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將採用5W1H的方法來檢討一下小撲的滑倒記錄。

who:苦主是小撲
where:自家浴室
when:睡覺前
why:睡前玩太髒想說再來快速沖洗一番,一點點小念頭釀成大失誤。

what :老杯牽進浴室後,沒有警覺心忘記不可讓小撲放手自己走,
媽媽協助脫完尿布後轉身拿蓮蓬頭準備洗小孩,也沒法注意,
雙重失誤下,小鬼自己一嚕就滑倒,咕揪ㄧ跤往前撞上浴缸,
嘴角撞破,大大流血,死命的號哭一番,哀哉。

how:老杯迅速抱起安撫,媽媽用濕毛巾擦血擦了好幾回,
儘管下嘴唇紅腫瘀青的厲害,想來這等傷口應不至於需要去急診室,
so澡也沒沖,擦乾回房間穿衣服後順便餵奶安撫看看狀況,萬幸喝奶中就睡去了。

好像每個小孩成長過程中難免都會跌倒、受傷,
我們是盡量以平常心看待他學走時遇到的跌跌撞撞,
只是這回實在有嚴重,難免心疼的很。

傷口有多嚴重呢?照片看起來是還好啦~
比較嚴重的部份在內側,不過他不能讓我好好照,所以只有這樣子。


滑倒後隔天早上,右邊嘴角明顯的紅腫。


媽咪我要抱抱,媽咪我要ㄋㄟㄋㄟ....

檢討:
我平日自己牽小撲進去洗屁股數次都OK,因為都滿小心的,
這次想說有老杯在應該沒事,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老杯狀況外...
看樣子家裡大人都需要提高警覺跟再教育,手還是要牽牢點啊~。

還有,浴室的止滑措施滿重要的,之後我立刻就貼上了防滑條在磁磚上。
(買了大半年都沒貼,總算發現這小工程省不得,笨...)

還有,小鬼頭大人不在時不可以進浴室去探險,這點ㄧ直都是雷厲風行的執行。
(再怎麼喜歡沖馬桶,抱歉,都不可以去玩~)

後續:
經過幾天之後,外觀上已經看不出非常明顯的紅腫,小孩復原力真強。
只是受傷時吃飯比較折騰人,常常會因為碰到傷口會痛的發抖,飯就全呸出來,
給水也不喝只要ㄋㄟ,這時候突然覺得還有母奶真好,超級神兵器,餵飽安撫都好用...
好在我還沒有給他斷奶啊~(慶幸自己沒執行力的懶惰媽媽)


ps.這是前陣子發生的事情,現在小撲已經完全好了,請不用替他太擔心:)。

ps2.年關到了,很忙很忙,請替我用念力加持祝福小撲一覺到天亮,降我才有好日子過...

ps3.有預購鴨鴨的朋友謝謝你們耐心等待,大概再過一陣子會到貨,貨到我會公佈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