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小撲的這一年多歲月中,我們常常要往返自己家與婆/娘家之間,
一年至少有30-40次吧我想,因為太頻繁,忘東忘西是常有的事情,
誰叫張羅一個小鬼頭回家住宿,有那樣多的雞絲頭要傳透透?
不過再怎麼忘,有個東西我是絕對不敢忘的,就是揹巾

有小嬰兒的生活,跟以前兩人世界比起來,其實是相當的天翻地覆,
這種生活型態徹底的轉變,如果不是當事人,真的很難想像有多衝擊。

而揹巾對我來說,就像是長出另一雙手,有揹巾在身上,
不管帶小孩出遊行程如何變,周圍的環境再怎麼母嬰不親善,
我都可以老神在在的面對:
上下樓梯?不成問題,我抱著;
不提供兒童安全椅?也無妨,可以綁在ㄧ般椅子;
沒設哺乳室?也不要緊,我隨時隨地都處於可放飯狀態;
總之一切外在的unfriendly都不影響,小撲在身上,我如果OK他就OK,
行進間的自由度大增以外,終極一點:還可以哄睡

在一家三口外出這件事可以得心應手,對大人來說是很甘心的,
完全不用配合他的作息,行程由父母決定,感覺很好,
保有一咪咪屬於自己的自由,不用遷就這個軟呼呼的小祖宗,
帶他趴趴走,也就甘願很多,段老爺對於揹巾的好用,亦是讚譽有加。

(當然,誇獎規誇獎,真的要他背他是不幹的--嫌太娘,他情願用baby bjorn)

就是因為這樣的自由,讓我們對揹巾依賴到難以想像的地步,
如果忘記帶,渾身不對勁不說,整個人會非常沒有安全感,
怕自己沒有辦法隨時應付與安撫一個小嬰兒的需求,變得神經兮兮的很,
到最後往往都是提早打道回府收場,或是回家拿揹巾算數.....

屈指算來,小撲到一歲之前搭推車的次數幾乎是一手可數完,
連去香港三天,也是抱身上的時間多,只有出入境時用到推車而已。
因此,隨著他開走之後,萬能揹巾也就越來越顯露出以下的狀況...

1.背不動:10公斤揹身上走真的是太操勞了..走沒兩下就喘吁吁腰酸背痛..
2.包不下:80幾公分的寶寶大概只能剛剛好包住屁屁,再也不能全包了....
3.綁不牢:三兩下就可以輕易掙脫的一歲小鬼,已非往日的吳下阿蒙

加上偶爾為了要故意累他,出門多半都讓他自己走,
走著走著他越走越好,慢慢的,揹巾也就逐漸顯露出可以退休的跡象了。

被袋鼠媽媽附身的生活經過一年六個月,終於要告一段落了,
這18個月來,我們總是心連著心,抱著、擁著、摟著、貼著,分享彼此的溫度與心跳,
我用肩膀的痠痛逐一的感受到小撲體重的成長變化,ㄧ點一滴,銘刻在腦海裡,
在我身上有吃、有睡又有安全感的小撲,也總是乖巧可愛的讓人愛不釋手,
這ㄧ切ㄧ切,真的是此生中最苦命又甜美的回憶呵。

雖說有點不捨,但是,不用再時時背個10公斤的小無尾熊在身上,
也不再小孩有生跟沒生一樣(小撲揹身上=懷孕體重),
還是會,滿感動的.....

我終於要出運了 : D


七個月大,在揹巾裡對媽咪笑瞇瞇的,真是招架不住


10個月大,陪爸媽逛百貨逛到睡著,
在揹巾裡的乖小噗是超級逛街良伴,配合度滿分。



ㄧ歲三個月,還是可以被包著走,睡起來也依舊有夠香甜

↑ 瞧小撲的背部曲線連著我的,多像一個媽咪的大肚子啊?

難怪我常常認為自己老是處在懷孕狀態.....


對於身邊的新手媽媽,我還是誠摯的推薦,
揹巾真的是非常好用的東西,如果有機會,千萬要試試看喔~


寫完之後想到以前喬伊蘇寫過這篇,雙手大推薦: 地鐵裡的袋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