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御苑裡面的櫻花美雖美,但是很坦白的說,
1.8Y的小鬼頭是根本學不會欣賞這美景有多得來不易的。
對小撲還說,此趟行程唯一有可能讓他印象深刻、稍稍留在記憶裡的,
就是跟小動物們互動的過程吧?

御苑裡面如同所有的日式庭院,有花有水,當然也有招牌的日本小橋,
來到橋上,上面所有小孩通通都在餵橋下的鴨鴨,
我們也不能免俗的跟者參了一腳。

說到這我又忍不住要講,儘管這趟旅行是有些多災多難的狀況百出,
但有些時候,我們實在是很幸運,往往也是會遇到許多好事情、碰上很有人情味的人。


手上這把像是蹦米香的食物是哪冒出來的?
千萬別以為我有神機妙算到連鴨鴨的飼料都有傳好哩,
我們此行除了午飯便當,並沒有其他任何可以餵鴨鴨的食物,
這把米香,是橋上的阿伯發給我們的唷


那位阿伯,我想他應該整天都在這座小橋上吧?哈哈
他買了一大包米香,然後每個上橋的小朋友人人都發一把,
這些小孩都跟他素昧平生,可是即便是外國人如我們也不例外的通通有獎。

每個小朋友拿到之後都雙眼發光、如獲至寶的跟那位阿伯說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阿伯那張笑瞇瞇慈祥又滿足的臉,也是御苑中令我難忘的風景之ㄧ。


小撲餵鴨鴨餵到上癮,餵完一把要把他抱走還不行,大哭抗議哩,
只好又回去跟阿伯再拿一把來餵,前前後後餵了三把.....
(阿伯,我知道你看不懂中文,但還是要再次感謝阿~)

御苑鴨鴨真是好命,那樣多小朋友成天灌食,應是肥到不行了~


當然除了鴨鴨以外,鴿子也是日本除了烏鴉以外的名產之ㄧ。
記得上次來東京時,在淺草寺被那滿坑滿谷的鴿子追著跑,嚇的我臉色發白,
對於此地鴿子超主動超親切的行為,留下深刻的印象。

(去過淺草寺的應該都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御苑的鴿子好一點,不如淺草寺那邊的數量龐大與肆無忌憚,
所以小撲看到鴿子好高興,拼命追著人家,東跑西跑,
鴿子也有意思,明明可以飛,偏偏用的,
小撲人小腿短追不上,鴿子也放慢速度等他來~

 
後來追不到鴿子的小撲很沮喪,媽媽我只好出面幫忙用他的餅乾騙鴿子來,
在這邊小撲又學會講鴿鴿,來,然後又是來來來叫個沒完的~


小餅乾作戰策略有成功,鴿子果真過來了。

後來發生件有趣的烏龍:小撲又興奮又惶恐的餵鴿子時,
ㄧ個不留神,手上ㄧ大塊小餅乾掉到地上去,就落在腳邊而已,
鴿子們看到這樣大的戰利品豈可錯過?瞬間飛撲過來搶。

溫馴的鴿子突然展現出殺氣的那ㄧ面,把小撲給嚇一大跳,
而且他不大習慣動物離他非常近,立刻拋下所有的餅乾屑,
飛也似的逃到我腳邊ㄧ把抱住大腿大叫!!
還不忘拼命回頭對剛剛愛的要命的鴿子說掰掰!!掰掰!!

套一句段老爺在現場笑翻之後的評論:
這小子以後大概對主動追她的女生會嚇得落荒而逃....

(我說老爺,你現在想這個會不會太早啊?)



本次的春假賞櫻大特輯大約到這篇就告一段落了,(後續有寶寶大特輯喔~)
跟著日本人的腳步去到兩大東京賞櫻聖地,算是讓我們見識到日本民族對櫻花的瘋狂,
多瘋狂呢?我用以下這張照片作為舉例:

這是ㄧ個媽媽,單槍匹馬帶小孩出來賞花:
手牽ㄧ個,背揹ㄧ個,手上還抱ㄧ個
抱的那個跟小撲差不多年紀,在門口時媽媽想把他放下來,還死賴著軟倒起歡....
背後的小娃兒,從頭到尾就只有掛著的命,媽媽沒手餵他、沒辦法看他,
姐姐倒是比較獨立,自己跟的很好,還會分心照顧ㄧ下小小孩。
我們原本以為應該有個爸爸在附近之類的,只是先去廁所還是怎樣,
結果走到出口了,都沒有看到任何其他人接近他們,他們也不像有等人.....

看的我跟段老爺是嚇出ㄧ身冷汗跟肅然起敬:獨自帶三個小孩出門~會不會太拼啦?
只能說,我們功力太淺了,帶一個寶寶就手忙腳亂的....

也由此可知,日本人是多愛櫻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