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澳都都的小班生

我一直在等待小撲去上學的那天來臨。
因為太累了,三年來日夜無休的生活…
已經把我的耐心跟愛都壓榨到乾涸的邊緣。

所以從很久以前就做好萬全的準備,
還怕家裡附近的熱門幼稚園沒有名額,
一大清早就爬起床七點準時去排隊等報名!

我一直等待的這一天,終於來臨。
可是,我幻想的輕鬆跟自由,卻沒有隨之而來,
怎嚜會降子呢?



開學前的暖身那天,小撲都還算OK,可能也沒意識到上學是啥意思吧?
所以第一天,我採取的是偷溜法,結果,下午去接他的時候,
老師說:小撲情緒不穩定一直哭要找媽媽喔,
中午不肯吃,下午好像有餓的樣子,所以正在吃點心。

當他看到我出現在門口,急忙跑過來,嘴巴裡還有麵包呢…
本來高興的想笑,卻突然一撇嘴就哭了,悲從中來的嚎啕大哭!
一邊哭一邊口齒清晰的質問:你跑到哪裡去啦?怎麼去這麼久~~~~

聽到這句話,當下其實很是心疼...我了解等待的時間最漫長了...
跟我在一起日以繼夜、夙夜匪懈黏了三年的孩子,
第一天上幼稚園,果真是有被震撼教育到,分開對他來說太難過了。

第二天上學,重症分離焦慮上身,狂哭到不肯離開我身上,
臉紅氣喘、聲嘶力竭的像個麻花捲纏著我,豆大的眼淚拼命掉,
老師想把他抱走時還頗費一番功夫....

後來老師說:小撲第一天有一直碎碎念要打電話給媽麻耶~
我說:歐對!他兩歲時去的幼稚園,老師都會幫他打給我聊天,安撫他情緒。
所以那天回家後沒多久,果真就接到這孩子的電話,
邊哭邊說:媽麻我想妳,你快點來....

唉唷~好催淚~明知道在幼稚園他都被照顧的很好,
心裡還是像拋棄了親生孩子在荒郊野外似的不好受...

下午去時,一看到我情緒還是有點激動,快要哭出來的樣子,
但是只有呼吸急促了些,終究被我的連串問題轉移了注意力,沒哭下去,
老師說今天在學校時點心午餐都吃了,依舊不肯睡覺,
整體來說,有小小的進步,這我的愧疚感少了些。

第三天,換策略,老杯帶他進去我在外面等,
結果這個嚎哭麻花纏住心軟的老杯,直到九點快半老杯才得以脫身,
被拖到遲到的老杯雙眉緊促的沒跟我多說啥火速趕去上班,到公司後才MSN跟我說:
剛才他哭歇斯底里的巴住我,真是想走也走不開...
我說:是阿~很割心吧~你現在知道了…

當天下午接回家時,小撲第一次說出了:

我不想要去唸幼稚園。

連續三天的全天班生活,把他的安全感跟生活習慣大大的顛覆了,
不能夠再跟媽媽跟進跟出的黏再一起,對他來說是很大的打擊。
那天晚上,他睡覺時罕眠,邊哭邊叫:我要找媽麻、我要找媽麻~~~
我想,他的精神壓力已經到的一個臨界點,該做些處理才行。

第四天,到校時我告訴老師,因為他出現一些夜裡惡夢的症狀,
為避免他對上學這件事情反彈過大,今天我會上他唸半天就好,減壓減壓。

中午到校,小鬼頭已經吃完飯了,看到媽媽來,好高興啊~
邊收書包邊跟同學說:小朋友掰掰~我媽麻來接我,我要回家了^^
跟阿母我回家後,四處晃優晃優的,
恢復上學前那種黏踢踢的生活,似乎讓他穩定很多,
不過午睡時,又做夢,邊夢邊哭叫:我要找馬麻~  我推推他:媽麻在這邊啊 
他睜眼起來看到我就睡他身邊,開心的吱吱笑,猛往我懷裡鑽...眼睛笑的彎成一枚新月狀,
晚上還超得意跟老杯獻寶:媽媽今天好早好早就來囉~

我想,這個減壓決定,做的算是正確的。

第五天,還是在分開時會哭,中午一樣打電話回家哀哀哀,
不過,去接他時,看到媽媽已經都是喜孜孜笑咪咪的了。

很多身邊的強者朋友,超過三歲了還繼續自己帶孩子,
她們看到我們這些人陸續因為開學多了許多自由時間,紛紛道賀:
恭喜夫人啊~晉升自由自在貴婦行列了

其實,這個自由時間,一點也不自由更不自在:
每天早上離開幼稚園後,腦海裡盡是他剛剛嚎哭的畫面,在在揪著心;
中午到了,就又提心吊膽著有沒有因為不適應睡午覺又哭著找老師打電話回家;
孩子就算不在身邊,卻還是惶惶不安,七上八下的想著該如何陪他度過這段陣痛期;

身體是自由的,心是不自由的。

看樣子,我離貴婦的日子,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呢~

ps.家有幼稚園新生的朋友,大家辛苦了。
ps2.今天第七天,還是哭著上學,不過老師說在校情緒已經穩定下來了,很不錯
ps3.唯一的問題是不肯在學校睡午覺,一到中午就開始想媽媽,金害,要怎麼辦才好?
ps4.養小孩真是一條不歸路啊....


狗仔媽媽有天偷偷留下來,隔著操場跟樹叢,拉15倍光學偷拍小鬼的戶外活動,
看到他有進入狀況跟著指令玩,總算心理放下一顆大石頭...

 (是說這台相機真神勇,謝謝老杯挑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