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鬼發燒這三天,算是我們第一次面臨他如此大陣仗的生病,
撇開之前因打針附帶後遺症不說,這回算是他初次連續高燒數天不降的新紀錄,
當中聽取了好多有過週末狂熱的媽媽們經驗談,事後證明果真是出外靠朋友,
瓜妹,喬依蘇,大大感謝~

這三天的小撲因身體不適,胃口不佳兼極度黏人,不准我把他放下來,
如果非得要點做事情時,他就一路爬到我腳邊巴著我大腿站起來,一直唉唉叫沒完,
有時候順手拿個已經打包好的小鴨去騙他,一開始還可以騙得動,
到後來就完全不行,一看到我往箱子走去就開始嚎啕大哭.

不過高燒也很沒體力,所以可以早點把他弄去午睡,
每天下午重複的行程都是:
喝退燒藥水->去睡覺->哭醒->滿身是汗的小豬仔+床上一攤人型->換衣服->餵奶->再睡.
趁他睡覺時我就瘋狂的開始做"家庭代工",一直到他起床為止,
期間幾乎是三晚上都沒有好好睡覺(半夜一直要查看兼餵奶安撫),
直到第三天還是退不下來時,終於還是有點擔心,抱去看醫生了.

一開始醫生也很難判定,真的是沒有任何症狀,除了有瀉一次,
照樣交代我們多喝水多觀察多休息,末了我還順口問了:這跟川崎症有關嗎?
醫生笑了一下:你放心,我剛好有做這方面研究,這症狀看起來是完全不像.
不過如果燒到星期天,那就去大醫院抽個血驗個尿比較保險.

星期五晚上早早把他騙睡之後,我在電腦前面大查所有相關可能,
查阿查的一身冷汗,終於體會到擁有一個健康的胖小子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
半夜加班回家的老杯整天沒看到小子,還溜進去房間內偷摸摸他,
出來後說:我看是好多了,濕濕的,溫度也降了.

星期六一大清早,睡飽12小時的小鬼起床了,在我跟老杯中間翻來滾去,
看到他活力恢復了也會笑了,讓我們都覺得頂開心的,拉開窗簾準備陪他玩玩,
喝~透過陽光照近房間裡才發現-喲喲喲~這...臉上開了玫瑰花啦!
果然被喬依蘇一語命中:臭小撲得的是玫瑰疹沒錯~


好啦~知道症狀就不用太煩惱了,接下來就等退疹子後,
又可以恢復成活蹦亂跳小胖子一枚了:)

何謂玫瑰疹?看這裡

至於躍躍欲試要買鴨鴨的媽咪小姐們,請給我一兩天時間整理一下百廢待舉的家裡,
等一切混亂都稍微就緒上軌道後,會再盡速開放的,謝謝支持喔~


謝謝關心~我已經退燒了喔~盧人小惡魔很快就會重出江湖的~

延伸閱讀:
喬伊蘇家的小噓遇上玫瑰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