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歲,小一,看哈利波特有點太早,我知道。

可是沒辦法,阿母我成天抱著書在家裡走來走去,
上廁所的時候、放飯的時候、睡前的時候,總是忍不住要偷點零碎時間溫習一下,
撲少爺看為娘的一直津津有味的啃,偶爾HBO轉到了電影也都會停下來,
現階段他還無法自己閱讀,當然就忍不住要凹我跟他講故事內容。

看過書的都知道,這種書光是念到第五章,都還進入不了重頭戲,
神秘的魔法石,我才唸到哈利登上霍格華茲列車,就已經一個禮拜過去了.....
最後沒耐性投降,直接先請少爺看電影,我在旁邊適時的穿插講解一些書上的情結補充,
就這樣,批哩啪啦,花了一兩個月的週末,我們終於把七集都看的差不多了。


那天,無意間,我們半途轉台時,看到了這齣:

魔法褓母麥克菲2

本來,撲少爺不怎麼感興趣,看一會兒,他跟我說:
「媽媽這些人好像跟哈利波特有點像,會用魔法,講話也很像。」

都是英國電影英國腔咩,我忍不住笑:
「對啊~你可能沒有仔細看,因為那個魔法褓母,其實是霍格華茲的教授喔!」

「誰?真的嗎?哪一個?」
被我一講,他馬上就全神貫注起來了。

「可能你認不出來,因為她在當教授的時候,樣子跟現在差很多。」






登愣!沒認出來吧?保姆其實也是崔老妮教授喔。

這個腳色在書裡面實在是個龍套,戲份說不上重要,但也不是不重要,
重點是,偏偏飾演她的人,卻是個很厲害的演員:艾瑪湯普森Emma Thompson耶!
真是有大材小用到,那個放大鏡眼鏡一戴,怎看的出來誰是誰啊~
撲少爺認不出來也是理所當然。

被我點醒這個相關後,本來想轉台的小噗,倒是馬上就留神起來了。

沒多久,電視螢幕上又出現了她們家的失智奶奶:

不用我說,他馬上認出來:「耶~麥教授!!
呵呵,人家是葛來分多的導師,又戲份吃重,當然是看熟了的人。

連續在魔法褓母裡找到兩個認識的腳色,都來自他最喜歡的哈利波特電影,
這個意外的樂趣讓我們開心的在客廳哈哈的笑成一團。


到後半部份,劇情發展到,
兩個孩子們決定出發前往倫敦去找任職軍中的將軍姨丈,打聽從軍後生死未卜父親的下落,
藉由褓母的魔力,他們順利的透過禁衛軍的帶領直達辦公室,
只是當畫面出現這位仁兄時,我又忍不住噗嗤了......



小噗還沒意會到我在笑啥,連忙問:「這個人也是嗎?是嗎?是嗎?」

「是啊!你猜猜看是哪一個?」

看了半天,他有點疑惑:「我不確定耶~眼睛感覺有看過....」

「是摟~你要看他的眼睛,跟嘴巴,還有,他在哈利波特裡是沒有頭髮跟鼻子的。」










「是佛地魔!!對!是佛地魔!.....挖....原來他本來是長這樣的啊....」少爺恍然大悟,

「是啊~佛地魔本人是很帥的歐~」
阿母我一直很欣賞雷夫范恩斯呵,他的黑魔王扮相跟本人落差極大,
真是可惜了那俊美儒雅的五官還有英挺的鼻樑.....

搞半天,我們幾乎都沒有融入魔法褓母麥克菲的劇情,
光是玩這個大家來找碴遊戲,就夠讓我們分心到一個不行。


最後,劇情來到皆大歡喜的結局,
孩子們都學會重要的相處課題、家裡的經濟危機也安然度過,
完成職責的魔法褓母飄然遠去,母親與孩子們則在後頭窮追不捨的跟到山腳下,

本來,我以為沒有梗了.......
因為想說哈利波特裡面的人物,差不多都登場完畢了....

沒料到,戲裡從軍失蹤的父親,遠遠的從山的那一頭緩緩出現,
當鏡頭照到父親的特寫時,撲少爺竟然發現新大陸般的喊:


















「耶!為什麼?!是歐比王耶!!!」






「媽媽,這齣戲怎麼這麼多我認識的人啊?」看完後撲少爺意猶未盡,

魔法褓母跟哈利波特都是英國片,當然演員會重複的機會就大很多了,
倒是歐比王是意外的收穫--人家伊旺剛好也是英國人咩!
雖然是來自另一齣,但是完全正確!

小撲怎麼會認識歐比王?

誰叫老杯跟我有志一同,趁我帶少爺認識經典的哈利波特的同時,
也不甘示弱的,陪他把經典的星戰六部曲全都看過一遍了.....

果然爸媽心中的經典,也是大不同....)

好在波妞跟我是同一掛的,沒有被stars wars影響太多,
雖然愛跟哥哥用氣球當光劍揮來揮去,不過這著耍寶小孩給自己取的新名號是:


媽媽你看!我是哈利,哈利波妞喔!

歐買尬~這系列照片,真的可以當傳家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