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岸直飛開通這麼久了,老杯也出差到對岸數十次了,
對我來說,中國,還是一個很神秘陌生的地方,
因為,本人長這麼大,戮力於四處趴趴走,對岸任何城市,卻一次也沒去過。
(香港?香港是用港簽,不算吧?)

上週末,剛好有個機會可以跟著老杯出發,
於是我跟兩個小少爺,終於展開了生平第一次的神州之旅。

四天的上海行程,
儘管是同文同種的區域,沒有語言文字上的隔閡,
但是舉目所見所聞的林林總總,對我來說還真是趟衝擊之旅!

有令我歎為觀止的街容;也有讓我瞠目結舌的路人;
有令人流連忘返的美景;也有令人退避三舍的環境;
有讓我捧腹大笑的幽默;也有讓我無言以對的封閉。

總之,百聞不如一見,上海真是個很奧妙的地方哪~~~

P1410759
這麼現代化的都市,還是到處可見這種用扁擔扛東西四處叫賣的老人家。

老爺爺擔上紅豔豔那簍,叫做荔枝王,跟台灣玉荷包的相比之下,
上海這個荔枝王真是超級無敵大的荔枝!整個的名符其實,不信你看:

P1420136
不是親眼看到很難相信有這種逼近於網球大小的尺寸,小噗一手只拿得下一顆,就滿了!!
台灣荔枝再怎麼大,跟他相比真的變成小北逼...

看著這個大荔枝,腦海裡忍不住響起那段經典:
河北省快報,河北省快報,
各位同志,河北省上週,在寶鼎縣林亭口公社小勁裝大隊, 支軍模範,
成功地培育出一個一千三百六十斤的冬瓜!
全縣同志齊聲歡呼,慶祝增產成功!
哇咧~跟真的一樣咧~

P1410697
週末夜晚,華麗無比的南京東路人行天國,
以國貨出名的永安百貨,整個走歐式風格,真是跳TONE~

P1420841
街頭的香奈兒廣告,本來該是裸女的,在這裡的街頭版本,model居然穿上衣服了~
(忍不住微笑,果真是非常對岸的風格)

P1420278
看到這個大笑!!
我如果去辦門號,要找的人是瀧山總管還是御台所?


走在新天地的石庫門前梧桐樹下,時光仿佛倒流靜止般的美麗。

糟糕我想寫的好多,我的時間好少...尤其是暑假..
好吧!看看能寫多少就寫多少了。

來賓別忘記鼓勵鼓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