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媽媽軍團之友柔柔寫過一篇遊記,標題是莫非東京
個人覺得實在是說的真正好,的確,儘管再怎麼完善的行前準備
到現場仍會狀況百出到覺得自己是不是踩到狗屎了?怎麼這麼背?

比方?那就來細數吧~
☆上網前去查過東京天氣約為15-20度c,一週天氣晴朗,
 結果我們抵達的那天氣溫驟降為10度不到的酷寒,一出地鐵站還當場下大雨...

☆好在,睿智的我出門前順手摸了一把傘,結果打開:傘骨是的....

☆明明印了一大堆地圖,結果飯店地圖沒有印到....路人無法指引....

☆還好有印到飯店地址,很好,直接搭計程車去好了,
 結果司機也不清楚在哪,把我們載到同系統的另一家分店去....
 (白白浪費660圓車資...真痛)

☆一到飯店後,大行李箱的輪子不耐樓梯碰撞,螺絲掉光光,跟主體幾盡脫離....

☆加上因為不小心在寒風中淋了些雨,結果當晚我跟老爺雙雙掛病號....

☆第二天走出門一看,發現飯店離地鐵站根本到不行....
 前一天如果沒下雨,根本沒必要搭計程車的,上車處再走過一個紅綠燈就到了~

以上是第一天抵達的狀況,有沒有慘?真的是很慘,之後幾天呢?

☆搭地鐵的時候,不知道為啥過閘口時機器把我的票吃了
 硬著頭皮去找地鐵站務員報告狀況,最後站長跟我過來檢查,
 結論:機器不明原因秀斗
(還好老公有發現,不然我根本沒注意到票被吃了這件事,屆時下車沒票可慘大了)

☆為避免再遇到下雨臨時買了傘,興高彩烈帶三天:都沒用到,
 回台前的傍晚時分想說輕裝簡便些,兩手空空去逛uniqlo,結果就下~雨~了....

☆行前上網瘋狂尋找必吃好店,每家店的地址地圖都一應俱全,
 可惜因天氣難測與小噗作息無法配合的因素,95%變成沙喲哪啦心愛的無緣的美食....

☆回台那天在日暮里站轉車去機場,在站務人員看過票的指導下搭上京成電鐵,
 結果遇到查票員,看了車票後表示我們搭到的是急行特快車,需補差價每人920圓,
 原本只需1000圓就可達機場的,當下就升格為兩倍價......
(挖哩咧~被月台的站務員誤導了....)

總之,很多不預期狀況發生時,錯愕規錯愕,
萬幸在語言還勉強可以溝通情形下,雞同鴨講後好歹都算是有順利解決。

不過也是必須說,儘管莫非定律如影隨形,好事情還是有的^^

比方說:
★雖然遇到第一個兩光司機載錯飯店,
 還好後來遇到個有裝GPS的高科技小黃,總算帶到正確地點去。
(還順便見識了一下人家的新技術,超酷的)

★雖然著了涼,好在飯店櫃檯提供免費的感冒藥,而且頗有神效,
 第二天就火速恢復生龍虎狀,直到返台前都健康的很。

★雖然行李箱掛了,但是上野就有觀光客必去景點多慶屋
 在那邊順利挑到個物美價廉的新行李箱又免稅,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雖然地鐵吃了我的票,可是跟在我後面的西裝筆挺上班族,
 卻非常熱心的指引協助我找到站務員並先約略替我說明狀況,
 確定我票有找出來後才微笑點頭離去。

★雖然小噗很多時候沒辦法合作讓爸媽四處尋找美食,
 但他在電車上可以跟阿桑眉來眼去逗人家開心到不行,
 下車時人家還主動來替我們拿推車以避開過月台跟電車間的間隙。

★雖然與美味蕎麥麵、蛋包飯擦身而過是萬分的遺憾,
 但要不是古澤先生的邀約,我們哪有機會踏進高檔和風日本料理亭大開眼界?
 相比之下
也,遺憾也就煙消雲散啦~

★雖然之前兩天住的飯店因"超激安"之故,位置不在山手線上附近也沒啥可逛,
 但是他周圍卻有很多成衣批發會社,老杯不小心碰上可受理散客購買的絕讚特賣會,
 買到超便宜高級襯衫與真絲領帶,爽到一個不行!

★最最幸運的是,在沒有追逐櫻花前線的狀況下規劃了這趟旅程,
 結果在美好的春日晴空下,碰巧遇到滿開的超茂盛櫻花跟落英繽紛的櫻吹雪,
 行程中所有的不如意,當場也就變得微不足道了。

[我此回使用超頻繁的好站推薦]

[聖經]
東京自助旅行爬文總整理   詳盡到沒話說,聖經導讀第一篇,以下網站也來自這篇指導

[氣象]

Yahoo!天気情報 日本yahoo提供東京天氣預測,還算準囉~

[交通]

從這裡到那裡要搭啥地鐵?換幾站?多少錢?以下幾個網頁還不錯
ジョルダン株式会社:駅名入力検索
駅探:乗り換え案内 時刻表 路線検索サービス

[地圖]

最後超詳盡地圖務必記得印好帶出去,才能不迷路
地図情報検索サイト:Mapion(マピオン)
住所-施設・地名-駅・路線名などで地図検索!!

[工具]

訂房時遇到要求輸入中文名日文拼音?不會拼假名?來這就對了
国語 英和 和英 カタカナ 漢字 - Infoseek マルチ辞書
輸入中文漢字可以幫你拼出音讀的假名,自己訂房時還滿有用的喔~

エキサイト 翻訳  英語翻訳 中国語翻訳 韓国語翻訳
頗有口碑的日文翻譯網站,看不懂的時候不妨試試

其他的好站在我文章裡多半有因著主題附上連結,就不再這邊在放一次,
那位六月要去的,還有其他計畫去日本的,祝旅途愉快,希望這系列文章對你們有小小幫助:)
沒有要去的,努力看完的,謝謝捧場,東京遊記到本篇就寫完囉!(歐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