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憐的,被五花大綁的,點滴小手

一切的一切,都是起因於生日的前兩天。
話說上週,一如往常是個宅媽與宅孩子的一天,
不過小撲那天一反常態有點發燒,照慣例,退燒藥水伺候完放去睡等出汗退燒即可,
原是不以為意的,沒料到,平日神效的藥水,那天完全沒作用,燒歸燒,而且溫度節節上升。

那天傍晚等不到老杯下班,憂心媽媽先帶小撲去診所看病,
醫生看看喉嚨跟手腳,初步排除腸病毒,只說喉嚨有點紅腫,開藥並且多觀察。

當天夜裡,不安穩的小撲完全變成燒燙小乳豬,
整夜沒睡的媽媽我,一路觀察,半夜四點不放心再量:靠~40.3度
嚇得除了怨念睡前退燒藥水沒有作用外,塞劑立刻初登場,
只是爸媽新手上路難免手拙....胡搞瞎搞....氣的小撲拼命狂哭以示抗議,
還好,還有效,到六點小弟終於安穩的睡去。

隔天,過中午後,小撲又狂燒了,
這次我們都有共識,覺得塞劑跟藥水不是辦法,應該要去大醫院看看,
等不及掛門診,包袱款款直接衝向急診室去報到。
醫生還是排除腸病毒,只說要觀察,最好先留院打點滴,順便可以退燒。

這是小撲生平第一次掛急診,第一次打點滴,
三個護士出動,一個拿配件、一個找血管插針,另一個壓小孩來的,
小朋友血管又細又難找,護士姐姐邊找邊安撫,貼紙糖果都出動了,
小弟弟還是氣的不得了,狂哭到發抖,拼命鬼叫:痛痛!痛痛!打針不要!


經歷過一番折騰與聲嘶力竭,這場頗急診室的音效總算是結束了,
像是打了一場大仗的小鬼頭,嗚嗚咽咽的死黏著媽媽抱,最終不支倒地在我身上睡去。

(也沒啥事給我做,所以開始自拍)


點滴從下午開始打,一直打到深夜快10點,
這當中,有時候他睡的比較熟時,我會偷偷把它放到床上去,讓我手臂跟肩膀休息一下,
有時候睡的不夠穩被發現了,就只好認命的包起來拍背拍拍拍,讓他爽點。
(所以,好用背巾還沒有退休,這次又大大上場)


下班後,老杯來了,小撲也退點小燒了,比較精神,
拿著點滴架下床來巡田水,看到床尾的手把還會頗好奇的搖來搖去,
由於這是打點滴初體驗,小弟很不習慣手上有東西,
右手還會自動騰空給隱形小李子,尊貴無比。

那時候的小撲,跟後來幾天比起來,狀況還算好的,
雖說打點滴那八小時內,反反覆覆的燒,不過因為只要一退燒狀況就好轉,
可吃可喝,飯來伸手茶來張口,還可以跟媽媽玩唐詩接龍,加上他討厭醫院,直說回家,
所以在沒有立即脫水危險的前提下,還有不想在醫院迎接他兩歲生日到來
我們厚臉皮的沒有接受護士建議考慮住院的提議,決定回家休養。
(住院ㄟ!聽起來多可怕,當然不要~)

隔天,狀況來了,生日最大的小弟弟開始食不下嚥,哭泣不已,指著嘴巴說痛痛~
連日狂燒的症頭有減緩的趨勢,但是吃不下東西喝不了水這點就很讓人擔心,
於是二話不說,老杯老母拎著小孩第三度去醫院!

因為到第三天了,小撲的症狀全發出來了,高燒、流口水、喉嚨開始出現小白點,
醫生看了這些顯著的病徵,再综合前兩天診察結果,做出口腔皰疹的結論,
由於此種病毒來勢洶洶,不是打針住院可以解決,一定得要抗生素上場了,
所以我們終於得開始面對這艱苦的抗戰。


吹完蠟燭切完蛋糕,很難過的比著嘴巴跟爺爺奶奶說:痛痛~痛痛~

還記得上個月小撲腸胃型感冒時,我還在洋洋得意森媽傳授的妙招,讓我從此餵藥好容易,
這回馬上就重重的踢到鐵板!!因為:喉嚨痛的小撲連糖果都不吃啦!藥是要從哪裡餵?
說真的,口腔破的小孩真的是超級可憐的,這也不能吃,那也不想吃,布丁冰淇淋通通NO,
熱的甜的鹹的都會刺激傷口,連平日生病最愛喝的寶礦力小撲也一蓋打入冷宮!
整天下來滴水未近、滴米未食,全家人完全沒輒,幾度考慮第四度送醫院。

這個時候真的是  還好我沒有斷母奶!
唯一的救星:小撲最愛的媽媽牌,在可以滿足口欲為前提下,他還勉強願意吃,
有一搭沒一搭的,也算是讓他加減有吃到一點點流質食物。
(可惜不是冰的啦~這還要給冰的是要叫我睡冰箱嗎?)

儘管我現在的母乳量已經非常稀少了,但是這次真的是大大派上用場!
由於這是他唯一肯進食的東西,所以我的家人還特別去扛了一打黑麥汁來給我加料,
雖說效果有限,沒發多少,但是在他吃不了東西那幾天,母乳還是讓他撐過來了,
沒有脫水也沒有餓扁,在最低限度的狀況下,終於度過最難熬的那兩三天。

(所以,兩歲蛋糕,切了三個,小撲真的是一口都沒有吃到,哀哉)

這兩天,小撲有好轉的跡象了,從他開始會笑,開始會講話,就知道嘴巴比較不痛了,
稀飯可以吃上幾口,麵包願意啃一些,糖果也騙的動,睡覺安穩不會再哭著醒來,
連日來的烏雲總算離去,久違的陽光隨著他活動力的提升,終於又照亮這家裡了。
(突然發現,小孩子的笑聲是家裡多麼重要的快樂指標啊~)


好轉證據之ㄧ:開始又會穿著媽媽的鞋子到處逛大街

當然,藥還是要繼續吃,以求把細菌徹底的殺死,避免提高日後復發的機率,
而且好久不見的蒸氣消毒鍋又重出江湖了,舉凡小噗吃的喝的玩的都要消毒,避免二次感染。
加上小撲之前這裡吐那裡吐的,床單毛巾,最好要全部洗過曬過才保險,
所以,小孩好了,我還是很.忙.碌,瑪麗亞的宿命,好像真的永遠擺脫不掉哪~唉~


[後記]
謝謝很多朋友給我實用的建議跟鼓勵支持,非常感謝,小鬼頭已經康復的差不多了,
人仰馬翻的一週終於過去,呼~老天保佑

也祝福各位媽媽的寶寶都平安健康,醫生說,夏日病毒多,勤洗手保平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