少不了往來貿易等等相關行業,外國人多都在此設立辦事處,
外商辦事處多用自家籍的建築師設計規劃家鄉風情,完全沒有入境隨俗的習慣。

so本題答案:昔日頗負盛名的英商德記洋行,就以其迥異於四周閩式建築的圓拱外觀獨樹ㄧ格。
現在的德記洋行變成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建築物本身....比展出物有趣很多啦:P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那邊看看喔~

德記洋行相關訊息:
三級古蹟/創於1867清同治6年 
門票:全票50、半票25 台南市市民憑身分證免費 
地址:台南市古堡街108號 電話:06-3913901 
開放時間:AM8:30~PM5:30 可同時參觀洋行與安平樹屋


3.本幅主題:天乾物燥,小心火燭。

這邊....很明顯的有個大砲,聽說是從清光緒年間流傳下來的老古董,
因其重要的歷史地位名列一級古蹟,粉了不起的哩!

全台灣的一級古蹟不多,不過台南就有兩項!哈
但是以大砲聞名的,就是清代沈葆禎渡海來台蓋的億載金城最為知名了。
億載金城本身是防禦性的堡壘,建築之初就設計大小砲台抵禦外敵,
現在的大炮幾乎都是複製品,因為真品給日本人賣光換錢去了,
只有某座殘存的小砲還有引信口,據說是真品,

記得我小時候常常跟表哥表姊排排坐大砲照相,沒想到現在換小撲來了!
這些砲台見證了我們這些毛頭孩子一代換一代,真是光陰似箭啊!

億載金城相關訊息:
一級古蹟/創於1874(清同治13年)
門票︰全票50元,半票25元 台南市市民憑身分證免費
住址:台南市安平區光州路3號 電話:06-2951504
開放時間:8:30~17:30 

再附上新的展覽照片:

這就真的是在另一項一級古蹟:安平古堡前面照的了
(天氣爆熱!變成泡麵頭的小撲...)


在香火鼎盛的觀音亭拜拜(只有給他拿一下香裝裝樣子,拍完就搶回來了,不然危險的~)


搭高鐵回程的路上,累到睡著,沒有力氣哇哇叫了。
(很喜歡這張照片搭這個展覽場的戲劇效果,果真是魄力十足呀~還有睫毛很長)


所以,這次的猜謎事件,crescentnini完全正解!
恭喜你啦~有滿意的沙龍照想做成封面的,請寄來給我吧!
ㄚ不過我有疑問:你是哪裡人?怎麼都猜到啦?真是粉厲害~

也謝謝其他人的共襄盛舉,ㄚ不過淡水紅毛城...我也很久沒去~.哈哈^^
下次再找機會去玩玩。

ps.攝影展形式的照片有趣吧?哈哈,
這是從Sofia家看到的新玩意,
可以把相片以博物館的形式展出,人人都可以辦展喔!

ps2.玩合成之餘還是別忘記猜猜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