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理學上有一種詞彙叫做功能固著,意指對於物體的認知或操作拘泥且不知變通,
在某方面來說我也有這種傾向,叫做菜單固著,沒有試過的新菜絕不嘗試。

有中藥味的東西向來是我嚴重抗拒的,直到離家求學那幾年,
在環境逼迫跟同學引薦下,終於學會了吃麻油雞、薑母鴨,
只是這菜單固著觀念還是嚴重影響我,非熟識店家的食物碰也不碰,
因此,葛媽媽推出薑母鴨的時候,說真的龜毛的我並沒有很心動,
實在是太知道自己這種囉嗦的個性,大概很難接受新口味。

可訴,天氣實在太冷了,加上小撲奶奶最近剛好需要進補一下,
懶惰的媳婦手藝不精又想要聊表心意,這家庭式保證有良心的薑母鴨就是首選了,
所以抱著一種嚐鮮的心態,努力跟葛羅搶訂了一份,利用週末帶回家去,
在冷冷的周末晚餐上貢獻上葛媽媽巧手的一大鍋佳餚,嚐看看滋味如何。


不訂還好!一吃簡直是驚為天人!!

先說,那天掌廚的是我,
其實也就只是料包放進鍋子裡去煮熱等溶解,沒有技術可言,
但是在加熱的過程中,暖暖的薑香麻油味一直飄出來,濃郁的不得了說,
害我邊煮邊食指大動,要不是礙於長輩在旁,差點就要偷吃了先。

我平常愛去的薑母鴨店煮的都是有放米酒的口味,順應平日習慣也加了半瓶,
結果煮好端上桌,小撲奶奶聞香走近餐桌說:挖~這鍋好像很好吃喲~
小撲爺爺還在廚房炒菜呢~管不得全員到齊大家就圍到桌子前先開動了。


以往我們去店家吃薑母鴨時,我不吃鴨肉的,因為又硬又沒有滋味,
但是!葛媽媽的薑母鴨!鴨肉實在是柔軟香Q的很呀!
既不澀、也不硬,更不用齜牙咧嘴拉拉扯扯的才能骨肉分離,
讓我跟段老爺完全顛覆暨有的習慣搶個沒完,轉眼間製作了一座高高的骨頭小山。

至於小撲,有奶奶餵,完全不勞我們操心,
薑母鴨裡的百頁豆腐、米雪糕跟小鳥蛋都是非常受歡迎的幼兒食物,
而且這小子愛的很,一口接一口的,讓奶奶餵得龍心大悅,很有成就感。

<影音檔初次大公開>



看那個進食速度,應該可以想像有多美味吧~

我們起先還擔心,葛媽媽的薑母鴨會不合我們被店家養慣的胃口,
事實證明根本是多慮了,光是合口味的程度就讓我後悔沒有早一點下定,
而段老爺邊吃邊口齒不清的說:

這鍋薑母鴨,比起外面的,根本就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嘛!

外面的湯頭第一鍋都米酒味太重,要到加湯後才剛剛好入喉,
這個薑母鴨的湯頭則是本身就就非常順口甘美,味道調的實在剛剛好。

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薑母鴨了~你要不要過年再訂一份來吃?

聽得我是點頭如搗蒜,邊吃邊盤算晚點要上網在問問葛羅號碼牌拿第幾號了,
而且平日在婆家吃飯,為顧及形象我都還頗斬節的淺嘗即止,
薑母鴨晚餐破紀錄的讓我停不下來連吃了五六碗以上,賢媳形象蕩然無存不說,
鮮甜的湯頭配上絕讚的食材,實在是體重計破表的最佳催化劑....Orz

話說回來,葛媽媽的薑母鴨,真的非常撩剛又有誠意,
沉甸甸的料包裡,有著豐富又多樣的食材,我們根本沒有添加其他材料,
四個大人加一個寶寶,就足以吃的心滿意足,飽嗝連連,遠超過她所謂的"兩人份",
當婆婆問起價錢我告知時,她說:這樣很便宜啊~那她們還有賺頭嗎?
我想,葛媽媽該不會是做身體健康的吧?難怪要限量供應,不然真的很辛苦呢!

在家裡就可以吃到這樣好的薑母鴨,誰還要去外面店家吃呀?
有這樣好手藝的媽,真是幸福的葛蘿,戴門會被養的胖胖的果真是實至而名歸~

現在唯一的煩惱是,我的菜單固著店家經此一役,投誠到葛媽媽薑母鴨了,
嗚嗚~可是限量是殘酷的,想吃的時候要是排不到怎麼辦阿~

趕快去打電話好了......

 
    吃完好料心情爽快一臉笑瞇瞇的小鬼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