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放假,真的是好險好險,
原本不放假老杯大概也脫離不了被我逼著去請假的命運,
因為一家三口全都中標,他不請不行,還好颱風有體貼,讓我今天喘口氣。

可是,這回的感冒真的是很奇怪,
小撲連看兩個醫生都說他是一般流行性感冒,
他生病完三天後我跟老杯相繼高燒倒地,我們也都有看過醫生呀?也都診斷是被小的傳染感冒,
可是直到昨天傍晚我燒到39.5,完全無力,去診所打退燒針,並做了一串檢查,
看到喉嚨時,都破了,這個醫生才診斷說:你是腸病毒。(←這網頁寫的很不錯,可看一下)

(那為啥小的跟老杯先前都沒有被診斷出來?我跟小的各看兩個,老杯看一個,都不同醫生ㄟ??)

我們家這邊的醫生,看得出來是不鼓勵餵母乳的,
他叫我這回不要給小的喝,要戒掉,不然會跟著母乳再度傳染,
可是小的對媽媽牌依戀很強,這兩天我沒被下禁令前他都照喝不誤,
因此昨晚不給喝歡的特別厲害。

說真的我對我家這邊醫生的說法是半信半疑,
所以,我想要打電話去問問看專業人事的意見,
可惜北台灣大半醫療診所都放颱風假休息去了,找不到人問,
所以我用辜狗查了寶貝花園媽媽們推薦的中南部醫生,打去諮詢。

首先我看到的推薦在屏東,米咪媽2007-06-14寫的
醫囝囡診所,蘇秦明醫生是母乳哺育教育訓練的講師,
診所地址是屏東市民生路57-31號電話:08-7210222,
看診時間上午8:30-12:00,下午4:00-8:00,週三,週六及國定假日的下午休診
週日全日休診,週三下午還有在屏東寶建醫院看診,醫師人很風趣,親切~


我打電話去問,果真如同推薦說的,是一位非常親切的醫生,有問必答,
他們診所的人直接轉給醫生讓我詢問,醫生說媽媽我腸病毒的話,
餵母乳是不要緊的,要多注意手口衛生,腸病毒不會藉由母乳傳染,糞便跟飛沫才是傳染途徑...
總之人家是nice到不行。末了他問:妳住北部怎嚜打電話到屏東來? 
我說:真不好意思,北部都放颱風假我找不到人問:P
↑↑
住屏東的人可以把這家列入考慮,這醫生真的滿有耐心的。

第二個推薦我看到的是台中榮總,聽說他們醫生全都是支持母乳哺育,
我打總機問:我有餵母奶的相關問題,請問要轉到哪邊去問比較好?
總機替我轉了,所以我不知道回答我的是哪一個單位,但是對方也是說餵母乳沒關係
他說:媽咪你現在剛好會產生抗體,給小孩子喝不會有問題的,可以照常餵不要擔心

所以,既然人家都這樣說了,我就暫時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不然媽媽生病還要肩負戒母乳的任務,真的是很不人道啊~

再補充推薦:台北台安醫院劉小瑜醫師
她是母乳哺育的訓練講師與母乳媽媽,亦是一個視病如親、超親切友善的小兒科醫生~
昨天在打電話找不到人問的狀態下,我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寫信給她,
沒想到今天收到回信了!內容如下,專業詳盡又仔細,給媽媽們參考。

小撲媽媽:  妳好
 
從信中資料,妳很可能是病毒感染
不過是否是腸病毒,就不得而知
有時即使同一隻病毒,大人和小孩的症狀不一定完全一樣
就目前個人所知 ,腸病毒感染並非餵母乳的絕對禁忌
(除非是乳房上有活動性病灶如疱疹水泡等 ,或者活動性結核病,AIDS,就不建議餵母乳)
 
有一點妳做得很好!
妳有戴口罩,可以減少許多散播的機會
如果有摸過妳自己的口鼻 ( 如擤鼻涕) ,一定要肥皂洗手
 
但是事實上,孩子在和我們密切地接觸下, 完全不碰觸到病毒非常困難,
所以反而建議要餵母乳 !
因為在妳得病的幾天後,在妳的乳汁中會出現對抗這種病毒的抗體,
而這種抗體反而會保護孩子,即使小撲被傳染了,也會快些好起來
如果你還是有虞慮,就必須擠奶或排空乳汁,以確保持續泌乳 (和避免可能的乳腺炎)
儘管孩子已經兩歲,母乳對他還是很重要,
餵越久對孩子越好!!
記得讓自己多休息和多些液體補充

祝平安
劉醫師

↑收到這樣的信件真的超感動超開心的,有專業醫生背書,所有的擔憂都一掃而空!
劉小瑜醫生真的是個非常棒的醫生,能夠遇到好醫生真的是需要點運氣跟福氣的:)
我們真的是很幸運啊~呵呵呵~


ps.餵母乳的媽應該都知道,遇到不支持的醫生 好心(?)的建議,真是很三條線。
ps.2 我也不是不想戒,但是挑在媽媽生病時還要跟小的奮鬥,很慘的。
ps3.謝謝這種即時的颱風假,韋帕你真是好樣的,叫帕布跟你多學學。
ps4.很好,以後那個戒母奶醫生,可以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我阿母被我傳染了,我們都好可憐~

ps5.還有徵求有跟腸病毒實戰過的媽媽,有啥經驗請不吝指導,感恩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