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是小時候吧!家裡的親戚偶爾會請我們去大飯店吃巴菲,
在那個早年比較艱苦的環境裡,去吃巴菲簡直是上天堂般的享受,
而唯有在那個巴菲才吃得到的義大利麵,對我來說總是有著無比的吸引力,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就變得非常愛吃義大利麵了,到哪都要來一份嚐嚐。

可是我想大家也都有過這種感覺-濫竽充數的義大利麵實在是太多了啊~
又不是加了番茄肉醬就可以稱為義大利麵,尤其做不好的白醬口味可更慘絕人寰,
所以,忍不住想推薦一家好吃到發抖的店:位在美麗的台中五權美食街之小義大利


我每次下去台中如果遇到用餐時間,交通許可的話,大概不是吃這家就是提督府,
死忠到一種讓人感到無趣的地步,朋友要約去別家都完全不賞臉,胃被綁架程度可見一斑。

好在我家老爺胃跟我是一國的,我們給這兩家店的評價都是一樣的滿分破表
所以對於這種非小義大利即提督府的行程,他是一點反對的意思也沒有過。


這家的菜單裡,吃來吃去,依舊最喜歡服務生推薦的白醬類招牌菜三菇檸檬海鮮細麵
嚐過後,就真的再也沒辦法賞光其他店家的白醬義大利麵了.....

不說別的,光是配料就滿滿一大盤,有蚌有蛤有蝦有花枝,還名符其實有三種菇類點綴其間,
撇去某些店家份量小容易吃不飽的缺點,小義大利在這點可真是相當有誠意,
但是,只有配料多沒啥好說嘴的,重點是-它們的白醬非常、非常、非常的讚~~~
鮮甜、甘美、爽口又濃郁而不膩,真是吃了就會讓人陷進去的好滋味啊~~


段老爺跟我一樣是喜歡義大利麵的人,也對於白醬的口感非常挑剔,很少吃到滿意的,
數年前在很偶然的機會下我們去台中時,他才終於有機會試試這間我常掛在嘴邊的名店。

猶記得餐盤端上來的那一刻,他聞著熱氣四溢的義大利麵讚嘆不已的說:
挖塞!這香氣,真是超棒的....
當他吃了第一口麵之後那種..兩眼發光深呼吸的樣子,我就知道-這道菜已經征服他了。

不過畢竟每個人口味不同,我還是很認真的探身過去問:歐伊希?
他邊咂嘴邊用一種軟綿綿的口氣回答說:
還好我來吃過了,這輩子沒有任何遺憾了.....
真的沒有辦法形容他有多好吃,只是會有一種想流眼淚的感覺...
除了好吃以外,我沒有別的形容詞了....
(又一個給好姨附身的男子)
而且這麼大一份,只要190元喔 真正是五星級水準超平民消費啊~


不過有個小說明,我們是對於這家店的這道餐點給予六星評價,但不是全部喔,
因為胃的容量有限,其他的眾多菜餚沒有都吃過,所以不好全都下評論,
對我跟段老爺來說就是這道最合口味,對我朋友來說她是死忠這家的千層麵,
所以,每個人喜好都有出入,如果你真的要去按圖索驥的,還是點你喜歡的菜吧!

真的沒看到喜歡的,再點點看這道,我想你應該也會愛上它的。



台中Little Italy
小義大利餐廳 

<美術館店 >  就在國立美術館大門正對面那一道豪華餐館街上
五權西四街106號
(04)2372-6463


ps.要去吃的話,最好,要預約



arrow
arrow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