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上海這麼沒有難度的地方,當作是暑期出遊點,其實是有考量過的:
第一:老杯成天在那邊進出,機場如何轉換搭乘,他都了然於胸,
我不用做功課,只要出人就好 (歐耶!本回領隊一職終於卸任了)
第二:大家都講中文看漢字,語言沒有隔閡,萬事好解決,
單從外觀也看不出來我們是外地人,應該很容易就融入環境了吧我想...

結果,才剛出來逛街就破功了。
P1410515
走在南京東路的行人天國步道上,一直不斷的被路邊的大叔大嬸搭訕:

「要看包包嗎?手錶嗎?A貨水準,品質好喔!很便宜的!」
「進來看看吧!買個包給愛人歡喜一下唄!」

路走不到一半,來拉客的人的起碼有10幾組,前仆後繼,絡繹不絕,
搞的我跟老杯都很好奇:

平平路上人這麼多,為什麼偏偏來拉我們?
到底咱們身上有哪個標誌顯露出我們是外地人啦?

P1410911
一直到某天,在田子坊的時候,這個謎題算是徹底解開,
這個老巷弄堂風情的區域,因為街道狹窄,推著車不大好進去,
於是老杯進去看喜歡的玩意兒,我跟兩兄弟留在外面。

隔壁店家的老闆娘看著我們,忍不住又搭訕起來:
「喲~真是好福氣,好可愛的一對娃娃,他們差幾歲?兩歲嗎?」
「他們差四歲呢!」我笑笑回答,

老闆娘自己看還不過癮,又拉了對門的鄰居一起來:
「你瞧瞧你瞧瞧!這對娃長的真是標緻~養兩個娃,不容易哪~」
對門老闆也答腔:「是啊是啊,這年頭這樣的人上哪兒找呀~」

這話突然讓我靈光一閃,果然,接著她們就問了:「妳們打哪兒來啊?」

我幾乎都忘了,對岸是一胎化政策實施的很徹底的國家!
像我們這樣帶個兩個孩子的人,太少了........而且,因為國家並不鼓勵生育,
老闆娘也說,現在上海的新婚夫妻越來越不願意養育孩子,
許多人根本就抱著獨身主義,放棄生育來換取富裕、自由的生活,
也因此,一看到我們帶著兩個孩子,就知道我們是外地人。

P1410760
難怪我們在路上會一直被搭訕了,這下總算是豁然開朗,
這兩隻,根本就是最顯著的標的物咩!

P1420799
加上,為了防走失起見,我都儘可能的給他們兩穿兄弟裝,
這樣一式一樣的兩個小孩,多吸睛啊!
(小娜~你看到沒有?那件cars波妞已經不計尺寸的搶去穿了)

搞懂了這層關係之後,就見怪不怪,
到了豫園,走在街上被大叔大嬸們蜂擁而上的鎖定,也都有心理準備,
只是這次換成日語頻道了:

「袋が欲しい? 安いですよ!A クラスの!非常に良いのお土産よ!」

我們很客氣的搖搖頭:「不用,謝謝。」
大嬸們還沒死心,繼續戳著手上型錄給我們看,不斷重複:「 安いですよ!A クラスの!」

害老杯忍不住狐疑:「 ㄚ我們不是都回答中文了,為什麼他們還要一直跟我們說日文?」

P1410611
阿是說,阿爸,
我們都遺傳到你的日系長相跟單眼皮,

這樣一家三隻的阿本臉,想不被當日本人都很難吧?


各位鄉親,你說是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