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台灣也越來越會過萬聖節了,
記得幾年前,我家附近社區很熱鬧的辦趴邀請住戶帶小朋友同樂時,
我家這個正義凜然的社區,辦的還是紀念先總統蔣公誕辰紀念暨升旗典禮 ...
兩者屬性相隔天差地遠,讓我對著電梯公告哭笑不得....

今年本社區已經從善如流,在管理中心準備糖果歡迎小朋友領取,
是說,小朋友的樂子應該是在領糖跟裝扮,節慶的目的跟意義不重要吧?


小撲念的不是啥雙語幼稚園,當然也沒要求家長準備,
不過因為幾個親近的媽媽朋友們,辦個小趴,讓親子同樂一番,
我們還是很開心的應邀隨俗cosplay應應景,讓他去要糖的意味大於扮鬼:P。
說真的,我不是很喜歡去賣場買衣服來湊熱鬧,
一是,那些裝扮都是一次性商品,質料很差;
二是,只用一次的東西卻要花錢買,說真的很沒有意思又浪費錢;
所以如果可以,我還是比較喜歡拿現成的東西去搭,或者DIY。

第一年,小子還很小,三個月大,沒有辦法玩。
是說原本學姐在美國定了豌豆裝幫我越洋寄過來,
結果郵件在橫越美國大陸的過程中就遺失了,所以小撲沒變成豌豆過。

第二年,有花招了,剛好愛咪招了個萬聖節北逼趴,
所以小撲一歲那年的打扮是這樣:

順便複習一下萬聖節北逼趴,那次我帶去的兔子小耳朵跟蝴蝶翅膀,
掛在shimano跟summer身上真是超可愛的

第三年,小撲兩歲多,比較可以玩了,我有稍微認真點,
那年,我們設定的主題是草莓:不過不是把他打扮成一大顆的樣子,是以草莓的花色為主,
我幫他做了巫婆帽,還配上綠色滾邊的衣服。

可惜那回我踢到鐵板:他已經有主見了,不能輕易任人擺佈,
很誠實的說,那頂帽子多半都在我頭上度過....(阿小鬼沒有帽子,整體效果就沒了...)


今年,有鑑於去年的表現,我知道:
如果不是用他平常穿慣的衣物來打扮的話,他是不會就範的....
所以,我們今年的主題,是海盜

其實上網找,海盜的圖片超多,比方說像這些,都很好用。

  





我的設定是:
頭巾+紅條紋上衣+背心+皮帶+七分黑色褲子+黑鞋。

這些東西都很簡單,幾乎家裡順手捻來就有 (也懶得做海盜帽),
而且這些都是他自己的衣物,所以穿起來也不怕他不舒服嚷著脫掉,
(是有拉,頭巾的耐受度比較不高....)

而且,小撲知道只有他自己裝扮後非常不依,拼命拖媽媽下海
於是,我也只好跟著找些參考圖來跟著玩。




最後成品是這樣:

 
哈哈哈,其實效果還滿妙的,小撲還有小鬍子喔~
至於他的腰帶,是我把皮帶貢獻給他了。


頭巾要是沒有滑下來或者被他扯成香菇狀,還頗有海盜的效果。
這小子很機車,只要海盜上身,照相就會拼命變成這附搞笑樣~~


小海盜旁邊的,是他的娘親,在下是也~
水袖復古絲質衫+黑背心(沒辦法,我沒有馬甲可以穿外面)+腰帶+黑色多層次短裙+靴子,
再加上頭巾後,勉強也有個壓寨夫人的氣勢 : )


當然我知道,這樣↓↓ 比較符合標準裝扮,而且很辣,

 
但是,身為宅媽,還是保守點別傷害路人眼睛,意思到就好。

這些拿來裝扮用的衣服,都是我們日常生活的配件,
所以,節日過去之後還是很實穿,一點也不會冰封在衣櫃裏。

今天是正港萬聖節,晚點小撲放學後,
小海盜還會再現身一次,去家裡附近有發糖果的商家跟店面討糖,
基本上,他不在乎節慶,但是可以伸伸手就拿到糖,足以讓他超開心,
我想這也是童年中,一個滿有趣的回憶吧?

祝大家萬聖節快樂摟~

HAPPY HALLOWEEN~



ps.小撲的海盜上衣是YAO阿嫂當年去H&M幫我們買的,謝謝阿嫂,祝你今天生日快樂!!
ps2.謝謝MJ媽媽們的熱情邀請跟招待,謝謝慈媽跟彤媽幫我們照相~愛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